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格丽腕表 时光印迹大事记(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7:44 新浪尚品

  宝格丽大事记 历史的里程碑

  1857索帝里欧-宝格丽 (Sotirio Bulgari) 出生于希腊,后来成为银匠。1881年,索帝里欧迁往罗马,开始在Trinitàdei Monti销售银器。

  1884索帝里欧在Via Sistina 85号开设第一家店铺。

  1894营业地址迁移到Via dei Condotti 28号的店铺。

  1905宝格丽位居罗马的Via Condotti 10号精品店正式开幕,并在日后成为宝格丽具有历史意义的旗舰店。

  1932索帝里欧去世,将事业传承给他的两个儿子乔吉奥 (Giorgio) 及科斯坦提诺 (Costantino),他们将自己的热情投注于宝石和珠宝事业之上。

  1960s宝格丽的设计跳脱了法国学院派严谨的规范,融合希腊和罗马古典主义的精髓,又受到意大利文艺复兴和19世纪罗马金匠学派的影响,渐渐形成宝格丽独有的风格。除了极为珍贵且价值非凡的顶级珠宝系列 (Bulgari High Jewellry Collection) 之外,宝格丽数十年来,也成功地推出了许多不同的珠宝系列。宝格丽在纽约、日内瓦、蒙特卡罗及巴黎的精品店相继开幕。这些举动显示宝格丽集团开始拓展国际市场。

  1977推出Bulgari-Bulgari腕表,成为宝格丽至今最畅销的经典表款。1980年代初期,Bulgari Time公司在瑞士成立,负责管理设计及生产宝格丽各个系列的表款。当今,宝格丽手表的门类更加齐全,产品系列覆盖面更广,包括经典、运动、奢华等多个系列。

  1984 乔吉奥 (Giorgio)的儿子保罗•宝格丽 (Paolo Bulgari)、尼可拉-宝格丽 (Nicola Bulgari) 分别成为公司总裁和副总裁。他的侄子弗朗西斯克-特朗潘尼 (Francesco Trapani) 被任命为行政总裁 (CEO)。

  1991宝格丽推出Naturalia系列珠宝,同时通过制作《Anima Mundi》,支持WWF的国际生物多样化计划,这部影片由Godfrey Reggio执导,由Philip Glass作曲。

  1993 宝格丽在全球首度推出其第一款香水系列“Eau Parfumee, Cologne au the vert ”(绿茶香水)。这是宝格丽多元化经营策略的第一步。

  1994推出Bulgari pour Femme新款女性香水,在意大利和全球各地最高档的香水店内销售。

  3月,在巴黎推出采用黄金和高档陶瓷材质的Chandra系列。为了庆祝这次盛会,宝格丽主办了奢华优雅的派对,由Robert Altman执镜,成为影片《Prêt-à-porter》中的重要场景。

  4月,宝格丽推出配备自动机芯的Sport与Scuba系列以及第一款Grande Complication腕表系列:Répétition Minutes与Tourbillon。

  1995宝格丽推出第一款男用香水Bulgari pour Homme。

  7月17日,Bulgari S.p.A在米兰证券市场挂牌上市,目前还在伦敦股票交易所IRS板交易。

  19965月,推出完整的Trika系列,以错综复杂的设计和精美工艺而受到交相赞誉。宝格丽进一步实施多元化战略,在意大利推出第一款丝巾系列。

  1997宝格丽丝巾系列于全世界上市。与意大利公司Luxottica签订协议,进行眼镜的生产和分销。第一款眼镜和皮具系列进入意大利和美国市场。

  推出XL戒指系列,以巨大体积和独特外形为特点。

  1998推出采用铝金属和橡胶材质的Aluminium创新腕表系列。

  在全球各地推出第一款眼镜和皮具系列。

  在伦敦举办的国际盛会上,宝格丽推出专为男性和女性设计的Black香水。

  1999B.zero1成为宝格丽1999年推出的第一款戒指。这款戒指构建起通往新千年的道路。

  2000宝格丽收购瑞士顶级的高端腕表制造品牌Gérald Genta S.A.和Daniel Roth S.A.。收购后重组的新公司名为Daniel Roth & Genta Haute Horlogerie S.A.。

