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向经典致敬:2010巴塞尔腕表展表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9:14 华龙网-重庆商报

  导语:3月18日,作为全球最引人瞩目的腕表界盛事,一年一度的瑞士巴塞尔表展启幕。从日内瓦钟表沙龙,到巴塞尔表展,尽管全世界已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但后金融危机效应似乎仍在继续。面对并不完全明朗的市场走势,重推经典款当然是最安全可靠的选择。说谨慎也好,说保守也罢,今年,众品牌向经典致敬的强健步伐,已势不可挡。

  关键词:外观工艺

  表款的外观好比人的脸面,品牌和制表大师对外观的追求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年,拥有完美德国工艺的格拉苏蒂重拾上世纪的“经典六零”设计,一向以设计工艺闻名的瑞士雷达表继续在其经典款r5.5身上下足功夫。

  新品推荐:

  格拉苏蒂SenatorSixtiesPanorama Date腕表

  格拉苏蒂
格拉苏蒂

  现代艺术、嬉皮文化、披头士……上世纪60年代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年代。简单中见精致的格拉苏蒂,以上世纪60年代经典圆形表款为灵感,用复古的阿拉伯数字诠释流行,设计出“经典六零”系列,表达对60年代设计感的敬意。

  新表款有镀锌黑色面盘和雾面银色面盘两款。表盘上有大日历显示,3、6、9和12点钟的银色阿拉伯数字时标,完整保留了60年代德国的设计风格。表款第一次在SenatorSixties系列上运用蓝宝石水晶底盖。

  雷达r5.5系列自动款腕表

雷达
雷达

  去年,英国工业设计大师JasperMorrison用简洁的直线配合5.5毫米弧度的四角造型,为瑞士雷达表创作出全新的r5.5腕表系列。黑色高科技陶瓷材质则成就了r5.5的经典外观。

  今年全新推出的r5.5系列自动款腕表,延续r5.5腕表系列的设计精髓,表带采用由宽至窄的渐变设计,3时位置设有日期显示。表冠为哑光黑色陶瓷。透过透明的蓝宝石水晶后盖,还能看到表款搭载的自动机芯。

  关键词:复杂机芯

  陀飞轮、三问、万年历被誉为机械表三大科技,从来就是钟表发烧友乐此不疲的追逐焦点。今年,已成立275周年的宝珀表推出了“重新构想”的Villeret月相表,唯一一家创制中置陀飞轮的欧米茄则推出镂空陀飞轮同轴铂金限量版,势必将复杂机芯工艺进行到底。

  新品推荐:

  全新宝珀Villeret月相表

宝珀
宝珀

  1983年,宝珀的制表大师创制出举世瞩目的月相机芯,可显示精确时间、月份、日期和星期,成为当年全球最轻巧的同类机芯。

  今年全新推出的Villeret首款表款,采用最能代表宝珀Villeret系列的复杂功能的全日历月相技术。独家自制的自动机芯,具备每小时震动28800次的防磁摆轮,及72小时动力储存的双发条盒。使用时可在任何时间快调表款所有的显示,不需担心损坏机芯。宝珀还采用专利的隐藏式调校,用指尖即可完成快调动作。

  欧米茄镂空陀飞轮同轴铂金限量版

欧米茄
欧米茄

  镂空的陀飞轮屡见不鲜,但置于中央位置的十分罕见,需要极高的工艺。欧米茄新推出的每一枚中置陀飞轮同轴铂金限量版腕表,都由一位制表大师花费540个小时亲手制成。

  表款将陀飞轮机芯的主要计时部件都组装在钛金属旋转框架内,框架每60秒自转一圈,能抵销地心吸力对走时的影响。指针蚀刻在蓝宝石水晶镜面上,由镜面周边的齿轮推动,看起来就像在机芯上自由浮动。蓝宝石底板刻有“LimitedEdition”字样,限量18只。

  关键词:精准时计

  回到腕表最重要的功能,还是时计。无数制表大师们倾其一生的研发,只为让手中腕表更精准一秒,甚至一毫秒。今天,无论是浪琴纪念飞行家连拔飞越大西洋,还是天梭纪念机械表加入日期显示功能,都是用精准时计向经典致敬。

  新品推荐:

  浪琴“连拔飞越大西洋腕表”

浪琴
浪琴

  1933年,美国飞行家查尔斯·连拔成为不停站飞越北大西洋的第一人,其所带的设备中就包括一块有计时秒表功能的腕表,是国际航空联合会和指定供应商浪琴表为此航程专门设计的。

  今年,浪琴表重新发行了这枚被命名为“连拔飞越大西洋腕表”。腕表直径47.50mm,自动上链机芯。表盘设计与原版一样,还带有一个测量可达500公里/小时速度的转速计。

  天梭唯思达1957自动机械珍藏版

天梭
天梭

  天梭新推出的唯思达1957自动机械珍藏版,制作灵感来源于天梭在1950年代为庆祝其诞生100周年而推出的几款腕表。那时在自动机械机芯中加入日期显示功能是钟表工业划时代的里程碑。天梭在新款手表中用现代方式重新演绎这项功能。

  腕表表壳直径40毫米,采用透明表后盖。为了向经典致敬,表盘上刻有天梭的复古logo,表盘中设置了日历视窗,同时使用了复古表扣。迎合当代人对精准计时的要求,腕表使用了ETA2836-2(男表)机芯,动力储存达42小时。

标签: 巴塞尔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