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锻造黄金分割的实用派腕表

2013年03月05日 07:3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本文所提到的设计,并非珐琅等以面盘为“画布”的工艺,而是通过点、线、面在表盘上的运用从而达到完美划分表盘,并将这些设计最终为功能所用的实用结果。除了腕表设计师之外,也有腕表干脆就同著名的工业、建筑设计师合作,不但让腕表具备流畅线条、完美比例,更是实用派的典型低调代表。

实用派腕表实用派腕表

  黄金分割 面盘节奏

  什么是黄金分割?简单来说就是在各个领域被公认为最容易引起人迸发美感的比例关系。这个比例经过验证一般应用时取0.618。它不仅仅作用在绘画、雕塑、建筑、设计等与视觉观感息息相关的领域,甚至对管理、工程设计、战略战役都有着不可分割的影响。而具体在腕表设计领域,虽然我们难以将自身认定美妙的面盘量化和数据化,但这种美妙的比例一定会在潜意识里发力,让你在看到无论简洁还是复杂的一个表盘时,都对它的美迸发出不寻常的喜爱。

  1.小三针

  最具简洁美的面盘分割

  端庄的大三针是最传统的腕表设计,欲寻求最简单却让腕表更为灵动的改变,那一定就是小三针款式中小表盘带来的分割美。

  卡地亚卡历博系列腕表

  卡地亚卡历博系列腕表  卡地亚卡历博系列腕表

  作为卡地亚品牌为男性消费者而创造的系列,卡历博的确大获男性消费者的热爱。它除了拥有卡地亚一贯的优雅之外,更在设计上多了阳刚气质。变体超大罗马数字刻度、剑形指针,甚至坐落在3点钟的日期显示都非常慷慨地显示了3天连续日期,整个腕表散发出浓重的男性意味,难怪极得男性消费者的青睐。

  宝珀超薄动力日历显示腕表

  宝珀超薄动力日历显示腕表  宝珀超薄动力日历显示腕表

  这枚玫瑰金宝珀腕表,具备了宝珀品牌所有的经典特征。低调古典的绅士气质、超薄贴合的表壳设计、长达72小时的动力储存,几乎适合一切绅士佩戴。在小三针的设计之外,品牌将日历放在3点位置,动力储存放在对称的9点位置,一切都是为了实用服务。

  雅克德罗Grande Seconde腕表

  雅克德罗Grande Seconde腕表  雅克德罗Grande Seconde腕表

  在这经典小三针腕表中,如果你想别出新意,一定要拿下雅克德罗的这一款。它的表盘布局绝非循规蹈矩,显示时和分的表盘反而缩小至表盘上半部的12点位置,而小秒针盘反而占据了表盘的大部分面积,视觉上形成了雅克德罗标志性的“8”字表盘,而这种面盘分割“妙手”,可不是谁都能胜任的。

  朗格1815小三针腕表

  朗格1815小三针腕表  朗格1815小三针腕表

  德式制表的严谨、低调和精炼正体现在这款1815系列小三针腕表上。腕表配备了轨道式分钟刻度、阿拉伯数字时刻,小秒针盘坐落在6点位置,最精彩的莫过于品牌用一种清新典雅的配色和风格演绎出一种古典怀表的气质,令人眼前一亮。

  欧米茄海马系列1948同轴“伦敦2012”限量版腕表

  欧米茄海马系列1948同轴“伦敦2012”限量版腕表  欧米茄海马系列1948同轴“伦敦2012”限量版腕表

  欧米茄腕表系列中小三针表款不多,但这款去年为伦敦奥运限量的复刻腕表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极大关注。除了拥有“奥运”的光环之外,腕表设计得极具典雅气质。精钢表壳、表针质感非凡,欧米茄标志?则是以白金打造,只有小秒针是以蓝钢制成,成为整个表盘中的“异类”,也是焦点所在。

  伯爵Altiplano 腕表

  伯爵Altiplano 腕表  伯爵Altiplano 腕表

  在小三针领域绝对拥有一席之地的伯爵品牌,在这款Altiplano腕表上将小秒针以偏心显示,为表盘增添了情趣和童趣。伯爵多年深受东方消费者青睐除了这深入人心的美好设计外,更是它在超薄表领域的重要位置决定的。本表搭载伯爵制1208P 超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美好、纤薄、如若无物。

  百达翡丽Ref.5123腕表

  百达翡丽Ref.5123腕表  百达翡丽Ref.5123腕表

  百达翡丽有经典的小三针腕表5119,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一款是去年面世、致敬50年代末优雅纤细设计的5123。经典永恒的浑圆表壳搭配光滑表圈,小表盘非传统圆形,而是以“十”字体现,细节简练精致,正是百看不厌的Calatrava。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