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巴黎男装周:失掉“桀骜”风格的迪奥男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 04:20 新浪尚品 微博

  潮流总在不停变化,这人人都知道,但是风格却是永存的,如果对一个品牌的印象只能停留在过去,或者更要命的是,希望时光能倒流回到过去,它也许就遇到麻烦了。

  文/Arizona

Dior Homme 2013春夏巴黎男装周秀场Dior Homme 2013春夏巴黎男装周秀场

  几个小时前,Dior(微博) Homme 2013春夏秀场结束,如果不是邀请函上写着Dior Homme两个单词,恐怕会很难认出这是曾经那个“桀骜”的迪奥桀骜(Dior Homme中文译名)。本季Dior Homme简单的有些过分:只有大面积的深蓝和灰色的堆积,样式上多是双排扣短外套和长款风衣,鞋款更是只有一种。整体风格上有些偏怀旧气息,模特们看上去干净利落,但也仅此而已。

Dior Homme 2013春夏巴黎男装周秀场的鞋款Dior Homme 2013春夏巴黎男装周秀场的鞋款

  在秀开场的头一天,Dior Homme设计师Kris Van Assche对自己设计的这系列服装如是说道:“本季服装,我把它们设计得更像是会出现在我们衣柜里的衣服。完整而且简洁。是摩登男士理想的着装。”这样看来,或许是Kris Van Assche过于强调了服装的可穿性?而“可穿性”又或许是来自商业销售的压力?

Hedi Slimane引领的Dior纤细摇滚风格男装Hedi Slimane引领的Dior纤细摇滚风格男装

  可我们所认识的Dior Homme和“可穿性”是不沾边的,服装设计出来当然是穿的,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穿的。这就是为什么当年老佛爷卡尔-拉格菲尔德哪怕地狱减肥90磅,也要穿上出自Hedi Slimane之手的Dior Homme套装。自从Dior男装被Hedi Slimane改名为Dior Homme后,便逐渐确立了独特的纤细形象和摇滚风格,也赢得了年轻男士们的追捧。Slimane是个摇滚迷,他设计的服装带着深厚的摇滚颓废风格,而此时的Dior Homme也被有些人称为男装中的吸血鬼,那些趋于病态的纤瘦确实是超然尘于尘世的,极窄的剪裁、利落的配饰勾画出来的妖冶和神秘,确带有一种吸血鬼式的优雅。

Kris Van Assche入主Dior Homme后的作品Kris Van Assche入主Dior Homme后的作品

  2007年,Hedi Slimane因为合约问题离开了Dior Homme,Kris Van Assche接棒,曾当过Slimane七年助理的他,在继任之初其实有延续纤细的作风,但逐渐的,之前从未见过的宽松剪裁开始出现在Dior Homme,Kris Van Assche为Dior Homme带来了新一轮的改革风潮。

  只是,少了纤细和忧郁,Dior Homme已经不是我们所认识的Dior Homme了,不会再有谁为了穿上它而疯狂减重,当它成为每个人衣柜里必不可少的单品时,我们是否会怀念那种远远欣赏的暗恋和欣喜?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