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蒂芙尼全新华贵珠宝映耀品牌175周年传承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9:38 新浪尚品 微博

  世界顶级珠宝品牌蒂芙尼(微博)(Tiffany & Co.)发布全新华贵珠宝,其中包括了一系列由蒂芙尼率先发布于世的多种宝石。由超凡珠宝工匠手工雕琢的宝石,经过独一无二的特别镶嵌技法,以传奇风格向品牌175周年历史荣耀致敬。

54克拉蒂芙尼铂金镶钻水滴形摩根石耳环54克拉蒂芙尼铂金镶钻水滴形摩根石耳环

  “从发掘于大自然到打造成华贵珠宝,蒂芙尼彩色宝石的故事着实令人动容。”蒂芙尼执行副总裁Jon King表示,“今年时值蒂芙尼诞生175周年,恰是纪念品牌伟大传承的绝好时机。每件珠宝都是独一无二的,镶嵌其上的华美宝石完美展现了蒂芙尼光芒闪耀的丰厚设计传统。”

  这些彩色宝石展现了由蒂芙尼创始人查尔斯-路易斯-蒂芙尼(Charles Lewis Tiffany,1812–1902)时代延续至今的伟大传承,蒂芙尼先生对于完美的极致追求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国设计风格。彩色宝石的发掘和亮相归功于蒂芙尼杰出宝石学家乔治·弗雷德里克·坤斯博士 (Dr. George Frederick Kunz,1856-1932) 的努力,他游离全球,为蒂芙尼寻觅最具异域风格的美丽宝石。发掘于加利福利亚州的粉色紫锂辉石(kunzite)以坤斯的英文名“Kunz”命名,向他致敬,1902年蒂芙尼开始在珠宝中率先使用这一宝石。重达175克拉的“蒂芙尼175周年纪念” (Tiffany Anniversary) 紫锂辉石吊坠同样彰显品牌在宝石领域的历史传承。

  金融业巨擘 J. P. 摩根 (John Pierpont Morgan) 是蒂芙尼的忠实顾客和宝石收藏家,他在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创建了摩根宝石纪念展厅 (Morgan Memorial Hall of Gems) 。而以他的名字“Morgan”命名的独特粉色宝石——摩根石(Morganite)于马达加斯加发掘于世,并于1910年由蒂芙尼引入珠宝界。“蒂芙尼175周年纪念”(Tiffany Anniversary)摩根石项链上镶嵌有一颗175克拉的枕形切割摩根石,与一个钻石镶嵌而成的蝴蝶结相连,垂悬于螺旋形钻石缎带之下,曼妙非凡。另有一对水滴形摩根石耳环,摩根石总重54克拉。

9.99克拉蒂芙尼铂金镶钻坦桑石钻戒9.99克拉蒂芙尼铂金镶钻坦桑石钻戒

  坦桑石(Tanzanite)是几百年来发掘出的首种透明蓝色宝石,发现于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脉丘陵地带。蒂芙尼以其原产国坦桑尼亚(Tanzania) 的名字为这款宝石命名,并于1968年引入珠宝界。坦桑石旋即成为魅力与风格的象征之物,其海水一般的深邃蓝色以及时隐时现的迷幻紫色令人如痴如醉。在“蒂芙尼175周年纪念” (Tiffany Anniversary) 坦桑石项链上,这一传奇宝石重达175克拉,傲然闪烁于瀑布一般倾泻而下的钻石项链之上。这一紫兰色宝石还镶嵌于一款华丽的钻石手镯之上。

蒂芙尼铂金镶沙弗莱石钻石耳环蒂芙尼铂金镶沙弗莱石钻石耳环

  另外一种产自非洲的宝石由蒂芙尼于1974年引入珠宝界。这颗纯美珍罕的绿色石榴石发现于肯尼亚和坦桑尼亚边境附近的沙弗国家公园(TsavoNational Park)。时任蒂芙尼总裁的Henry B. Platt将其命名为“沙弗莱石”(Tsavorite)。这款宝石因其浓彩色泽和活力生机而备受推崇。蒂芙尼特别设计了一款优雅的钻石吊坠耳环来展现两颗完美匹配的精致椭圆形沙弗莱石。沙弗莱石还点缀在一款花园风格的圆形钻石吊坠之上,繁华盛开,光芒夺目,蝴蝶舞动蓝宝石翅膀。

  另有一系列臻宝展示蒂芙尼作为世界钻石权威的至高名望。TiffanyNoble钻石项链镶嵌大量圆形和榄尖形钻石,只为完美衬托吊坠中央处重达18.44克拉的DIF(D色,内部无杂质)顶级品质钻石,令其绽放无限光华。蒂芙尼钻石的非凡品质同样在一款14.41克拉、祖母绿形切割钻石戒指上得以体现。蒂芙尼钻石的纯然之美在让-史隆伯杰(Jean Schlumberger)设计的Stars and Moon 项链上体现得淋漓尽致,587颗纯美钻石,总重125克拉。

蒂芙尼让-史隆伯杰Stars and Moon钻石项链,587颗钻石,总重125克拉蒂芙尼让-史隆伯杰Stars and Moon钻石项链,587颗钻石,总重125克拉

  彩色钻石一直映耀在蒂芙尼的辉煌历史之中。蒂芙尼拥有最为珍罕、最难寻觅的彩色钻石,其饱和色泽和完美切割尽显大自然的超凡造化与神奇魅力。其中最为罕见的是一枚名为“蒂芙尼周年纪念蓝”(Tiffany Anniversary Blue)的艳彩绿蓝色钻石,重达2.51克拉,铂金戒托上包围镶嵌璀璨白钻。粉钻的绚美光芒盛放于一款镶嵌有玫瑰形切割和榄尖形白钻的手镯之上。36颗浓彩蒂芙尼黄钻,采用与著名的Tiffany Diamond(蒂芙尼黄钻)完全一样的切面,与白钻交错闪耀于一款美轮美奂的项链之上。

分享到:
新浪尚品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