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佳士得春拍名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 00:26 中奢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HD3 Vulcania 双轴陀飞轮限量版钛金属腕表

  HD3 Vulcania 双轴陀飞轮限量版钛金属腕表也是值得关注的拍品(拍品编号4794, 估价港币800,000 – 1,200,000 /美元100,000 – 150,000)。HD3品牌由 Jorg Hysek Sr 于2002年独创,其后加盟的有 Valerie Ursenbacher 及 Fabrice Gonet。Vulcania双轴陀飞轮的设计灵感来自于 Jules Verne 笔下的奇妙世界,是Fabrice Gonet为HD3设计的第二款腕表。多样的细节体现出早期航海船只和潜艇的设计慨念元素。

  

  Harry Winston Opus系列:八枚当代艺术珍品

  当名闻遐迩的珠宝商Harry Winston开展与顶级独立制表人携手合作的计划,他们注定以令人惊艳的设计和突破性的制表工艺,写下高级腕表范畴的全新章节。此私人收藏系列的Opus腕表共有八枚,在过去十年期间征集而成,更被喻为过往曾在拍卖场上出现数量最丰富的同类系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Harry Winston Opus 6

  系列中最惹人注目的定必是这枚Opus 6 (拍品编号5122,估价:港币$2,560,000 - 4,000,000 / 美元$320,000 - 500,000),沿用由两位英国及法国表匠所创立而成的Greubel Forsey的独特Double Tourbillon 30°机械结构, 在四分钟旋转一圈的陀飞轮内,再加装一台30°倾斜的一分钟陀飞轮,抵销所有位置的地心引力,确保绝对精准的走时状态。机芯能够储存72小时的动能,3时位置上的同轴转碟能够显示小时及分钟,而小秒针表盘则位于11时位置。腕表限量发行六枚,此枚的编号为“5/6”,于2006年制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Harry Winston Opus 5

  Opus 5 (拍品编号5033,估价:港币$1,200,000 – 2,000,000 / 美元$150,000 - 250,000)是由Harry Winston及瑞士制表家族第三代传人Felix Baumgartner联手创作而成,约制于2005年。腕表以卫星转碟显示及逆跳分针为设计重心,偏心式表盘上设有三颗小型旋转骰子,每颗均刻上四个小时数字,然后依循三维的旋转系统,仿如卫星般旋转期间同时自转,从而指示当下的时间,而逆跳分针则会以超过120°的角度在左边的表盘上缓缓掠过。Opus 5限量生产100枚,备有玫瑰金或铂金表壳,部份为镶钻款式。腕表也是整个Opus系列之中,最后一枚由Maximilian Busser亲手策划的型号,因为Maximilian Büsser于2005年离开了Harry Winston,之后便着手建立自家的品牌MB&F。

  

  百达翡丽的永恒魅力

  创立于1845年,百达翡丽堪称其中一间最信誉昭著,以及备受青睐的钟表生产商。自1851年在英国水晶宫举行的万国博览会中展示了一件重要的怀表后,百达翡丽开始崭露头角,凭借出色的制表工艺,受到了欧洲皇室贵族的垂青。自此,品牌一直恪守对传统制表技术、工艺及创新的承诺,创制无数享负盛名的钟表作品,吸引力至今未曾动摇。在佳士得全球的钟表拍卖中,接近三分之一的拍品来自百达翡丽,等级遍及价值2,000美元的Calatravas,至价值620万美元、质素无与伦比的1527型号。而且,大部份佳士得拍卖的成交纪录,均由百达翡丽的时计所持有。自2005年,亚洲已超越了美国的地位,成为现代百达翡丽钟表的最大收藏家市场。同时间,此品牌古董钟表的价值亦急速被亚洲市场所肯定。

  亚洲历来最大规模的古董百达翡丽系列

  为了延续不单引入极富历史意义的罕有珍品,也同时带来富有革命功能及传统工艺的作品的使命,香港佳士得将为亚洲收藏家呈献阵容空前的优秀古董腕表。对古董腕表收藏家来说,百达翡丽仍然是最令人向往的名字,所以,今季春拍香港佳士得继续悉心呈献一系列极为珍贵的百达翡丽古董时计,以飨知音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粉红金 The Lighthouse 2481型号

  在百达翡丽众多历史性作品之中,配备中置秒针及掐丝珐琅表盘的粉红金The Lighthouse 2481型号(拍品编号4715,估价:港币$1,600,000 – 2,400,000 / 美元$200,000 – 300,000),就被公认为历来其中一枚最大的腕表。腕表于1950年面世,其掐丝珐琅表盘的设计,便引证了品牌在美学、工艺和稀有性的领导地位。在上世纪40至50年代,百达翡丽只曾生产为数极少的简约时分显示腕表,而当中加设美仑美奂、构图细致的掐丝珐琅表盘的作品更是寥寥无几,一般都是描划地图或森林,又或类似此拍品的灯塔图案。像此枚拍品般状态良好,没有任何瑕疵或损毁,便真正称得上收藏家的不二之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达翡丽粉红金万年历腕表1526型号

  此外,值得留意的还有世上首枚量产的粉红金万年历腕表1526型号(拍品编号5062,估价:港币$1,200,000–2,000,000 / 美元$150,000–250,000)。纵然该腕表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兼备美不胜收的设计,却往往得不到应有的重视。腕表由一位重要的收藏家委托出拍,之前未曾于市场上出现,堪称其中一枚最具吸引力的1526型号作品。1526型号的粉红金版本十分鲜见,目前为止,只有30枚曾在拍卖场上亮相,这是其中一枚。腕表于1941年面世,深受收藏家喜爱,其别树一帜的Calatrava表壳,更是最易于辨识的设计。另一枚精钢1526型号,现存于日内瓦的百达翡丽腕表博物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