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出自建筑大师之手的亿元公寓

2012年12月26日 08:52  中奢网

  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1867-1959)是极富传奇的建筑师,以流水别墅和古根汉姆博物馆闻名。如今,又一件鲜为人知的赖特作品浮出水面——有人在礼物指南网站AHALIFE上发现一座赖特设计的公寓,在纽约普特南郡的碧湖当中,价值2000万美元。

赖特设计的心形岛屿
价值2000万美元

  在赖特“染指”之前,这座佩特拉岛(Petra Island)是否已是心形已不可考,亦难想象人力可造就如此完美的对称。在这座的11英亩的小岛一侧,屹立着5000平方英尺的住宅,并附有考究的客舍,由赖特在1959年选址并设计,拥有赖特典型的极简空间,共计六个壁炉,温暖如春。

赖特设计的建筑

  赖特钟爱的自然之意在其中亦明显可见,嶙峋的石子,光洁的线与面,非洲桃花心木的材质相得益彰。此外,这座建筑中的悬臂式平台是赖特设计的建筑中最大的一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