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迪奥设计师千回百转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8:47 新浪尚品 微博

  迪奥(微博)终于找到合适的设计师人选了,他就是来自比利时的设计师拉夫-西蒙(Raf Simons)。这个历时一年多才做出的决定实在是太不容易,可为什么是他?迪奥看中了他什么?还看新浪尚品细数被迪奥列在设计师候选名单上的大牌设计师们。

迪奥的候选设计师们迪奥的候选设计师们

  当一年多以前,迪奥的前任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在巴黎的小酒馆被人激怒,痛骂犹太人后,迪奥毅然决然和他“分手”,之后,迪奥众里寻他,却遍寻不着,其间各种传闻铺天盖地,其中涉及的不乏时尚界的大牌人物,从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微博)的马克-雅克布(Marc Jacobs)到纪梵希(Givenchy)的里卡多-提西(Riccardo Tisci),再到朗雯(Lanvin)的阿尔伯-艾尔巴茨(Alber Elbaz),最终这个头衔落在了拉夫-西蒙(Raf Simons)手上。这个看似击鼓传花的选设计师拉锯战终于告一段落。

  马克-雅克布(MarcJacobs):太昂贵?

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

  小马哥可以说是迪奥最中意的人选,而且之前关于他将会入主迪奥的消息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毕竟,能跳槽到迪奥对小马哥来说还是有那么些吸引力的,比如他就能够有设计高级定制服装的机会了。迪奥从2011年8月22日开始和小马哥进行商谈,但从1997年就开始担任路易威登艺术总监的小马哥直言如果选择去迪奥的话,会带上威登的设计团队,因此他一旦离去,引起的连锁反应也是巨大的,首先受到巨大冲击的将会是路易威登品牌。据称,如果当时小马哥选择加入迪奥,那么接替他入主威登的,极大可能是现Celine品牌设计师菲比-菲罗(Phoebe Philo),可是呢,菲罗女士又明确表示过不愿意离开Celine品牌……所以,一旦小马哥答应这门差事,时尚界将会发生换血式改变。

  但迪奥和小马哥之间的谈判到底还是谈崩了,薪酬问题成为了这次谈判破裂最主要的原因。据有关报道称,小马哥向迪奥要价高达1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的薪酬不是没有根据的漫天要价,“迪奥设计师”这个职位需要他在本身已经排得满满的日程表上再增加设计两个高级定制系列的计划,而他自己的两个品牌Marc Jacobs以及Marc by Marc Jacobs,再加上新增的迪奥成衣系列,他至少要在一年内完成22个系列——工作量都能和香奈儿(Chanel)有发电机之称的设计师卡尔-拉格费尔德(Karl Lagerfeld)相媲美。

  当被问及迪奥对他的要求是否属实时,小马哥没有否认这些谣言。他曾告诉CNN: “这对我是个荣幸。巴黎两家最棒的高级定制公司当属香奈儿和迪奥,这是毫无疑问的。我觉得让我拒绝这个邀请很难。”当最终,还是决定留在路易威登团队里的时候,小马哥曾发布了这样的“感言”:“能被当做迪奥设计师的候选人,我已经深感荣幸。Arnault先生(迪奥品牌老总)是非常智慧的人士,能力能被他认可,我也受宠若惊——不仅是被他认可,而且他还希望我接受这份工作。但是,在路易威登,我工作的很愉快,而且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等着我去做。”当被英国每日电讯报问到,做出这个决定是不是出于他的本意时,他答道:“其实现实还要更复杂的多,而我们都觉得这是个对大家都好的决定。”

  里卡多-提西(RiccardoTisci):太哥特?

里卡多-提西(RiccardoTisci)里卡多-提西(RiccardoTisci)

  除了小马哥外,现任纪梵希(Givenchy)品牌首席设计师的里卡多-提西Riccardo Tisci也被列入了考虑名单内。提西与加利亚诺一样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同样都担任过Givenchy品牌的设计师,而且两人都有足够的能力将一个品牌塑造成炙手可热的时尚偶像,但是我们不免担心提西暗黑哥特式的美学会不会强烈冲击优雅冶艳的迪奥。如果没有了迪奥女郎那股浓重的浪漫色彩,这个品牌是否还能受到大家的力捧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