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技师的指尖芭蕾 揭秘高级腕表表带制作全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4:28 时尚时间

  一只精美的手表,不单有一颗高贵的机芯,还要有精美的设计,还要有高品质的材质,还要有......究竟,一只手表要有多少面才会让你一掷千金、万金甚至更多?当今社会,人们对手表的要求越来越高,内在的、外在的,还要有实在的。至少,它要佩戴着舒适。抛开贵金属的表带不说,高品质的真皮表带一直都是好表的标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手表表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手表配件了,手表制造商以皮革制造业的标准要求着这一细节。他们用造一只包的心血在制作您腕上的表带。

  一只好表的诞生,绝不仅仅是高精密的机械过程。在当今,人们需要时尚、设计等诸多元素和谐演绎的精品。手表表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手表配件了,手表制造商以皮革制造业的标准要求着这一细节。他们用造一只包的心血在制作您腕上的表带。

  只有将机械和时尚完美融合在一起的手表才符合这个时代的需求,再加上,全球顾客日趋增长的个性化要求,定制需求不断涌现。手表表带的生产过程如同经由一群工匠之手,以热情编织出的美妙芭蕾舞,是一个有生命的皮革制作过程。在钟表业界,很少人知道这一过程。这仿佛是一出精彩芭蕾舞剧。序曲,皮革被收藏在密闭的、保持一定湿度的恒温仓库中,这些皮革与制作皮包的皮一样,绝不是制造皮革的边角料。库存中包含各种材质:山羊皮,小牛皮、水牛皮,驼鸟皮,以及短吻鳄鱼皮等。现在,我们将为你揭开一只精美手表表带的芭蕾序幕。

  瞧,这一出赏心悦目的芭蕾表演,正是一个表带的诞生过程。精细的、全手工的、重复的劳作。付出的心血一点也不比做一只皮包要少,价格不菲自不用说。关键,戴在手上和您那只高复杂的、精美的机械物件是相配的,也让您真切地感受着一只好表带来的舒适与尊贵。  

  第一幕:选皮严格,规格剪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幕:包含预先依固定规格剪裁,以及将二片质地外观完美的皮革组合成皮表带的过程:表带较长的那一段,装在表壳六点钟位置,而它的另一头则被裁切成尖细状,表带上的孔在剪裁同时也打好了。表带较短的那一段,装在表壳十二点钟位置,它的另一端则装上表扣。选皮的过程非常严格,有皱褶、裂缝或刮痕的皮革不能用。另外还要确保长短两段皮表带的外观纹路是一样的,例如鳄鱼皮的格纹大小及外观都要一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腕表,诞生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