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的黑暗美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07:20 精品购物指南

  “跳舞吧,只要心跳声还继续响着。”大野一雄用自己的一生实践了这样一句话。他有着自己的标志造型:全身抹白,跨越阴阳的惊悚形象。大野的一生历经了20世纪苦难的变迁,岁月的刻画深深地影响了他的表达。在二战期间,大野随军远征并被俘虏一年。因为见过了太多生命的死亡,大野最初是被这些逝去的生命所触动,萌生以舞蹈方式哀悼亡灵、谴责战争的罪恶,并试图对日本皇权提出批判的意识,创造了“舞踏”。 在表演时,他的造型经常是衣衫褴褛或裸体,性别模糊,身上涂满白粉,着奇装异服,在舞台上暴烈呐喊,并配合扭曲变形的肢体语言,呈现一幅幅几近原始的画面。最初,大部分人们对舞踏表演中的荒诞造型、甚至丑陋的、充满阴暗的似黑暗地狱中鬼魂式的表演并不能完全接受。“暗黑舞踏”只被很多地下电影,实验影像等跨界艺术家所欣赏,从中寻找灵感与启发。上世纪80年代,舞踏开始大规模影响西方艺术界,各种国际艺术节、舞蹈节纷纷邀请大野的舞踏团体前往演出。大野的舞踏随着他艺龄的增长,其与生俱来的强烈表现潜能愈发澎湃,浩荡而又细腻敏感,也在从前卫而地下的舞台成为殿堂级的艺术成就。

  虽然灵魂中布满黑暗的挣扎,但Riccardo却在服装结构上运用了十分传统且光明的表现方式,奇迹般地将著名日本卡通形象高达的机械感和日本传统文化中仙鹤的温柔感交叠在一起,将各种明亮的色彩搭配其中,运用了大量的刺绣等传统手工艺,直到展示的前三天,衣服依然在工坊中紧张地制作。每件衣服要耗费2000小时的裁剪以及4000小时的缝制,工艺繁复无可挑剔,在这一点上满足了高定的概念,可以称作一组精细的手工艺术品。

  GIORGIO ARMANI PRIVé 玲珑炽烈的宝石

GIORGIO ARMANI 2011春夏高级定制大秀谢幕 GIORGIO ARMANI 2011春夏高级定制大秀谢幕

  Giorgio Armani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能将未来感制作得如此优雅的品牌,大概也只此一家了。宝石的炽焰光芒是本季Giorgio Armani Privé的灵感,Giorgio Armani把闪烁光华幻化为时尚造型。全新系列的服饰极尽完美,宛如精工切割的琢面珠宝——方形阶梯切割、榄尖形切割、钻菱形切割及翡翠切割,质感纹理无与伦比;服装的配色饱满且大胆,从雅淡的木兰白变奏为石榴红及宝石红,再添一抹绿蓝和冰绿,配上丝质布料的湿润条纹效果,将模特们映衬得如同夜空里的明珠一般璀璨夺目。亮点还有爱尔兰设计师Philip Treacy精心打造的帽饰。可以说,他也是本次高定的一位大赢家。

  VALENTINO 梦幻清新的妖女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轻盈、通透是Valentino的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 Paolo Piccioli携手为2011春夏献上的礼物。浪漫唯美是品牌深入骨髓的气质,Valentino的女人永远纯净且毫无瑕疵,但设计师用透明的薄纱卸去了她们的矜持,就像文案中描述“半隐半露,似在空中飘浮,翩然旋动,令人想到神奇的海洋生物,又或惊鸿一瞥的梦幻蛇发女魔”。 在元素的把握上,重点仍突出在精致花边、蝴蝶结、盛开的花朵上,做工也精致高贵,水晶及珍珠贴花、浮凸刺绣和飘渺的镂空都成为高定身份的象征。这个曾经为Valentino做了十年配饰设计师的双人组在2009年接棒时装设计总监,两年的时间,他们显然已经渐入佳境。

  HAUTE COUTURE 你不知道的高级定制

  Haute Couture的来历? Haute Couture的来历?

  Haute Couture的来历?

  1858年,查尔斯-弗莱德里克·沃斯(Charles Frédéric Worth)先生在巴黎和平大街7号开设了自己的裁缝店。这是世界上第一家高级定制时装概念店,相传欧仁妮皇后的婚礼礼服就是在这里定做的。从此,“高级定制时装”进入了法国人的生活。1908年,“Haute Couture”(高级定制时装)正式进入英文词典。

  哪些人还在穿 Haute Couture?

  在宫廷制度废除前主要是皇室成员,此后以名流、明星居多。1914年前,50%客源来自法国;一战后,多数来自北美、南美;20世纪70年代后,主要客户来自中东、南美和远东。

  全世界有多少Haute Couture 顾客?

  从1943年的2万名直线下跌至1970年的2000名。以Dior为例,1976年拥有216名顾客,1977年跌至193名。其他品牌也遭遇了同等下滑曲线。据英国媒体统计,目前全世界高级定制的消费者应该不超过4000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