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Gucci收购欧洲第一名瓷进军餐具市场

2013年04月23日 09:4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意大利著名时尚品牌Gucci周一宣布,将以1300万欧元收购有“欧洲第一名瓷”之称的意大利瓷器品牌理查德-基诺里(Richard Ginori 1735),以进军豪华餐具市场。

Richard Ginori

  Gucci是上月底向理查德-基诺里发出了一项1300万欧元的“不可撤消”要约,这也是后者迄今为止收到的唯一一份收购要约。该公司预计此项收购将于5月22日完成。

  理查德-基诺里拥有277年的历史,是意大利国宝级的瓷器品牌。2007年,由于背负沉重债务,该公司接受了意大利投资者Roberto Villa的救助,后者对该公司进行了重组,并于2009年将其重新上市。

  不过,由于财务问题和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信贷紧缩的影响,重新上市后的理查德-基诺里再次陷入困境。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提交了破产申请。

  作为法国奢侈品巨头PPR集团旗下的子公司,Gucci表示,已制定了一项长期计划来保护并重推理查德-基诺里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传奇品牌。该公司计划在中短期内开发豪华餐具,同时努力维持理查德-基诺里在托斯卡纳( Tuscany)的工厂的生产。

  Gucci还表示,此次收购将保住理查德-基诺里的230名员工的工作。(羽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