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D&G 解答时装“泼溅”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07 《时装L’OFFICIEL》

  关于“泼溅”风格服装所关心的问题,我们有幸独家专访了Dolce & Gabbana的设计师Domenico Dolce、Stefano Gabbana,让他们亲身解答这股弥漫时尚界的“泼溅”风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V春夏秀场后台,设计师Marc Jacobs为模特整理服装

  可以说说关于08春夏的服装灵感是怎样得来的吗?

  Domenico Dolce:08春夏的服装是为了表达对当代艺术的敬意。前些时候我们在纽约的Chelsea和Soho参观了很多画廊,是这些画廊赋予了我们灵感。我们看到了那些年轻的艺术家是怎样的在寻找新的方法来表达他们的思想,这使得我们扪心自问,对于我们来说,什么才是新的东西。08春夏的服装中,你可以看到我们也在试图去寻找一种新的方法去表达我们的思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8春夏秀场后台,Domenico Dolce为模特整理服装

  您知道,超现实主义的服装本季非常受欢迎,很多服装都采用“泼溅”的手法,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艺术化的服装看上去似乎有点陌生,关于这点您是怎么想的?

  Domenico Dolce and Stefano Gabbana: 我们认为,每个人对于艺术形式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有时候,当你看到一件艺术品的时候就会毫无理由的喜欢上它,没有任何原因而仅仅是处于一种异常简单的本能反应。所以艺术品对于本季系列的影响大概也是这样的,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都没有什么所谓的理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8春夏秀场后台,Stefano Gabbana为模特整理服装

  关于超现实主义的服装,您能给您的客户一些建议么?

  Domenico Dolce and Stefano Gabbana:我们给你的唯一建议就是:请选择您更喜欢、更符合您性格的衣服。穿衣服从来就不会有永远没有“中立”的选择。衣服就是自我表达,因此不应该仅仅因为“流行”而选择衣服,而应该挑选那些适合我们自己的。

  明年春夏的时候我们是继续穿着“泼墨”式服装呢,还是直接把它们放到衣柜里?

  Domenico Dolce: 毫无疑问,艺术灵感是本季最重要的潮流之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衣服只能在本季穿着。这里有一个窍门,把这些衣服“风格化”,比如和其他东西搭配在一起。风格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个人姿态,因此它就没有了季节性可言。而这则取决于每个人根据不同的时间和场合,甚至对于潮流的不同诠释。

  您今年最喜欢的电影是哪部呢?

  Domenico Dolce:我们经常去看电影,不过我没什么特别的偏爱,只要片子好就可以了。我们一直喜欢超现实主义的电影,尤其钟意Rossellini。

  Stefano Gabbana:我们也很欣赏Federico Fellini 和Luchino Visconti的作品。总体来讲,除了暴力内容,其他的我都喜欢。如果说现代电影的话,最近的意大利电影非常有意思,而且收获甚多也获得了一些成绩。从国际上来看,Kubrick (库布里克)和Tarantino(昆丁 塔伦蒂诺)的很多作品都很出色,而这些作品也影响了我们的设计。

  你喜欢什么书呢?

  Domenico Dolce:我刚刚读完意大利作家Paolo Giordano的“La Solutidine dei Numeri Primi”.

  Stefano Gabbana:我最近读的一本书是John Grogan的“Myself and Marley”(我和玛丽),这本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主角是一只拉布拉多猎犬。我喜欢这种狗,自己也还养了两只,一只金色的和一只黑色的。

  你最欣赏的设计师是哪位?

  Domenico Dolce and Stefano Gabbana:在所有的设计师里, Yves Saint Laurent 和Christobal Balenciaga总是让人钦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