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安邸AD》联袂设计师打造创意生活空间

2013年05月28日 15:09  新浪尚品 微博

  中国妇女杂志社与康泰纳仕集团版权合作的国际权威家居生活杂志《安邸AD》创刊二周年之际,万众瞩目的AD100首届中国榜单将在5月31日新鲜亮相。《安邸AD》联袂知名设计师与品牌店创意呈现中国风雅颂AD生活空间,共贺AD100榜单首次在中国发布。

  享誉全球的AD100榜单于1990年首次由美国版Architectural Digest发起,从“想象力、智慧、启发力”出发,权威评选出在建筑、室内设计界做出突出贡献的100位设计人才,在建筑、设计界一直具有深度影响力。2013年5月31日AD100榜单闪耀登陆中国,《安邸AD》杂志特邀知名设计师吕永中,侯正光,Neri & Hu如恩设计,徐明、Virginie Moriette 和王杨等精心打造一系列中国风雅颂AD生活空间,从建筑,到室内,到家具、装饰,用不同方式探寻与中国文化重新相处的情怀。

  Neri & Hu如恩设计——引领老建筑改造的国际理念

  设计师本着尊重原建筑的历史感,重塑出摩登的另一面,将中国古典园林中“廊”的概念植入在老建筑更新的设计逻辑中。

Neri-&-Hu如恩设计——引领老建筑改造的国际理念

  侯正光——老庄金科玉律的未来感演绎

  设计师在喜马拉雅中心原始又异类的外廊空间内搭出江南的“灰瓦白墙”,衬托着东方温润气质的木质家具。“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老庄的金科玉律,一样可以解释矶崎新的未来感建筑。

侯正光——老庄金科玉律的未来感演绎

  徐明,Virginie Moriette——东方遇到西方的古典园林筑境

  设计师取中国古典建筑中的海棠窗元素,由浅入深漆涂的多重海棠门隔断,搭建出如古典园林般娟秀灵动的筑境,与“海棠椅”设计彼此呼应,相映成趣。

徐明,Virginie-Moriette——东方遇到西方的古典园林筑境

  吕永中——国画卷轴为灵感的禅意世界

  设计师以国画卷轴为灵感围造出的一方个人冥想世界,一张方而平而矮的清风榻与无边界的曲线围合相结合,点缀颇有禅意的装饰品,营造出“慢、静、空、简”的建筑空间氛围,使家居与居住者状态合二为一。

吕永中——国画卷轴为灵感的禅意世界

  王杨——本土元素烙印出城市与年代的记忆

  设计师将带有明显本土烙印的上海外滩天际线,东方明珠,“囍”字等元素运用到空间布置中,用最简单的形象定格心中关于一座城市,一个年代的记忆。

王杨——本土元素烙印出城市与年代的记忆

  建筑,改变着城市的肌理,焕发出中国的新形象;室内设计,更铺垫拼码出舒适、人文的高品质生活。《安邸AD》通过一系列中国风雅颂生活空间,启发人们把设计融入生活,并探讨人的五感,与环境、空间、物品之间的微妙对话,折射出五彩缤纷的人文思考。

  自创刊以来,《安邸AD》一直以建筑、设计为平台,努力记录、推进着中国人的生活如何从好到更好。今天的AD 100中国榜单,是对过去两年中国建筑、设计界发展的一个盘点,它让建筑不再触不可及,让设计为更多人熟知,记录了2013年今天中国的变化,并启发、引领、开拓着中国的未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