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现代万年历表精湛技术的创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1:02 品味时间

  导语:市场上的万年历腕表形形色色,但除去视觉上五花八门的体现形式外,若干万年历表款在技术上拥有突破性的创新,成为了万年历腕表史上的里程碑。这些表款中包含的高超的技术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万年历结构的核心问题,使表主的操作与佩戴体验更加完美。这些隐藏在表芯里,年复一年的研发精华通常没有夸张地显示在表盘上,正应了一句俗语:包子有肉, 不在褶上。

  同步万年历的诞生——IWC 达芬奇(Da Vinci)万年历

  多年以来,万年历存在着一个大问题:日,星期, 月份,年份与月相的校整是不同步的。这意味着虽然手表在正常运走的状况下各种显示是同步的,但每当发条停止,则需要表主挨个地按分布在表壳两侧的顶纽来调整日期信息。如表款配有月相,表主还需要去查看带有月份的日历来调整月相信息。自从有了万年历怀表以来,以上这种调试过程就成了几乎所有传统万年历表的标准。虽然校整过程繁琐,但多年来大家也都将它习惯地视为拥有万年历腕表的正常麻烦。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传统万年历腕表均配有转表器的一个主要原因。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了1985年。就在这一年,天才的IWC技术总监Kurt Klaus 先生终于以他的同步校整技术的火炬照明了这个万年历结构的死角,彻底洗刷万年历校整不便的名声。



IWC 达芬奇(Da Vinci)万年历

  这位个子不高,头发花白,性格温合,在长相和气质上与爱因斯坦不乏相似之处的Kurt Klaus 先生, 在IWC工作了长达50年之久。他是大师Albert Pellaton (曾发明著名的IWC Pellaton 上链结构) 的弟子,并继Pellaton成为IWC的技术总监。他上任后的第一个大项目就是立志革命性地简化万年历的结构,想使其更好操作并且更好制作。与此同时,他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可显示4位数年代的万年历 (传统万年历一般只显示当前是否是闰年)


IWC 达芬奇(Da Vinci)万年历机构

  最重要的是, Kurt Klaus 制出了一个可使全部日期信息 (日,星期,月,年与月相)同步校整的万年历腕表。表停后只需把表冠拔出,快速调到当前准确的日,其他的信息便都自动调好了。

  使用Klaus 的万年历组件的是IWC于1985年推出的Da Vinci 万年历。在当年没有任何CAD软件的帮助下,完成这个壮举是很了不起的。完全依靠着数学,建模技术,和对“最简单的永远是最好”理念的坚持,Klaus 带给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而且价格最便宜的万年历。IWC万年历的地位也从此提升到了显赫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