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设计师执掌江山 大牌名气翻两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53 新浪尚品

  鸿图大展的新气象

  在新任设计师执掌下,品牌名气翻了两翻的情况,时有所闻。最好的例子,要属Jil Sander的Raf Simons,以及Nina Ricci的Olivier Theyskens。前者自2006开始,让这个从并入Prada集团底下就一蹶不振的品牌,重新受到时装编辑们的热爱;而后者不用多说,更是许多人心中“不可多得的时装天才”。Jil Sander本人两进两出同名品牌,堪称是21世纪时装史的第一个重要事件,它说明了赚钱比风格重要,手袋鞋履比衣服裤子重要,已是所有老板心中既定的事实。2006年Prada宣布Raf Simons将接手Jil Sander,随后整个品牌又卖给了私人投资公司,一时间大家都担心,这会不会又是下一个彻底消失的Helmut Lan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Jil Sander设计师Raf Simons

  幸好Jil Sander比仅存在Barneys co-op里的Helmut Lang气数长的多。入行10年的Raf Simons以精准的剪裁和浓郁的色块,不但重现了90年代品牌的极简精神,更成功的使其换上了摩登的外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Nina Ricci设计师Olivier Theyskens

  同样在2006年,Olivier Theyskens被迫离开他一炮打响的Rochas,面临即将失去舞台的窘境。最终他还是选了发迹地巴黎,将自己的工坊搬到了同条街上的Nina Ricci,也正式展开这个老牌子重生的旅程。当头上装饰着深灰色鸟羽毛,身着浅灰色缎质礼服的模特儿鱼贯走出,2007年秋冬季的首度创作,Olivier Theyskens向全世界展示了介于黑与白之间的无限可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Yves Saint Laurent设计师Stefano Pilati

  无论是在大都会博物馆的晚宴,或是Chanel高级订制服的front row,这位不到30岁的年轻人,在全世界时尚界走红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接下Dior大位的Yves Saint Laurent。族繁不及备载的设计师还有Yves Saint Laurent的Stefano Pilati,以及Givenchy的Riccardo Tisci。以上几个实例证明,只要找对接棒人,品牌神话想要维持下去,也不见得是不可能的任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Givenchy的新任设计师Riccardo Tisc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