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迪奥候选设计师各个大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8:47 新浪尚品 微博

  比尔-盖登(Bill Gaytten):太中庸?

在迪奥2012春季高定秀上的比尔-盖登在迪奥2012春季高定秀上的比尔-盖登

  在LVMH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 (Bernard Arnault) 明确表示不会重新起用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 (John Galliano) 之后,担任约翰-加利亚诺 (John Galliano) 助手长达23年的设计师比尔-盖登(Bill Gaytten),从幕后“临危受命”走到了台前,被正式被任命为约翰-加利亚诺 (John Galliano) 品牌的创意总监,并且率领Dior设计团队打造了迪奥2011秋冬高级定制系列、2012早春度假系列以及刚刚发布的2012春夏女装系列。

  设计师比尔-盖登(Bill Gaytten)来自英国,今年51岁。从幕后到台前的经历,很容易令人联想起亚历山大-麦昆 (Alexander McQueen) 品牌的现任创意总监莎拉-伯顿 (Sarah Burton) 。不过与莎拉-伯顿 (Sarah Burton) 临危受命出任创意总监并逐渐获得认可的情况不同,比尔-盖登(Bill Gaytten)最有可能担任的角色便是一个过渡者,暂时带领设计团队,走过从约翰-加利亚诺 (John Galliano) 离职到新创意总监上任之间的空缺。比尔-盖登(Bill Gaytten)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对John Galliano个人风格的了解,但是如果Dior真的想彻底告别Galliano时代,那么比尔-盖登(Bill Gaytten)所能发挥的作用便极其有限了。

  今年3月,有流言传出称,迪奥已经与比尔-盖登(Bill Gaytten)签下了6年合约,这意味着Gaytten至少要在迪奥待3年。但现在看来,这也只是关于迪奥设计师众多传言中的一条了。

  海德-艾克曼(Haider Ackermann):太犀利?

海德-艾克曼(Haider Ackermann)海德-艾克曼(Haider Ackermann)

  在里卡多-提西 (Riccardo Tisci) 之后,比利时设计师海德-艾克曼 (Haider Ackermann) 也被传为Dior创意总监的继任者。但是据一位与LVMH集团长期保持密切关系的人士向时尚杂志《VOGUE》英国版透露说,经过考虑之后,LVMH认为海德-艾克曼 (Haider Ackermann) 的设计风格对于迪奥来说太过“犀利”了。在一个采访中,迪奥老板Bernard Arnault也评价艾克曼道:“海德-艾克曼(Haider Ackermann)的裸色美学充分显示了他的才华,但他的商业意识不强。”

  香奈儿 (Chanel) 品牌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 (Karl Lagerfeld) 此前曾称赞海德-艾克曼 (Haider Ackermann) 说:“他可以成为我的接班人。”事实是,他并没有入主迪奥,但不知道将来海德-艾克曼 (Haider Ackermann) 会不会有可能成为香奈儿 (Chanel) 的掌门人呢?

海德-艾克曼的设计海德-艾克曼的设计

  生于哥伦比亚的艾克曼有着绝对称不上一帆风顺的成长经历。从小跟随做生意的父亲四处漂泊,1994年,他进入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深造,好景不长,学到第四年时却因为经济问题而被迫辍学。此后辗转于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和WimNeels的设计工作室却也没能得到太多关注。真正的转折来自2002年,在好友拉夫-西蒙(Raf Simons)的帮助下,艾克曼自立门户后第一次成衣发布便引起时装界轰动,幸运之神也随之降临,意大利皮革制造商Ruffo Research 聘请Haider作为首席设计师。有了可靠的经济收入后,艾克曼的设计越来越成熟,逐渐被人拿来与 Hussein Chalayan相比较,而且还成为圈内人士标榜自己好品位的专用名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