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铁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21 HisLif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温柔铁元素

  4.温柔铁元素(FONTANA PARK HOTEL)

  FONTANA PARK HOTEL就位于里斯本的心脏地带,可以俯视蜿蜒的爱德华七世公园、古老的城市建筑和Saldanha广场。

  这座酒店的前身是20世纪早期的一个工厂,在设计酒店时,葡萄牙著名建筑师Francisco Aires Mateus将其保留了下来,并将里斯本的历史风貌融入到超现实的设计中。

  葡萄牙极简主义女设计师Nini Andrade Silva操刀内部装饰,她使用简单的几何图形,通过黑色、白色和灰色的经典搭配,用绿色和紫色来突出内部的质感,俨然,这是极简艺术的一个概念展厅,也是视觉的又一次盛宴,一尘不染,不像是喧闹里斯本的一角,倒更像后现代的仙宫。

  但这里到底不是冰冷的仙境!这栋建筑原本是一家铁架结构的工厂,为了忠实于“原著”,Nini使用了各式各样的铁元素,而为了软化铁元素给人的坚硬和冷感,在139个房间中,设计师将混凝土墙壁刷上光亮的色彩,既延续了金属光泽,也柔化了视觉,而清爽的家具似乎也是墙体的一部分,浑然天成。

  这里有着自己极简的大主题,但也有多元化的小区域:如果愿意尝试现代葡萄牙海鲜餐食,那就去黑色和紫色主题的Saldanha-Mar 餐厅吧;如果想怀念亚洲情调,sun-lit盆景餐厅当仁不让,这里还有着一棵超过百年历史的盆景树。

  在公共区域,大量的窗户是这个酒店的又一特色, 当你坐在绿树环抱的露天庭院中喝杯咖啡时,瀑布和绿树的活力与里斯本的阳光一刻也逃不出你的掌握;当然,出门到爱德华七世公园散个步也会有别样的情怀。

  Tips:

  交通:距里斯本国际机场4公里, 酒店周围5公里涵盖了大部分里斯本的观光景点。

  地址:Rua Engenheiro Vieira da Silva 21050-105,Lisbon Portugal

  房价:170~565欧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