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宝格丽制表艺术 豪华腕表的制作技巧(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1:08 新浪尚品

完美机芯

 

    机芯是腕表的核心。它是开发和制作过程中最为复杂的部件,需要7360多个小时的开发工作以及380小时的装配和调试。极其精密的装配过程自始至终都由同一位制表大师进行监督,由他保证其出色功能与精准度。

 

    腕表表面的处理工艺也得到同样的关注,蕴含着高端制表行业的独特目标:力求每一枚零件的完美无瑕。它见证着瑞士制表的精湛工艺,将机芯化为真正的艺术杰作,手工打造,独一无二。“抛饰去角”(Chanfreinage)工艺是瑞士高端制表业中最难以掌握的表面处理工艺之(其它工艺包括日内瓦波纹Côtes de Genève、珍珠圆点打磨纹Perlage及扭索纹 Guillochage),真正地证明了这个品牌对腕表中重要部件的极致专注。机芯的装配完全手工操作,是制作高端腕表中耗时最多的步骤。其原因是装配并不仅仅意味着将大量细小的零件(有些零件的大小仅为0.1毫米)放在一起,安装在极其小巧的容器内,同时还要保证零件之间的完美互动。这个工序需要制表大师的绝对精确和非凡技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aliber BVL 416的制作需要7360多个小时的开发以及380小时的装配和安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BVLGARI的使命是不断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新型机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将机芯转化为真正的杰作,这是制表艺术的真正标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