  推出Rettangolo男装与女装腕表,大胆地重新演绎着30年代风情。通过将橡胶等创新材质与珍贵的鳄鱼皮细节融为一体,创造出全新的手袋系列。

  推出Blu香水,冷漠而又激情,适合令人出乎意料的女性。

  2001宝格丽宣布与万豪国际集团高级酒店事业部Luxury集团建立合资企业Bulgari Hotels & Resorts,目标是在全球各大城市与度假胜地建造豪华酒店。

  6月,宝格丽在罗马召开的国际展览中推出Lucea珠宝系列。

  2002宝格丽收购Crova 50%的股份,后者是意大利高档珠宝制作行业的领导者。

  20032003年,通过推出Omnia,宝格丽进入东方调香水的世界。

  2004第一家宝格丽酒店在米兰开业。同年完成对意大利珠宝品牌Crova的收购。

  在圣彼得堡召开的国际展览中,推出Astrale,这个珠宝系列采用白金和钻石材质,其灵感来自于现代怀旧风格。

  推出Ergon腕表,这款真正独特的计时器以富有动感、超越传统的风格以及前卫设计为特点。

  2005宝格丽收购了瑞士两家高端手表制造公司:制作表盘的Cadrans Design公司,以及生产钢制表链和贵金属表链的Prestige d’Or公司。

  同年,为了进一步发展高档皮具配饰的生产,宝格丽收购了专制皮革皮草、定制织物包的意大利Pacini公司,并且其首家配饰专营店在日本的大阪开张营业。

  标志性的Twist手袋与2006年春夏季皮具系列一同发布。

  Sapphire Flower珠宝系列推出,其灵感来自于花朵和蓝宝石。推出Assioma,这款手表的名字来源于其外形令人难以忘却的优雅与和谐。

  推出Aqua pour Homme,这款充满阳刚气息的香水鲜明深邃,清新干净,弥漫着来自海洋、香橙树林和原始元素的精髓。

  2006Bulgari Hotels & Resorts的第二家酒店在巴厘岛开幕。

  宝格丽重新推出时尚经典的Pour Femme、Pour Homme与Pour Homme Extrême香水,更发布两款全新女用香水Voile de Jasmin、Rose Essentielle和全新男用香水Pour Homme Soir。

  同年,宝格丽继续开发配饰业务,在米兰和佛罗伦萨开设了欧洲第一和第二家专用于销售皮具、眼镜、香水、丝织品和银器的专卖店。

  2007原本于1989年设立的宝格丽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重新开幕,成为宝格丽在美国规模最大的精品专卖店。

  宝格丽开启护肤美容世界的新纪元,凭借卓越与奢华的价值观并融合极致美容功效,跨入顶级保养品市场,由宝格丽美容研发部门研发出BVLGARI GEM ESSENCE,独有全新配方,蕴含四种珍贵宝石精华。

  宝格丽全新Elisia珠宝系列上市发布,并将现代创意与传统融为一体。

  10月,位于罗马Via dei Condotti的配饰精品店全新开幕。这是宝格丽在意大利第三家专营配饰产品的精品店。

  宝格丽在东京开设Il Ristorante、Il Café与Il Cioccolato,提供宝格丽尊贵独特的全方位时尚体验。

  Il Ristorante餐厅占据了宝格丽银座塔的顶楼4层,在顶楼有着开放式露台以及花园。II Café咖啡馆及Il Cioccolato巧克力专卖店则位于宝格丽表参道店内。

  BVLGARI集团收购Finger S.A 100%的股份,Finger S.A是一间专业设计与制造高端复杂腕表与生产精密表壳的瑞士公司,其客户包括众多国际知名的制表品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