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神秘的黑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55 新浪尚品 微博

香奈儿黑钻蝴蝶结戒指香奈儿黑钻蝴蝶结戒指

  蝴蝶结主题作为香奈儿(微博)1932高级珠宝系列的重要主题之一,沿用了高级定制服里的蝴蝶結元素,女人味十足。

de GRISOGONO黑钻戒指de GRISOGONO黑钻戒指

  可爱的小猴子由317颗黑色钻石组成,重10.19克拉。

 de GRISOGONO黑钻手镯 de GRISOGONO黑钻手镯

  彩钻的分级:

  目前国际市场多以GIA证书为参考标准,GIA是美国宝石学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 ,最早成立于30年代的美国。

  彩色钻石的分级取决于颜色的饱和度和纯正程度,一般来讲,可以分为以下四个等级:

  (1)弱色,颜色色调似有似无(FAINT)

  (2)浅色,可以看出颜色色调(LIGHT)

  (3)彩色,达到一定饱和程度的颜色(FANCY)

  (4)深色,颜色色调过饱和,色调变化不大(INTENSE)

  钻石的保养:

  钻石是自然界硬度最高的矿物。尽管如此,若要持久闪耀,钻石仍需特别的保养。事实上,即便是来自手指轻触的灰尘也可能影响到钻石的光亮。想要保持钻石光亮的最佳方法就是定期清洁。

  每周一次将钻饰放入含有氨水成分的家用清洁剂(比如洗碗精)中浸泡一夜。次日早晨,将钻饰取出,用干净柔软的牙刷刷洗(需特别准备一只专门清洁钻石的牙刷),因钻饰背面较容易汇集油脂和灰尘,清洁时当特别留意。

  尽管上述步骤能够保证钻石的光亮如新,有些事项必须注意:并非所有宝石都像钻石一样坚硬,有些可能会被牙刷刮伤。因此在保养时要根据不同宝石的特点而定;镶嵌过于精巧的珠宝以及古董珠宝可能不适宜用牙刷刷,需采取更为柔和的处理方式;戒指的镶嵌可能变松,所以保养的时候要对戒指的镶嵌状况做仔细检查。

  清洁钻石的场所很重要,千万不要选在水槽边;或者至少将下水口盖上。尽可能铺一张橡皮垫子,以免珠宝滑落划伤。

  任何钻石尤其是镶嵌钻石切忌使用含氯(如漂白水)或者磨砂产品(如去污粉或者牙膏)的产品。这些清洁产品会腐蚀珠宝上的镶嵌金属,导致镶嵌变松,严重的甚至会腐蚀金属。

  保持清洁只是钻石保养的第一步。尽管在家里自行清洗也是可取的,但还应尽可能定期将钻石送到专业珠宝商那里进行保养。

  专业的珠宝商会采用蒸汽或者超声波清洗的方法;超声波清洗法会以液体为介质发出高频率的声波来去除钻石上的灰尘和油垢,而蒸汽清洗法则使用高压的蒸汽去除钻石上的灰尘和油垢。

  投资彩钻:

  1.选择单颗收藏——最保守安全的收藏选择。选择一颗颜色非常罕见的,特别是红色的、蓝色的、粉红色的、绿色的或具备强烈的色彩特征的,重量在0.5克拉以上的钻石,是一项很好的长期投资。

  2.选择系列收藏——有的喜欢收藏一套系列的钻石,通常是相同的颜色,但是有着不同的色调和色饱和度。你也可以花几年时间专门采集几种颜色,由于他们的稀缺性,将会在未来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

  3.选择不动产——收集古老的镶有彩钻的珠宝首饰,这个市场最有利可图但也更需要行业知识,每一件这种珠宝首饰都很独特而且很容易转手。

  文/Tiffany

  部分文字来源:国际金融报、广州日报、时尚芭莎珠宝、中奢网、新浪博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