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海外购名表窍门大全

2013年06月19日 08:12  《时尚先生·ESQUIRE》

  临回国之前,张元最操心的是给所有亲朋好友带礼物。每个人带什么记在本子上,一件件去商场采购。他决定买给妈妈的是一块手表,市中心的商场里有手表连锁店,Goldsmiths,英国随处可见的手表连锁店,欧米茄、雷达、劳力士都陈列在橱窗前。

  编辑: zhouyi 

伦敦Goldsmiths' Fair金匠展览会伦敦Goldsmiths' Fair金匠展览会

  张元特意约了两位女性朋友帮忙去挑女款手表。在商店里转了一小圈,他选中了一块欧米茄K金的手表。销售人员用垫着绒布的托盘将手表端出来,放在玻璃面地大木桌上,请张元和他的朋友们坐下来仔细对比。

  张元没想到的是,当时店里正好有活动,没有询问,店员就直接打了一个比较低的折扣。购买完成之后,拿到退税单,以便回国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退税。

  张元记得当时买表的价格是1000多镑,折合成人民币一万多。回国以后,他有一次逛商场看到同一款手表,标价居然是两万多,“相差了大约50%。”

  国外与国内购表存在较大的价格差异已经不是一个秘密,而这个差异不仅来自定价的差别,还涉及到退税以及汇率的变化。

  英国退税比率最高

  在国外旅游,购买的商品在离境时都能办理退税。这个税即指增值税,而各国增值税率不尽相同。增值税越高退税也就越高。但是退税的时候并不是将所有增值税都退还,而需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

  吴萧在英国度过了为期两周的假期,回国之前,她打算去买一块劳力士的手表。本来想过安检之后直接去机场免税店买手表,但是因为不确定机场到底有没有劳力士的专卖店,她最终在伦敦买了手表,开了退税单去机场退税。

  到机场之后,才大吃一惊。退税的手续并不复杂,先在海关处排队盖章。这里排的人并不算特别多,盖章的时候,海关会检查购买的商品,同时要求出示护照和签证。如果购买的商品已经送去托运,原则上海关就不会再盖章,退税也就不能完成。但是吴萧的朋友已经将购买的商品放在自己的旅行箱中托运了,不能拿出来给海关检查。她跟朋友一起向海关解释了一番,海关也就作罢,在退税单上盖了章。不过最后还是警告她们,仅此一次。

  盖了章之后,要做的就是排队去领钱了。一般来说,凭着盖了章的退税单在机场就能直接领现金。事实是,因为排队领现金的人太多,排队等一个小时的情况经常发生。吴萧遇到的就是这样的情况,队伍不但长而且移动缓慢。眼看着登机时间越来越接近,她听到广播播报,如果赶时间的旅客可以填一张单子,留下自己的信用卡号,之后会将退税额“打”回到信用卡上。

  吴萧匆匆填了单子,投入到一个邮筒中。回国几周之后,信用卡上收到了退税的金额,大约为购买金额的15%。

  瑞士表款最全

  瑞士是很多人在买表时的首要考虑之地。田晓林跟朋友一起参加一个欧洲旅行团,到达瑞士之后,全团人员都跃跃欲试要去买手表。

  田晓林没有丰富的购表经验,她也不清楚到底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在瑞士买表是否会比其他国家便宜,不过当时团里的人都认为在原产地买表价格会比较便宜。田晓林记得在瑞士看表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是表店大都规模宏大,表款齐全。不管是新款、多年前旧款、万年历、陀飞轮,各种复杂功能表店都能提供现货。

  在瑞士即使不买表,也可以在当地的表店更换表带或者其他零部件。这个过程享受到的就是在瑞士瑞士工人服务的纯瑞士过程了。根据劳力士的规定,可以官方更换表带或者表盘。而如果在瑞士以外的地方更换配件,配件可能就不是来自瑞士原产,更加不可能享受到瑞士工人的工艺。

  浪琴国内外价格差超万元

  虽然各国手表标价几乎一致,但是欧洲的价格跟国内的差别就比较明显。

  Goldsmiths是英国规模最大的手表经销商,连锁店几乎遍布英国每一个城市。浪琴今年黛绰维纳新款在Goldsmiths的零售价是2080镑,折合人民币约为22000元。而在国内,这款手表的全国统一售价为34800元。同一款手表的定价相差12000元。

  但是普通款的差别则比较小,浪琴嘉岚系列的一块基本款在国内售价为7700元,而Goldsmiths的售价为610镑,折合人民币约为6480元,国内外差价约为1200元。

  在深圳浪琴的直营店内,销售人员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他们是深圳唯一的一家直营店,所有价格都是全国统一定价,目前没有任何促销活动,但是所有表款可以打9.2折。

  在直营店的墙上挂着上述戴卓维纳新款的海报,销售人员能够查到定价,但是店内并没有现货,“现在国内都还没有这款表,这是年初的新款。可能年底国内才能有货。”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他们通常年初的新款也要到年底才会在国内面世。

  除了各大品牌在国内开设的直营店外,连锁经销商是销售另一大主力。亨吉利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亨吉利在深圳还开设了一家免税店,“但是免税店的表款不如连锁店的齐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