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人欲买英国最贵私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7:19 和讯网

  它被称为“英国19世纪后建造的最重要的私人住宅”,要价 1.3亿美元,荣登福布斯房地产排名榜榜首。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私人住宅配有高技术程控设备,应急避难室、可加热的大理石车道,直升机停机坪。

UPDOWN COURT,中文译名“爱敦阁”UPDOWN COURT,中文译名“爱敦阁”

  世界上只有一个UPDOWN COURT,但买得起它的亿万富翁能叫得出名字的就至少有600个。

  记者驱车一个半小时从伦敦市中心下高速公路、穿过一条林荫小道,路边已经看到了在非洲乡间公路上常看到的“小心野生动物出没”的标志牌。在一片静谧中寻找到这个被媒体渲染得过分“热闹”的私宅时,却完全有另外一种感觉:像宾馆、似园林、如度假中心……

  要价上亿美元

  伦敦西南郊这座为UPDOWN COURT的豪华私宅近日引起了英国,乃至世界媒体的注意。它被称为“英国19世纪后建造的最重要的私人住宅”,要价 1.3亿美元,荣登福布斯房地产排名榜榜首。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私人住宅配有高技术程控设备,应急避难室、可加热的大理石车道,直升机停机坪。

福布斯眼中的“超级豪宅”福布斯眼中的“超级豪宅”

  福布斯形容它是“超级”住宅

  “这所房子按照设计是全英格兰最昂贵、最华丽的豪宅,”引导我们参观的公关小姐达特纳尔说,“这个工程耗费了大约5年时间,先后有40多家公司以分包商的形式参加了工程建设,而大理石等材料则来自亚洲、非洲、南美和欧洲各地,再有几个星期就可全部完工。”

  给记者印象最深的还有这个类似小型宾馆的建筑后面大片树林绿地。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林地看上去多少有些法国的凡尔赛宫园林的味道,也许还更多一些野味。

  据介绍,这片占地280亩的森林是新近从私人手中买来的,树林多为松树,林间幽径相连。按照英国的法律,林地的所有者不得随意砍伐树木,绿地上也不许随意开发建设。

  中国买家很神秘

  当问及7500万英镑的要价最后会以什么价格成交时,主人说,至少是7500万,也许更多。并说,世界上只有一个UPDOWN COURT,但买得起它的亿万富翁能叫得出名字的就至少有600个。

  而这600人中至少已有一个不透露姓名的中国人已经表示对这个“世界第一”豪宅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公司拒绝透露这位中国人的情况,只说,中国的这位“潜在”买家还从未到这里看过,只是得到了UPDOWN COURT的图片和文字资料,通过伦敦的中间人来接洽过。

门厅门厅
豪华游泳池豪华游泳池
私人游泳池私人游泳池

  盖过盖茨湖边豪宅

  UPDOWN COURT的邻居中有温莎的女王和受勋的英国著名作曲家、歌手、钢琴家约翰·埃尔顿等,福布斯则形容它是“超级”住宅。从价格而言,微软的比尔·盖茨为其位于西雅图华盛顿湖的豪宅花了1亿美元,比这个“世界之最”还少3000万美元。

  按照福布斯的排行榜,美国2004年售价最高的房产是TRIAC公司董事长纳尔逊·派尔茨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滩的房子,其开价也仅为7500万美元,比UPDOWN COURT少将近4500万美元。

  人们现在还不清楚,这处位于萨里的房产能否卖出7500万英镑的价钱。但代理商表示,已有一些人表示了购买意向,其中包括几位俄国人,一位中国商人和一位来自美国的互联网大亨。有传言说,一个已经在UPDOWN COURT对面拥有一片宅邸的阿拉伯富翁打算把这个“世界第一宅”也买下来,然后在两处宅院之间挖地道使之连成一片。

用金箔贴成的地板用金箔贴成的地板

  这座位于伦敦西南郊萨里郡的新宅占地58英亩(约350亩)。其中11英亩(约67亩)土地用作正规花园,另有47英亩(285亩)的树林、2幢客房共9个房间。两幢客房的顶层各有两间卧房、厨房以及随时可用的按摩浴缸,还有一个带有巨大泳池的露台;主人房里配有一部电梯通往楼下的泳池;另外还有8间带浴室的套房。

  另外,还有房产经理办公室、马厩、网球场、2个室外游泳池、保龄球房、壁球室、3个小型室内泳池、50座的电影院、早餐室、宴会厅、酒窖……

  酒窖的墙面上打了不少木制的酒瓶格子,3个室内游泳池最大的不过10多米长,倒是几个洗浴间设计独特巧妙地利用了自然光,主人在按摩浴缸享受美酒、月光……

  主人专门介绍了通往客厅上方平台的楼梯,说它原样复制了已故时装设计师詹尼·范思哲位于迈阿密海滩家里的楼梯。主人房里配有一部电梯通往楼下的泳池。

  从UPDOWNCOURT的规模和价格来看,它也可以被改造成公寓、酒店或半休闲的工作场所,这使得所谓“最昂贵的宅邸”对它来说有些名不副实,因为它远非通常意义上的宅邸所能比拟。不说它身出名门的设计,仅那280多亩的森林,就让人很难把它跟一般的宅邸联在一起。事实上,艾伦·费尔科声称,那位有意向的中国商人是想把它作为住宅和商品展示厅;而一位伦敦的酒店经营者已经在考虑,把它作为其市区客人的私人乡村俱乐部。

  当问到最终会不会是英国人成为UPDOWN COURT的主人时,介绍者言道,“跟我们在谈的那些人习惯于购买商业房产,因此,花这么大一笔钱买一所不仅可以家居,还可以作为未来投资的房产,并不是一件闻所未闻的事。”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