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防敏亲肤的盛夏手表

2013年05月19日 16:24  新浪尚品 微博

  亲肤性,好像听起来与腕表并不搭界。但事实上,一只腕表如若佩戴起来舒适自然、肌肤友好,它的各个部分选材就变得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还有我们时常会提到的贴合性——当腕表具备与手腕弧度非常match的设计曲线时,佩戴者可以在试戴的一瞬间就感受到它超高的肌肤贴合度,让佩戴手表的体验也变得愉悦起来。

  防敏表壳打造全方位佩戴舒适感

  腕表材质的选取,曾以精钢为主要目标,之后因为权贵阶级的需求,贵金属也愈加被广泛运用起来,它们往往重量不低,存在感十足。再之后,品牌在选材方面更加的具备人文关怀,将好戴、易戴、对于肌肤的亲近性考虑当中,陶瓷、钛金、以及一些合成材质应运而生,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抗敏性强、佩戴起来温润舒适,还有一些是环保的材料,除丰富了腕表选择之外,更令敏感型肌肤佩戴者如获至宝。

  Bell&Ross黑陶瓷腕表

  Bell&Ross黑陶瓷腕表Bell&Ross黑陶瓷腕表

 

  明明是军表造型,却在表壳的打造上选用了高科技陶料,要知道,因为陶瓷具备抗高温、抗酸性腐蚀以及抗磨损的特性,所以多为尖端工业所用。利用到表壳制作当中后,设计师又利用特别技术提升陶料的物料性能,让其耐用的同时不宜褪色,色泽质感历久弥新。

  飞亚达锋逸系列腕表

飞亚达锋逸系列腕表飞亚达锋逸系列腕表

 

  这个系列的飞亚达腕表,采用了碳化钨金属陶瓷材质,与传统的制表合金比,它除了耐磨、耐热、耐腐蚀外,更具备非常好的延展性以及韧性,不但使腕表外观不易产生划痕,而且佩戴舒适感极强,完全不会让接触皮肤不适。

  西铁城光动能超级钛腕表

西铁城光动能超级钛腕表西铁城光动能超级钛腕表

 

  主打光动能的西铁城,这只表则全面贴上环保标签。除了依靠太阳光获取动能之外,腕表更采用了钛合金打造整表,钛合金除了具备硬度强、重量轻以及抗腐蚀性强等特色之外,品牌更创新地将太空领域的关键技术——离子电镀应用于这个系列腕表之上,使腕表表面高达1200维氏硬度,坚硬同时让表壳和表带均呈现明亮的金属光泽,并有效预防金属过敏的发生。

  雷达表皓星系列腕表

雷达表皓星系列腕表雷达表皓星系列腕表

 

  第一个将陶瓷引入制表材质的品牌,亦将陶瓷的优势做到精的品牌。Hyperchrome皓星系列腕表利用了特别的注塑技术,打造出了单一构造整体化的高科技陶瓷表壳,成为腕表成品的主要结构。这次高科技陶瓷从表壳到表链甚至表耳,全面覆盖,高达1250维氏硬度,亲肤感极强。

  艾美表奔涛系列S潜水腕表

艾美表奔涛系列S潜水腕表艾美表奔涛系列S潜水腕表

 

  说起来艾美表从创始至今,也在创新这条路上坚定不疑地走着。今次奔涛系列S extream计时码表采用新型合金Powerlite®打造表壳,它包含了5种不同材质:铝、镁、钛、锆、陶瓷,表冠与按钮则为钛金属。这就意味着腕表兼具轻盈和坚固的特点,同时作为运动表,对手腕的负担很小,但舒适性不容置疑。

  欧米茄超霸系列“月之暗面”腕表

欧米茄超霸系列“月之暗面”腕表欧米茄超霸系列“月之暗面”腕表

 

