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旅行箱精致单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7:3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随身行李箱是严格依照航空规定,可以不必托运带上飞机的最大行李。如果你要进行中短期的旅行,行李较多较重,又不想浪费时间排队托运行李,随身行李箱无疑最为理想。随身行李箱多为硬包,看来简约专业,适合假期旅行的同时,也很适合商务旅行中使用,装放西装也没什么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随身行李箱时不能像周末包那样贪图廉价,拉杆和滚轮的质量尤其需要注意。此外近年来航空公司对于随身行李的尺寸要求越来越小气,出发去机场前最好确认一下,看看你的行李箱大小是不是已经不符合最新标准了。

  单品推荐

River Island River Island
Kelty Kelty
Marni Marni

  背包BACKPACK

  适用于:国内短途都市旅行,徒步户外旅行

  最佳搭配服装:功能性户外服饰

  如果这个假期你打算在国内做短途旅行,目的地是繁华的都市,背包或许是你最好的选择。它容量不小,又可以随身携带,最主要的是,只要款式选择得当,可以让你隐藏于本地人的队伍中间,看上去不那么像等待挨宰的茫然观光客。当然,如果你要做一次背包客的穷游之旅,或者做长途的徒步旅行,更为专业的框架背包是最显而易见的选择,这时就要放弃时尚度,舒适与实用第一,建议在专业的户外品牌里选择功能全面的款式,不妨事先多听取经验丰富的背包客们的意见。

  单品推荐

Michael Bastian Michael Bastian
Mulberry Mulberry
Gucci Gucci
Givenchy Givenchy

  周末包WEEKENDER

  适用于:两天三夜的短期旅行,乘坐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时

  最佳搭配服装:休闲衬衫、奇诺裤加草编鞋

  如果说不用滚轮全凭体力提携行李是检验真男人的标准,那周末包是最Man的箱包选择。周末包可以说是形状更长、体积更大的男人版Tote包。你可以把这种尺寸适中的软包轻松塞进汽车后备厢,开上高速开始周末旅行,“周末包”的称号也是因此得来,是乘坐火车或者汽车进行短途旅行时最明智的选择。

  周末包大多由轻薄的材料制成,内里没有隔层,空间可以完全利用,装上两三天换洗的衣物不在话下,只不过它比其他箱包更需要时间仔细摆放衣物。如果有怕褶皱的正装或者怕挤压的物品在行李中,周末包就难以胜任了,它只适合纯粹悠闲的短期行程。

  单品推荐

Marc by Marc Jacobs Marc by Marc Jacobs
Ally Capellino Ally Capellino
J.Crew J.Crew

  信使包MESSENGER BAG

  适用于:超短途旅行,骑脚踏车郊游,做随身行李箱的附属包

  最佳搭配服装:T恤、牛仔裤加皮靴

  有人形容信使包是背包和手提箱结合的产物,它也确实继承了两者的优点:既有背包的便携,又有手提箱的安全。除了超短途旅行可以使用,信使包还是乘坐飞机时行李箱的最好附属包,放置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iPad、卡片式相机和休闲读物等物品,保证贵重物品的安全,也便于拿放。在度假地游玩时,信使包也是最好的随身包。虽说笔记本电脑包其实和信使包功用不相上下,但它显然太过商务刻板了一些,不太适合度假旅行。设想背着电脑包漫步纽约街头,多少有些不太应景。

SCOTTeVEST旅行外套 SCOTTeVEST旅行外套
帽子 帽子
深色牛仔裤 深色牛仔裤
蓝色正装衬衫 蓝色正装衬衫
黑袜 黑袜
皮靴 皮靴

  旅行置装必备名单

  再好的行李箱包也需要明智的装包策略。旅行中带什么样的服装、带多少服装,是很多人似乎永远琢磨不透的命题,总是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带的衣服不是太多就是太少,不是忽视了风格就是忽略了实用。其实男人的旅行服装并不难置办,以下必备服装带在身上,你就成功了一半。

  SCOTTeVEST旅行外套 专为旅行设计的SCOTTeVEST外套,有无数暗藏的口袋来装你的手机、iPad、钱包,甚至还能装上几件衬衫和一双鞋。帽子 遮阳、保暖,节省路途上打理头发的时间。飞机上用帽子挡住眼睛,让别人知道你在休息,避免被打扰。皮靴 只此一双就正装或休闲装都可以搭配,长途跋涉中可以很好地保护脚踝。深色牛仔裤 不要褪色和漏洞的设计。简单的深色牛仔裤,修身耐穿,非常百搭,可能一路上也不用洗上一次。蓝色正装衬衫 经典,多用,逛得公园,也进得高级餐厅,还可以很好地隐藏轻微的污迹,旅行中不必勤洗。黑袜 经验丰富的旅行者会告诉你,再长的路途,四双黑色袜子都足以应付。不易脏,也易洗,而且可搭配你的任何衣物。

复古 办公扁皮箱 复古 办公扁皮箱
新鲜 MICRO滑板车行李箱 新鲜 MICRO滑板车行李箱

  最复古 VS 最新鲜

  扁皮箱STEAMER TRUNK

  在旅行还依赖马车和蒸汽船的久远年代,一次远行动辄数月,容量巨大、承重力高的扁皮箱曾是贵族最时髦的箱包选择。扁皮箱非常沉重,因为在那个时代支付得起旅行的人都不需要自己提行李。扁皮箱家族中还有办公箱和衣柜箱等功能性极强的巨型箱,今天已经逐渐退居为可移动家具,在旅行中不再适用。

  滑板车行李箱LUGGAGE SCOOTER

  在人拖行李走和行李带人走之间做选择,很多人宁可选择后者。最新的滑板车行李箱,可以从普通的拉杆行李箱变身为滑板车,资料显示,每小时速度可达10公里。机场硕大,你又几乎要错过航班时,相信你一定恨不得可以踩着滑板车行李箱飞速抵达登机口吧。


《世界旅行》 《世界旅行》
 

  酒店行李标贴 行李箱上的旅行足迹

  曾几何时,贴在行李箱上的酒店标签贴纸是最能代表男人旅行阅历和探险精神的东西,对很多周游世界的人来说,它比昂贵的旅行纪念品更值得珍藏。Louis Vuitton创始人的孙子Gaston-Louis Vuitton便是爱好收藏酒店行李标签的人,一生旅行无数,收集了近3000枚来自世界各地酒店的行李标贴。

  今年9月,Louis Vuitton推出了一本名为《世界旅行》(World Tour)的旅游书籍,收录了Gaston-Louis Vuitton亲自挑选的1000枚酒店行李标贴。

  在19世纪中期,留下周游世界的证据是旅行者最热衷的事情,而把印有酒店建筑形象、名称与地点的酒店行李标贴粘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无疑成了最直观、最时髦的炫耀手段,在没有提供行李标贴的酒店,旅行者们甚至会自己从酒店信纸或其他印刷品上裁下带有酒店名称的图案贴在自己的行李上,记录自己的旅行足迹。

  20世纪70年代空中旅行大肆盛行,对行李快速、大批量的粗糙运输意味着行李上的标贴很容易破损脱落,酒店行李标贴的文化也逐渐从鼎盛走向终结。如今,虽然一些酒店还会为顾客提供标贴,其设计的细腻程度和价值也已经大打折扣,过往那些精致复古的标贴,也就因此成了一个时代的象征,让许多收藏者对其趋之若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