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雪茄保存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 08:20 中金在线

  雪茄的保存不但非常讲究,更有很多窍门。那么,怎样在运输过程及储藏时,最大程度的保证雪茄的品质呢?

雪茄保存雪茄保存

  雪茄的玻璃纸等包装物品是用来在运输过程中尽量保持其中的湿度的。但是在恒温保湿的环境中,玻璃纸就会阻止优良的湿度对其风味的优化。如果一定 要将玻璃纸一起存放,那也必须将玻璃纸包装的两头打开,以保持氧气的循环。说到底,是否剥去玻璃纸是个人的问题:剥去是为了得到期望的熟化风味,不剥去是 为了使雪茄之间不串味。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些专家还是建议将雪茄放入密封袋中保存。

  玻璃纸是用来在运输过程中尽量保持其中的湿度的。但是在保湿箱中,玻璃纸就会阻止优良的湿度对其风味的优化。如果一定要将玻璃纸一起放入保湿 箱,那也必须将玻璃纸包装的两头打开,以保持氧气的循环。说到底,是否剥去玻璃纸是个人的问题:剥去是为了得到期望的熟化风味,不剥去是为了使雪茄之间不串味。因此,如果保湿箱中没有分隔盒,而你又不想让雪茄间的味道互相影响的话,就可以随玻璃纸一起放入保湿箱来保存雪茄。

  珍品雪茄在运输过程中通常会用一张西班牙雪松衣来包裹的。是否除去也和上面的问题一样,也是一个个人爱好问题。

  雪茄会吸收周围环境中的气味,因此,不同国度或地区制作出的不同浓烈程度的雪茄如果放在一起,也会吸收彼此的气味。通常这些雪茄还是应该尽量存 放在不同的地方,以避免串味。要彻底解决雪茄的串味的问题,就必须将雪茄按品牌分别保存在不同的独立空间中,这样雪茄就可以保持原汁原味了。

  一支保存良好的雪茄会发出光亮和一点油脂。有时雪茄还会有一层非常薄的白色灰尘,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旺盛雪茄。检查一支雪茄的保存是否完好,可 以轻轻地用手指挤压一下雪茄,没有压碎和干燥感。但同时也不能有太重的潮气感,更不能有水气感没,也不能太软了。否则,雪茄的保存方法必须进行调整。

  如果需要旅行时携带雪茄,那雪茄必须存放在密封的环境中,以保持其湿度。除了用烟草行中常见的旅行用保湿箱以外。还可以用各种密封保湿袋。雪茄是比较怕高温和潮气的。特别是在长途的飞行中,更要注意。

  不同于震动对葡萄酒的作用,影响的酒的分子结构,是一种化学性的变化。对于雪茄而言,震动是一种物理性的损害。雪茄在加工、捆卷的工艺上,对其 松紧度有着严格的要求,出厂后如果雪茄长期受到震动或摇晃,会造成雪茄的烟叶松散甚至松碎、脱落,影响雪茄的吸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