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美丽时光 盘点今夏25枚大牌珠宝表(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4:18 《大周末Hotspot》

  多姿多彩的风格演变

  中规中矩的“新潮艺术”

  细数高级珠宝表的造型艺术和美学风格,也与现代艺术的发展史休戚相关。1900年代是手表与艺术接轨的年代,当时是属于现代艺术中的“新潮艺术”(Art Nouveau)时期,艺术风格以“流线型”为特征,强调曲线和唯美主义,线条感十足。此时,珠宝表刚刚处于萌芽阶段,为摆脱数百年来怀表给人“圆形”造型的刻板印象,但又不希望太离经叛道,手表的造型即表现出方中带圆,圆中带方的“坐垫型”(Cushion)模样。

  大出风头的“装饰艺术”

  1925—1935年对艺术史来说,是一个过渡期,新潮艺术没落后,“装饰艺术”(Art Deco)兴起,建筑上的包豪斯(Bauhaus)主义开始影响到手表的设计风格。此时期的珠宝表,注重抽象概念,表现光影,崇尚简约的黄金分割几何,特别是在钻石的切割上,方形、明亮式、阶梯造型……在腕表设计中引入了更多珠宝镶嵌的手法,链式、手镯式腕表纷纷涌现,体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追求个性的先锋派设计

  上世纪50、60年代,饱受“后现代主义艺术”的影响,包括“普普艺术”(Art POP)、“涂鸦艺术”(Art Graffiti)、“街头写实艺术”(Art Shot)等,珠宝表在设计上更加自由、个性,在造型上也是五花八门,各种反传统、反艺术、反保守设计的表款层出不穷。Cartier的Crash系列就是其中的代表作,扭曲的造型灵感来源于被撞毁的车辆,显示了大胆的原创精神,成为收藏家的宠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Gondolo Gemma女装腕表 腕表摩登性感的外形专为搭配晚礼服而设计,窄身酒桶形表壳从装饰艺术中获取灵感,配以经完美切割的蓝宝石水晶镜面,盘面上镶嵌了243颗足面圆形顶级钻石,让爱美的女性怦然心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豪雅(TAG Heuer)F1女装钻石腕表 参考价:18,200元 这款表融合了豪雅运动腕表的一切经典元素:不锈钢表壳、200米防水、抗磨损的蓝宝石水晶镜面与采用螺丝固定的表背、旋入式表冠、以及荧光小时与分钟指针。Nizza丝缎表带以及独特的花瓣形表盘设计则在细节处闪现着设计师对女性风格的敏锐洞察与把握。该款腕表表圈上点缀的120颗璀璨钻石,共重0.79克拉,散发着高贵而妩媚的动人光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