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香水行业遭遇致敏物质危机

2012年11月07日 10:51  新浪尚品 微博

  不久前,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CS)发布了超过100种有可能导致过敏的材料的清单,其中包括为香水带来独特木香的成分“树苔”,这使含有该物质的众多世界经典香水都遭遇了可能被禁止销售的危机。

香水行业遭遇致敏物质危机香水行业遭遇致敏物质危机

  欧盟委员会并没有立刻做出决定,也并未禁止或限制这些含有致敏物质香水的销售,但已经着手向相关机构进行咨询,最晚将在2014年出台相关规定。

  也被卷入此事件的香奈儿品牌就此事发来声明,称关于欧盟将禁售香奈儿5号香水的说法,并非事实,并且香奈儿5号系列香水完全不含树苔,香奈儿的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进行配方研制与生产,完全安全。

香奈儿品牌的官方声明香奈儿品牌的官方声明截图

  完整声明如下:

  关于欧盟将禁售香奈儿5号香水的说法,并非事实

  欧盟发言人Frédéric Vincent最近向法新社表示:“关于欧盟将禁售香奈儿5号香水的说法,并非事实。” 香奈儿5号系列香水在全球范围内仍在正常销售,包括美国、日本及欧盟各国。在中国也同样。

  香奈儿5号系列香水不含树苔

  香奈儿5号系列香水完全不含树苔 (tree moss,学名Everniafurfuracea)。

  5号系列香水中的其他产品,包含:5号香水(Eau de Parfum),5号淡香水(Eau de Toilette)以及5号香水低调奢华版(Eau Première),均不含树苔。

  香奈儿5号香水符合中国及欧盟的法规

  欧盟的任何相关决定将适用于整个行业,并非只针对5号香水。欧盟关于将针对某些潜在致敏成分的讨论,并不意味着众多香水产品将会因此而被停售。其实致敏原无所不在,对于某些人来说,花生、牛奶、草莓、柠檬、柑橘等,都有可能造成过敏。但这并不意味着相关部门会对它们颁布禁令。

  香奈儿的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进行配方研制与生产,以确保其安全性。

  香奈儿对此次“潜在致敏成分”的讨论所造成的困扰与误解深表关切。容我们重申:香奈儿的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进行配方研制与生产,以确保其安全性。

  如有更多相关问题,敬请垂询欧洲化妆品协会(CosmeticsEurope)。欧洲化妆品协会代表了整个欧洲化妆品业,并已就此事发布了官方声明。https://cosmeticseurope.eu/index.php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