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迪奥设计师选角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8:47 新浪尚品 微博

  一时间,时尚界各方人士纷纷预测,提西入主迪奥?有戏!纽约著名的时尚专栏作家Derek Blasberg在Twitter上的一条微博就透露了这一消息。此外卡纷(Carven)设计师古拉米-亨利(Guillaume Henry)也认为提西将是接替加利亚诺出任迪奥设计师的最佳人选。尽管他并不知道这位纪梵希设计师是否心仪这份差事,在接受英国VOGUE网采访的时候他说道:“里卡多-提西可以作任何事情,当然,我并不知道他是否会这样做,但确信他一定能做到。看看他在纪梵希的表现。之前提到纪梵希,你会想到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但是自从有了他,你将忘记这一切,但这仍然是纪梵希。”

纪梵希2012春季高定系列纪梵希2012春季高定系列

  当被问及此事时,里卡多-提西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说:“我觉得我这一季的作品是非常有力和积极的,我非常享受在纪梵希工作的感觉。”

  过去几年中一直执掌纪梵希品牌的里卡多-提西向人们充分展现了其在设计方面的超凡实力。他设计的纪梵希在业内一直以极简主义设计和精妙的剪裁技巧著称,其经典优雅风格自然不言而喻。但提西也野心勃勃地试图将自身具有的现代特质运用到品牌上来。“我是100%的意大利人,有着值得我骄傲的意大利DNA;我在英国发展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但我想我的发布会之所以成功,不是因为它们很意大利或很英国,是因为它们很巴黎。在巴黎,我找到了属于我的时尚王国。”他令时尚精简,让时尚更浅显却又令人回味。提西强烈的颜色感及其在设计上的冷静却如火山岩浆迸发,灼热了整个巴黎。

  提西的成长道路并不一帆风顺,6岁时父亲离世,留下母亲、8个姐姐和他;12岁时,他不得不工作来支付学费;17岁时,他来到伦敦,迈开了通往时尚王国的第一步;2005年被纪梵希选中,成为其女装艺术总监,提西入主纪梵希使这个略显老旧的时装品牌重新焕发了生机,用年轻人酷爱的哥特风格重新包装,成功实现了名门老牌时装屋的再生。

  从2005年春夏系列发布秀到如今,他的每一场发布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对于称他的秀更像一次即兴表演的说法,他说:“我个人对那些一晃而过的普通时装秀有些厌倦。我希望它能充分展示我设计的每一个方面,我认为作品能讲述故事,它需要创造一种氛围,这也是一种继承了Givenchy先生精神内涵的现代方式。”

  里卡多-提西最终并没有入主迪奥,也许是他过于强烈的个人设计风格和冷静的设计态度令迪奥觉得有些烫手?也许提西也和小马哥一样,在纪梵希有着太多的牵绊不舍离开?具体的原因只能留给我们去猜测了。

  阿尔伯-艾尔巴茨(Alber Elbaz):太恋旧?

阿尔伯-艾尔巴茨(Alber Elbaz)阿尔伯-艾尔巴茨(Alber Elbaz)

  可爱的小胖子设计师阿尔伯-艾尔巴茨 (Alber Elbaz) 也曾在迪奥的涉猎范围中,小胖子艾尔巴茨如果能去迪奥,听上去好像也不赖。但是就像里卡多-提西(Riccardo Tisci)不愿离开纪梵希一样,阿尔伯-艾尔巴茨 (Alber Elbaz) 也表示并不想离开刚好待满10年的朗雯 (Lanvin) 。想想也确实如此,前不久,朗雯(Lanvin)巴黎大秀被办成了一个大派对,就是为了庆祝小胖子在朗雯(Lanvin)的10周年,小胖子登台献唱,有了像摇滚歌星一般的待遇,说离开可不是那么轻易就放得了手的。

小胖子艾尔巴茨已经在Lanvin10个年头了小胖子艾尔巴茨已经在Lanvin10个年头了

  此前曾经传出过阿尔伯-艾尔巴茨 (Alber Elbaz) 患上抑郁症的消息,其实小胖子只是有些“压力大”,还没有严重到要入院治疗的程度,不过他关于设计师工作压力的一番话倒是很值得深思:

  “我不明白,为什么时尚犹如马拉松比赛,在今天,设计师们都希望自己设计的品牌做大、做强、更快地发展,如果不发展就会被市场淘汰。就像一名歌手如果没有创作出 10几首伟大的歌曲,他也会被淘汰;如果一个导演没有导出5部惊人的巨作,也是无法生存的;如果要当作家,也同样需要写出至少3部文学作品。而现在的服装设计师们,每年都要创造出6-8场时装系列,甚至有很多设计师已经有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那就是需要设计出250多种服装系列,就好比DaniELLE Steel可以写出250本书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