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玫瑰系列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10:3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富御珠宝 紫罗兰翡翠戒指 富御珠宝 紫罗兰翡翠戒指
MONETA 玫瑰花胸针 MONETA 玫瑰花胸针

  与玫瑰结缘的女人

  15世纪的英国,分别以红白玫瑰为纹章的Lancaster 家族和York 家族,曾经为了王位展开了一场“玫瑰战争”。 后来亨利七世统一了全英国,将红白玫瑰合并在一起成为都铎王朝的纹章。他的孙女伊丽莎白一世为了证明自己的正统,在继位后频繁地在自己的珠宝中使用玫瑰图案,于是,玫瑰图案的珠宝就随着这位伟大女王的威名,传播到了世界各地。以至于现如今英国皇室的珠宝中43%的珠宝都带有玫瑰的身影。

  孔雀东南飞

de GRISOGONO 孔雀彩宝项链 de GRISOGONO 孔雀彩宝项链

  孔雀这只东方意味强烈的神鸟,到过印度泰姬陵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它的孔雀,王座后面矗立着两只开屏孔雀,屏上镶嵌着蓝宝石、红宝石和祖母绿。传说孔雀是湿婆神的大儿子、六头四臂的战神俱摩罗的坐骑,一向被视为吉祥的化身。无论是孔雀造型还是羽翎上的图腾,都成为印度传统珠宝中最常见的灵感元素。

  一直到19 世纪后期20 世纪初期才飞落在西方的珠宝设计中。1911 年,Alfred Cartier 的儿子Jacques Cartier 为采撷灵感、收集宝石游历到神秘的东方国度,于是异域风情的孔雀图案被Cartier 带回欧洲,加入到为皇室设计的珠宝中,那些神秘华美的孔雀珠宝一下子在皇宫引发了轰动。

  <b>“帝国孔雀彩蛋”</b>   帝国孔雀彩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然珠宝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