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巴黎古董双年展上最昂贵的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7:35 新浪尚品 微博

  第26届巴黎古董双年展进程过半,九大珠宝品牌:宝格丽Bvlgari(微博)、宝诗龙Boucheron、卡地亚Cartier(微博)、香奈儿Chanel(微博)、尚美巴黎Chaumet(微博)、迪奥Dior(微博)、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微博)、伯爵Piaget(微博)、梵克雅宝Van Cleef& Arpels(微博)和香港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齐齐亮相。这些世界最顶级的珠宝品牌为了古董双年展准备了两年,都拿出了自家最得意的作品前来参展,很多价值不菲的珠宝作品已经被神秘买家买走。新浪尚品编辑前往巴黎古董双年展现场,为大家进行现场实况播报。

  文/Danna

  首先,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由“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为此次双年展设计的场馆。卡尔-拉格斐以第一届世博会会场的热气球为灵感,设计了这次的蓝色气球主标识。巴黎大皇宫宛如一个世纪之交的大集市。

巴黎大皇宫巴黎大皇宫
卡尔-拉格斐设计的蓝气球卡尔-拉格斐设计的蓝气球

  这次的展会在圆顶苍穹下进行,每一个展馆都是一个圆拱形的白色小房子,每一个展馆门口的吊灯简约而有巴黎风情。

  Wallace Chan

  香港珠宝艺术家Wallace Chan首次受邀参加双年展,这也是亚洲高级珠宝品牌首次出席这个全球最尖端和最具份量的艺术博览会。Wallace Chan带来数款价值超过亿元的昂贵珠宝作品。在现场,Wallace Chan的展馆人潮涌动,受到了非常多人的喜爱。在和Wallace Chan陈世英的对话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华人设计师,Wallace Chan的民族自豪感,他把这种情结也融进了珠宝设计当中。

香港知名珠宝艺术家陈世英(Wallace Chan)香港珠宝艺术家陈世英(Wallace Chan)

  此次展会上最昂贵的珠宝也是来自Wallace Chan。这条《长城》项链价值5亿6千万港元,采用顶级帝王翡翠主石(37.45*30.43毫米)制作而成。陈世英提到长城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而这颗翡翠也是最顶级的,所以想到了将两者进行结合创作。

《长城》:价值五亿六千万港元《长城》:价值五亿六千万港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