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巴黎时尚奥义书 2011春夏高级定制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07:20 精品购物指南

  《奥义书》,一本流传于印度的古老典籍,诠释了关于生命和信仰的秘密。如果时尚是个“江湖”,就总会有个“盟主”,必然也会流传着一本《奥义书》。

  伦敦、纽约、米兰、巴黎、东京……每个时尚之都都在自己的地盘有着声势浩大的时尚秀场,就如天下发帖的“武林大会”,其间八仙过海,让人眼花缭乱。但绝世高手总是飘然凌绝顶,“论剑华山”。可,哪里是时尚的“华山”?

  答案只有一个——巴黎。每年的1月和7月,高级定制周(Haute Couture)都会在这里华丽铺陈,3天的高级定制服装秀和1天的高级珠宝展,只有顶级的时尚大师才可以在这里露面。

  慵懒浪漫的法国人可以常常休假,可以不断罢工,但在时尚方面是绝对不会有一丝懈怠的,他们为高级定制设定了相当严格的标准:在巴黎有工作室;二、至少雇佣20 名全职员工;三、量身定做;四、每年举行至少两季时装发布;五、每季至少推出75套新设计。符合以上要求才可申请高级时装工会来考察会员资格,一经确认,品牌的高级定制称号便受到法律保护。

  2011年,全球高级定制的官方品牌只剩下11家;这个数字在1960年是25;在1945年是1100;我们甚至可以用“濒危”这个词语来形容它。愈稀少,愈珍贵,高级定制,就是时尚世界最绮丽的梦想,最骄傲的巅峰。

  拥有了最高级的我们,才能看穿时尚的奥义。

  高级定制服装 手工艺的华丽

CHANEL轻盈优雅的巴洛克 CHANEL轻盈优雅的巴洛克

  传奇的东方屏风、镜面装饰的拱门、以及最后秀场帷幕徐徐拉起时,呈现出的令人惊叹的康朋街总店传奇镜梯,带我们来到1930年代康朋街31号楼上的香奈儿寓所,寻找香奈儿带给我们最深层次的感动,触摸到香奈儿巴洛克式的精神。

  优雅、水粉、轻盈、闪亮、清新,是本季高级定制服系列的基调,但迷人的香奈儿永远不会失去她巴洛克式的华美。本季的主要款型为精湛轻盈的斜纹软呢外套、大衣以及裙装式大衣,搭配窄管牛仔裤,或饰以珠片刺绣,具有相当强的实穿性。“高级定制是每个人的,”Chanel 精品部总裁Bruno Pavlovsky的声音还在耳边。

香奈儿 2011巴黎春夏高级定制香奈儿 2011巴黎春夏高级定制

  Karl Lagefeld带来的是一场素雅却高贵非常的大秀,素净的银色、粉色、白色为主调,用经典的Chanel廓形配合雪纺、羽毛、薄纱等材质和无以伦比的手工,呈现的大秀依然是气势磅礴。谢幕时的镜梯尤其令人惊叹,那是香奈儿的符号之一。

  康朋街31号,如今的香奈儿总店,曾经的Coco寓所。不论是当时,还是现在,始终是时尚的发布地,也是传播香奈儿风格的大本营。接近一个世纪以前,香奈儿女士拥有了自己的象牙塔世界,那间从未就寝的公寓楼上是她很少离开的工作室,而她的卧室在康朋街对面丽思酒店套房里。这间寓所的楼梯,便被称为镜梯。这是一个立体主义风格的空间,墙面贴满镜子,它们衍射出复杂的视觉映像,楼梯边缘每天重新粉刷成白色,空气中弥漫着N°5的香味。

  今天,来到康朋总店,从一楼精品店到二楼的“高级定制服沙龙“,再到三楼的香奈儿寓所,镜梯依然是必经之路。当年的发布会上,香奈儿女士常常会坐在楼梯上,通过镜梯的映射来观察楼下客人们对于服装设计的反应。

  镜梯里的图像无穷尽地重复映射,愈缩愈小,直至消失于极远的未来……这座镜梯便是永恒香奈儿风格的一种见证。

  高调热烈的红黑对比,将优雅表达得如此强烈,Dior是高级定制第一天最引人瞩目的秀场,John Galliano本季作品的深度与动态均自然地取材自插画线条,营造浑然天成的优雅轮廓。这似乎是对于Dior“New Look”的再次诠释,如此出神入化。褪色薄纱色泽由浅入深,就如在丝薄纱及厚丝罗缎上施展绘画技巧,令人想起插画家调色盘上的丰富色彩与明暗。石墨草图与墨水素描透过层次分明的薄纱阴影呈现全新面貌,鸵鸟羽毛般的“笔触”与色彩斑斓的刺绣,创造出粉笔阴影的超凡明暗效果与现代时装。这绝对是本季时装周的一场重磅大秀,Galliano用他的才华震撼了我们的视听。当然,这也是他在Dior高级定制中的绝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