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式私宅:院落的回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8:01 中奢网

  中国人的房子是房子包院子,西式建筑是院子包房子, 生活方式有很大不同。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国人不断追求欧美现代生活方式,一段时间以来,欧陆风、北美风吹遍京城,各种设计出台,甚至出现了“原装空运”的现象。

中式私宅:院落的回归中式私宅:院落的回归

  北京的观唐中式别墅在回归中式院落的生活意念和精神境界同时,又吸纳了西式别墅的现代生活流线,以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的室内居住空间实现舒适的居住生活。其内在的空间布置,以大面宽、小进深的方式实现住宅的生态化特征,延用地周边集中布置的布局方式,实现内部连通,同时室内空间采光的均好性和冬季保暖效果又得到保证。综合体现了中西式住宅的优势,建成茹古涵今、中西合璧的中式宅院。

北京观唐·云鼎 中式院落的回归北京观唐·云鼎 中式院落的回归

  观唐拥有江南园林般的庭院绿化,主体建筑结构尽显中国传统风格,典雅而庄重,成功演绎了儒家文人的理想家居环境典范。以温淳质朴作为主轴,具包容性的东方意境以及细腻的古韵悠然作为动线,遂依循着自然线条,落于空间之中。

  观唐花园环境设计借鉴中国传统园林的手法和意境,吸收传统园林的诗情画意,因借巧循,不拘泥于形式,改造风水,再造自然;符合北方特色,无一景无典故,无一字无出处。充分体现中国景观艺术“小中见大”的意境,可谓是“移天缩地入君怀”。

  北京观唐·云鼎 中式院落的回归

  观唐引入中式庭院生活理念,再现深藏中国人心中的最高生活境界。院落空间回避了户与户干扰,增加了空间层次感,创造出宜人小环境,让人能更放松的贴近自然。

  汲取江南水乡的精髓,水网纵横,河浜与道路相伴穿插,宅前后有河,须搭桥而过。环路景区在绿带中又形成带状水池,靠建筑为规则折线驳岸,靠环路为自然曲线驳岸;水面或宽或窄,曲曲折折,跨水或桥或堤,时断时连,好比国画中的飞白,又如书法中的枯笔,所谓“笔断意连”。人行小路在水池两岸或花或竹的绿地中穿行。环路景区象一条绿色的丝线,串起了四角景区四粒珍珠。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