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实力派机械腕表重塑时间的规则

2013年06月11日 00:15  ELLEMAN

  我们如此着迷于时间的形态,以至于想用机械构造穷追其究竟。幸运的是,这世间拥有钟表匠这般如此神奇的职业,各种金属零件,或齿轮或桥板,或螺帽或游丝,在他们手中攒出了阅读时间的神器,表达着地球上一切的自然规律。ELLEMEN在此向2013年巴塞尔表展上的如下杰作们致敬。

  摄影:王华 造型:小威

  GIRARD_PERREGAUX

  GP芝柏表回归巴塞尔表展的力作!也是向品牌创始人Constant Girard-Perregaux在该结构上的革新致敬。其要义是于擒纵系统中加入一条极细的弹性硅质游丝,它能储存某个限度之内的能量,当接近一个稳定不变的门坎限度时,游丝便出现不稳定状态,并以波浪振动形式实时将能量送出,周而复始向摆轮提供稳定平均的动力。搭载MVT-009100-0007手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备约7天。

  Constant Escapement

  恒定动力擒纵腕表

  PATEK PHILIPPE

  赏这枚机芯,仿佛是在听交响乐,世间罕见的具有如此视觉享受的机芯,百达翡丽CH 29-535计时机芯算是其中之一(含有六项品牌专利技术)。其采用了星柱轮结构原理,离合推进杆呈现经典的“S”形结构。独特的美学设计理念同样应用于此类腕表的两大标志性夹板,饰有优雅的日内瓦波纹。象征着百达翡丽制表标准的“PP”印记清晰可见。

  CH 29-535 PS计时机芯

  TAG HEUER

  MikroPendulumS百分之一秒计时概念腕表,再次将豪雅表在无游丝上的研发理念释放,通过改变机芯两侧的磁力构造(由玫瑰金表桥框架固定),通过正负极的磁力来对机芯运作进行稳定,以实现走时精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这款表更加轻盈,更加坚固,表壳运用了全新研发的“铬钴合金”,以达到该概念设计的效果。

  MikroPendulumS无游丝概念腕表

  MikroPendulumS百分之一秒计时概念腕表,再次将豪雅表在无游丝上的研发理念释放,通过改变机芯两侧的磁力构造(由玫瑰金表桥框架固定),通过正负极的磁力来对机芯运作进行稳定,以实现走时精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这款表更加轻盈,更加坚固,表壳运用了全新研发的“铬钴合金”,以达到该概念设计的效果。

  MikroPendulumS无游丝概念腕表

  HERMèS

  这款仅做一枚的怀表,精彩全在背后:由两枚白金和玫瑰金片嵌合而成,以高温熔接在一起前,先分别雕上饰纹。熔接后,上层经过镂刻的玫瑰金片显现出金与银双色套叠的涡形曲线纹理。随后雕刻细修图案,并将个别的涡形曲线进一步润饰,这种细致的雕饰工艺在法国金匠术语中称为“ramolayage”,耗时约150小时。图案来源于Henrid'Origny于1972年为爱马仕创作的丝巾。搭载品牌H1928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售价约两百多万人民币。

  Arceau Pocket Volutes金雕怀表

  BVLGARI

  宝格丽Daniel Roth复杂功能腕表的杰作之一,新款白金问表由位于Le Sentier的宝格丽高级钟表制造坊负责研发制造,品牌自制DR3300机芯,双发条盒构造确保了音色的分贝、清脆和厚度,此外还配备了静音离心调节器。

  Carillon三问陀飞轮镂空腕表

  HARRY WINSTON

  尽管今年由独立制表师Ludovic Ballouard创作的Opus XIIIO概念表在表盘结构上不如之前几款具有未来感,但从表背透视机芯便能窥探出阅读时间的秘诀。外围表圈由59个旋动分针(弹簧跳针组件)组成,像键盘,又似多米诺骨牌。这款由五层界面组成的腕表仅在摆轮和擒纵系统采用现有的机械运作,其他部件的链动和显示则完全超乎常态。搭载HW4101型手动上链机芯,限量130枚。

  Opus XIII概念表

  HUBLOT

  这款陀飞轮腕表开创了50天手动上链动力储存的历史记录。灵感来自法拉利最新跑车的腕表采用了637枚零件,同时搭载的陀飞轮机芯,内部11个发条盒如脊柱般排列成行并彼此相连,不会依次影响同时又能够彼此支持动力输出。从造型来看,又是一款属于未来的设计:蓝宝石透明镜面和覆黑色PVD涂层钛金属透底表背令人联想到法拉利“LaFerrari”跑车的引擎。表壳顶端中心采用钛金属内嵌碳纤维插片。限量50枚,售价2425000人民币。

  MP-05 LaFerrari概念陀飞轮腕表

  RADO

  Rado全新系列Diamaster腕表,采用了“Si3N4 TiN氮化硅氮化钛”高科技陶瓷复合材料,其重量为标准陶瓷的一半(整只表总重68克),却更坚硬,同时又有仿古铜色的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它搭载ETA第一次为Rado设计的手动上链机芯,命名RHW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