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蒂芙尼的经典黄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55 新浪尚品 微博

  这颗珍罕的黄钻原石后来被带至巴黎,被切割为128.54克拉的枕形黄钻,拥有前所未见的82个切面,比传统的58面明亮式切割还多出24个切面。

  蒂芙尼曾在1972年11月17日的《纽约时报》登出广告,颇为幽默地宣称这颗未经镶嵌的蒂芙尼黄钻原石以500万美金出售 (约合今日2580万美金) ,然而这则消息有效时间仅为24小时。无论出于经济原因考虑抑或质疑信息的真实性,最终没有出现任何黄钻买家,这枚稀世黄钻依旧归蒂芙尼所有。

  让·史隆伯杰 (Jean Schlumberger)为1955年的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史隆伯杰回顾展 (Schlumberger retrospective at the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设计了著名的蒂芙尼黄钻镶嵌作品——Bird on a Rock (石上鸟)。

镶嵌在一条钻石项链之上黄钻缎带钻石项链

  奥黛丽·赫本于1961年佩戴着史隆伯杰设计的这条华美钻石缎带项链出现在电影《蒂芙尼的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 宣传海报上。

“太阳星光”戒指“太阳星光”戒指

  FancyCD“太阳星光”戒指上镶嵌的黄钻重量逾40克拉,整枚戒指在意大利顶级镶嵌工作室中耗时手工4个月完成。当有集中光源照向这枚星光红宝时,6 条匀称并且笔直的光线四散开来,真的就像落入凡间的温婉星光。

Cindy Chao黄钻玫瑰花戒指Cindy Chao黄钻玫瑰花戒指

  钻石在形成过程中,晶格结构扭曲,而使钻石呈现粉色。粉色钻石包括浅紫色调的粉色、粉色和桔黄色调的粉色。美国 GIA粉色钻石的颜色分级为:微弱的粉色(Faint)、非常浅粉色(very light)、浅粉色(light)、较浅粉色(fancy light)、正常粉色(fancy)、 较深粉色 (facyintense)、深粉色(fancyDeep)、鲜亮粉色(fancyvivid)。近20年来,由于澳大利亚开采阿盖尔(Argyle)矿山,粉色钻石才得以正常开采、加工上市,但数量仍然有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