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珠宝豪门罕见鸽子血红宝石

2012年12月27日 13:53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红宝石以其质地坚硬,颜色鲜红、美艳,素来获得收藏者的青睐,无半分杂质的“鸽子血”更是可遇不可求。天然红宝石非常少见珍贵,但是人造并非太难,所以工业用红宝石都是人造的。微量铬使它显红色,铬含量越高越红,最红的俗称“鸽血红”。

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胸针 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胸针
梵克雅宝Silk Road Dancer红宝石隐密式镶嵌胸针 梵克雅宝Silk Road Dancer红宝石隐密式镶嵌胸针

  一般来说,“鸽子血”是形容红宝石的颜色浓郁鲜艳,就像鸽子血一般红艳,是公认红宝石最美的颜色。因为通常红宝石具有二色性,一般红宝石都会呈现紫红色或者粉红色,要想达到鸽血红相当不容易,目前,只有缅甸出产的红宝石才有鸽子血的级别,稀少珍贵,产量极低。目前,国际上最好颜色的红宝石色泽级别称为VIVID RED,若以PIGEON BLOOD相注明,那红宝石的价值将连城以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