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探究古董珠宝的收藏心经

2013年03月28日 14:00  时尚伊人网

  不得不说,越来越多的人对欧洲古董珠宝着迷。要去巴黎或米兰淘宝吗?你大可不必再冒长途跋涉还有可能看走眼的风险。来到大隐于市的 The Flapper,在这家藏身北京三里屯Village 北区深处的特色店里,将从英国拍卖行和跳蚤市场千里迢迢淘来的古董首饰全部收进眼底!时间的消逝愈发增加了珠宝的魅力。所谓收藏古董珠宝的乐趣,大抵就是能够收纳逝去时代里的美丽事物,然后心怀感恩与福庇,活出更美丽的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古董珠宝店

  要么驻足痴情地凝视,要么不假思索地冲入店内,这是你仅有的两个本能的选择。这里就是有着某种非凡魅力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古老的欧洲博物馆陈列室”,这是人们对Flapper的第一印象。可无论你多么匆忙地经过,却还是会被门口那种神秘的气氛所深深吸引。而当你决定走进去的那一秒,一场富有深度的美学与知识的顶级艺术飨宴才刚刚隆重上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古董贝壳珠宝

  “The Flapper”由热爱珠宝时尚的赵晶女士创立。对环游世界的疯狂热爱成为了这家珠宝店创立的最初灵感契机。店铺借鉴了伦敦V&A 博物馆的珠宝厅装修展示风格, 呈现出别样的迷幻气息。这里就像一个神秘的时光隧道,一切都令人着迷。当你的目光与这些臻美之作交织,一种逆时光的震撼顿时彻底占据心头。如果要找一个词语去概括The Flapper 的珠宝风格,似乎只有繁花乱坠或者应接不暇这样的字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领略Vintage专业买手的非凡实力

  在这里你可以见识到古董珠宝拍卖行的独特魅力,亦能领略Vintage专业买手的非凡实力。The Flapper所售珠宝首饰大部分产自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英国。店主在英国的直接供货对象为拍卖行和古董商,所以每款首饰都有确凿出处,从内部篆刻印记也能根据图表对应出所属年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古董项链

  货品中90% 来自英国,除了巨大的视觉质感,这些瑰宝的最大意义还在于收藏和传世——几乎每个欧洲老奶奶都会有个小首饰盒用以传给孙媳妇儿点历史美物,祖母绿戒指呼声最高,黄金的圣母玛利亚相片夹项链也是传家宝。TheFlapper 让你不得不佩服那些一百多年前的首饰设计师们对美的理解和表现,特别“与世无争”,特别歌颂大自然、宇宙等。另外,洛可可风的奢靡之美跟现代简约混搭,也更显画龙点睛,无不让人沉迷陶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顶级腕表(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