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5种开运红石为你增加正能量

2013年03月30日 08:48  时尚网

  生命、爱情、高贵、力量、创造、激情、诱惑……它代表一切极端的炽热,是最初,是血液!烈焰般的鲜红,自人类在母体初识它的那刻起,为生命注入跃动的旋律,伴随一生!也许你的衣帽间中也同样红色弥漫,Christian Louboutin 的红底高跟鞋、Valentino 的红裙、红火的Birkin。但是,如果你的珠宝箱中还没有一件火红的珠宝,却要怎样做个完美的佳人?下面带你一一细数稀世珍宝中的火红光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红色开运珠宝

  一、Red Diamond殿堂血色珍宝红钻石

  在各类专业珠宝书籍中,有一个名字甚少出现、鲜为人知,甚至很多从事珠宝行业的资深专家一生也无缘得见。早在1987 年4 月,它就曾在纽约以每克拉92 万美金的成交价格独占了彩钻每克拉成交价格世界纪录的鳌头,引得各大珠宝巨头望洋兴叹。它,就是钻石家族中最为稀有的彩钻品种 —— 红色钻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穆萨耶夫”( the Moussaie Red)

  热衷穿行于各大珠宝展、拍卖会的你,对彩色钻石一定不会陌生。黄色、粉色、绿色、蓝色,5 克拉、10 克拉更甚者并不少见。但你知道吗?在几百年的珠宝历史中,被人类发现并能够列为红色钻石名下的至宝屈指可数,即便叱咤钻石界近百年之久的GIA 也仅出具过5 张红色钻石鉴定证书。更令人惊叹的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红钻石仅有5.11 克拉,名叫“穆萨耶夫”( the Moussaie Red)。近半个多世纪前发现它的巴西农民一定想不到,当年的无意竟写就了珠宝史上的不朽传奇。

  就连曾打磨它的工匠也不由自主地赞叹它:拿在手里打磨它,犹如抚摸蒙娜丽莎的脸颊,圆润细腻。

  你一定非常好奇,是什么令璀璨无比的钻石带上鲜血般的炽热色彩?研究表明,褐色、粉红色和紫红色钻石与塑性变形相关, 绝大部分钻石来源于大于150km 的上地幔中,在高温高压的上地幔环境中向上运移,要发生不同程度的塑性变形,产生晶格滑移或错位形成点缺陷或结构缺陷,使钻石产生瑰丽的红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璀璨色彩

  慧眼识它关键词:Fancy Red产地:澳大利亚由于红色钻石非常稀少,并且颜色的浓度和饱和度要求十分严谨,在红色彩钻分级上只有一级就是FancyRed,没有Fancy Intense、Vivid、Light Red。购买如此珍贵的宝石,一定要让商家出具GIA 等权威鉴定机构的证书,注意看清Color 一栏的标注究竟是否Fancy Red,避免被黑心商家用颜色相近的粉钻蒙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