  超霸系列的美,正在于它是创新和先锋精神的典范。今年全黑处理的超霸腕表更为这个系列增添了全新活力。黑色的氧化锆陶瓷表盘与经过磨砂及抛光处理的陶瓷表盘相得益彰,超霸系列最为标志性的设计——哑光氮化铬测速刻度在抛光陶瓷表圈上非常醒目。对于全表陶瓷的处理,这两年如此之红正是因为陶瓷硬度极大,重量轻便,同时防过敏,佩戴温润感极强,是夏日佩戴佳品。

  表带营造零距离贴合度

  我们在佩戴腕表过程中,都曾为表带不够舒适而放弃过自己心仪的选择。有人钟爱钢表链,说到底正是因为它不会像新皮带一样,经历过一阵子痛苦较真的磨合期后才会变得相对服帖。也正因为要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各种舒适贴合的表带也渐渐成为品牌的创作考量之一。

  伯爵Magic Hour系列腕表

伯爵Magic Hour系列腕表伯爵Magic Hour系列腕表

 

  上面说男表,这里也提两只女表。除了与男表相类似的材质之外,绢质表带则为女表的特色之一。相信试戴过绢质表带的女性都知道,它非常柔软,这只伯爵magic hour腕表以非常女性化的旋转表壳营造出3种不同的佩戴方式,配合质地丝滑的绢带,可谓将女性的柔美发挥到淋漓尽致。

  百年灵超级海洋文化42腕表

百年灵超级海洋文化42腕表百年灵超级海洋文化42腕表

 

  百年灵这款对经典腕表的复刻款除了在外型上具备强烈的传承性之外,更采用经典的编织表带。这种表带不但在今年的新品中出现几率极高,而且让腕表完全呈现出不同气质。它除了视觉上的极易亲近性之外,还为佩戴者提供了非常贴合顺滑的感觉,质感完全突破了精钢,好似金属编织的绸缎。

  雅克德罗金雕时分小针盘腕表

雅克德罗金雕时分小针盘腕表雅克德罗金雕时分小针盘腕表

 

  同样是配搭了绢质表带的雅克德罗金雕腕表则展现了另外一种女性气质,它以纯手工艺向轻盈灵动的山雀致意,微绘的雀鸟与表盘无愧是品牌工匠大师精雕细琢下诞生的立体微绘杰作。这款以冷色调为主的冬季款搭配了同色调的绢表带,非常柔美秀丽。

  豪雅杰克豪雅80周岁限量版腕表

豪雅杰克豪雅80周岁限量版腕表豪雅杰克豪雅80周岁限量版腕表

 

  豪雅杰克豪雅先生这只纪念腕表除了向原作致敬外,更在表带上下了一定工夫。品牌在牛皮表带上打孔,不但增强了透气性,而且令它具备了低敏感特性,即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给手腕肌肤造成不透气的负担,作为一只男表在创作时对于细节有这种考量实在是非常贴心。

  宇舶Big Bang Unico腕表

宇舶Big Bang Unico腕表宇舶Big Bang Unico腕表

 

  虽说将橡胶材质融入到表带的制作中已并非新事,但宇舶表引以为傲的橡胶还是另有玄机,它含有原始森林里割出来的橡胶,最终成品是碳黑、硫磺和瓷土等有机合成物融合的杰作。作为表带,天然橡胶的卓越性能得到了完美诠释,与肌肤接触时的柔软度和方便性完全贴合顾客手腕曲线,带来无与伦比的舒适感受。

  表壳曲线的超高贴合度

  无论腕表尺寸大还是小,对于佩戴者而言,最重要的是它与手腕的贴合度如何。贴合度高的腕表,甚至可以说与手腕融为一体,让人时时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对于我们而言,要算是顶级的佩戴体验了吧?

  宝格丽CATENE系列腕表

宝格丽CATENE系列腕表宝格丽CATENE系列腕表

 

  今年全新的宝格丽珠宝腕表,将手链与BVLGARI腕表合二为一,不但表壳曲线贴手又薄,而且柔软的链条随着手腕曲线而改变,让腕表成为一件赏心悦目的珠宝首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