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小型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07:13 精品购物指南

  Rotax公司的航空发动机是轻型飞机里当之无愧的老大,绝大部分的轻型飞机都装备这种可靠耐用的发动机。Sky Arrow采用的是后推的Rotax 912 四行程100马力引擎,同时配合大攻角双桨木质螺旋桨,使得Sky Arrow的飞行过程非常柔和安静。

  <b>螺旋桨</b>   螺旋桨

  就是这个由“竹蜻蜓”演化而来的玩意儿飞速转动来推动飞机前进,除了公务机外,绝大多数的私人飞机都是螺旋桨飞机。

  螺旋桨分为定(桨)距和变距螺旋桨两大类。木质螺旋桨一般都是定距的,它的桨距(或桨叶安装角)是固定的。适合低速的桨叶安装角在高速飞行时就显得过小;同样,适合高速飞行的安装角在低速时又嫌大。所以定距螺旋桨只在选定的速度范围内效率较高,在其他状态下效率较低。定距螺旋桨构造简单,重量轻,在功率很小的轻型飞机和超轻型飞机上得到广泛应用。

  <b>水平尾翼</b>   水平尾翼

  水平尾翼简称平尾,安装在机身后部,主要用于保持飞机在飞行中的稳定性和控制飞机的飞行姿态。尾翼的内部结构与机翼十分相似,通常都是由骨架和蒙皮构成,但它们的表面尺寸一般较小,厚度较薄,在构造形式上有一些特点。一般来说,水平尾翼由固定的水平安定面和可偏转的升降舵组成。

  飞机的水平安定面就能够使飞机在俯仰方向上(即飞机抬头或低头)具有静稳定性。水平安定面是水平尾翼中的固定翼面部分。升降舵是水平尾翼中可操纵的翼面部分,其作用是对飞机进行俯仰操纵。

  <b>空速管</b>   空速管

  在飞机的机头(有的飞机是在机翼上)上的这根细长的,方向朝着飞机的正前方的管子,就是空速管,也叫皮托管、总压管。它主要是用来测量飞机速度的,同时还兼具其他多种功能。它与精密电位计(或同步机或解析器)连接在一起,提供出一个表示相对于大气数据桁架纵轴的空气流方向的电信号 。空速管测量飞机速度的原理是这样的,当飞机向前飞行时,气流便冲进空速管,在管子末端的感应器会感受到气流的冲击力量,即动压。飞机飞得越快,动压就越大。如果将空气静止时的压力即静压和动压相比就可以知道冲进来的空气有多快,也就是飞机飞得有多快。

  <b>座舱</b>   座舱

  飞机的驾驶舱,轻型私人飞机的座舱多为2~4人,又以双座为主,分为串列和并列两种布置方式,“纤细”的Sky Arrow采用的是串列双座式。仪表盘、操纵杆是座舱里的主要配备,值得注意的是,Sky Arrow采用了一体成型的超大气泡形座舱罩,这种源自军方战斗机的设计让两位飞行员拥有最辽阔的视野与宽敞的空间。

  同样来自军方的设计还有类似F-16战斗机的操纵杆右置(传统为操纵杆中置),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让长时间滞空的飞行员拥有了双脚活动的舒畅空间,不会那么疲劳,利于长途飞行。

  <b>起落架</b>   起落架

  简单地说,这就是飞机的轮子,是飞机在地面停放、滑行、起降滑跑时用于支持飞机重量、吸收撞击能量的飞机部件。飞机起落架比汽车的车轮要复杂很多,而且强度要求也大大提高了,它必须能够消耗和吸收飞机在着陆时的撞击能量。起落架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四个: 承受飞机在地面停放、滑行、起飞着陆滑跑时的重力; 承受、消耗和吸收飞机在着陆与地面运动时的撞击和颠簸能量; 滑跑与滑行时的制动; 滑跑与滑行时操纵飞机。

  Sky Arrow采用的是前三点式起落架,这种起落架布置方式与后三点相比,在飞行员起降时会有更好的视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