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一眼就能认出的腕表经典时标

2013年03月02日 08:45  太平洋女性网

  罗马时标、阿拉伯数字时标、条状时标、剑形时标,都是常见的时标,但它们的模样却有着独特的韵味与各自的视觉功能,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就像蒙娜丽莎的微笑,看着不觉得怎样,可仔细分析起来能写出上万字的论文。时标摆放的角度、比例的大小、形态的美感,每个细节都需精雕细琢,才能达成如达·芬奇名作般恰到好处的效果。

  罗杰杜比:光芒放射之美

罗杰杜比Excalibur女士腕表罗杰杜比Excalibur女士腕表

  罗杰杜比的罗马数字时标独树一帜,在Excalibur系列中尤为突出。罗马数字时标以放射状位居于表盘中央,如同闪耀的太阳光芒一般,在表盘上彰显霸气与威严。通过仔细辨别,还能看出罗马数字的形态,在罗杰杜比的时间世界里,罗马数字时标已经成为了装饰的一部分,它不仅仅是时间的指示,更是一种突破时空束缚的精神讴歌。

罗杰杜比GOLDEN SQUARE节日限量版腕表罗杰杜比GOLDEN SQUARE节日限量版腕表

  罗马数字在罗杰杜比的表盘上还有别种演绎,如GOLDEN SQUARE节日限量版腕表,也是以罗马数字作为时标,依稀可见放射状的形态变化,却在分寸上有所局限。并没有将整个表盘铺满时标,环绕的十二个罗马数字时标中,12时、3时、6时、9时方向的时标相比其他时标更为明显,按时一种稳定牢固的沉稳之感。

  法兰克穆勒:绚丽彩虹物语

法兰克穆勒CINTREE CURVEX系列腕表法兰克穆勒CINTREE CURVEX系列腕表

  表如其名,法兰克穆勒Color Dreams系列腕表仿佛一道绚丽彩虹,以缤纷的色彩与张扬的设计带给每一个人欢乐的时间享受。在这枚CINTREE CURVEX腕表中,缤纷绚丽的时标仿佛孩童一般,对这闪耀的钻石表盘充满好奇,错乱的数字,仿佛它们正在交换着对这只腕表无上的喜爱。看着那些没有在“正确”位置上的时标,我们不由想到,也许从来就没有一成不变,只有冲破规矩才能找到心的所在。

法兰克穆勒MASTER SQUARE系列腕表法兰克穆勒MASTER SQUARE系列腕表

  当一枚腕表别用心思设计时标时,时标的时间显示功能就逐渐弱化,但是这一情况在法兰克穆勒MASTER SQUARE腕表上得到了平衡。首先映入眼帘仍是如彩虹一般绚丽活泼的数字时标,视线向表盘中心移去,就会发现时标内侧还有一道轨道式时标,正是这一设计,令这枚腕表的读时更加方便准确。

  罗马时标、阿拉伯数字时标、条状时标、剑形时标,都是常见的时标,但它们的模样却有着独特的韵味与各自的视觉功能,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就像蒙娜丽莎的微笑,看着不觉得怎样,可仔细分析起来能写出上万字的论文。时标摆放的角度、比例的大小、形态的美感,每个细节都需精雕细琢,才能达成如达·芬奇名作般恰到好处的效果。

  宝玑:书写古典的阿拉伯数字

宝玑传承系列5177BA/29/9V6腕表宝玑传承系列5177BA/29/9V6腕表

  宝玑的腕表在设计上呈现出一种深刻的复古情怀,无论是简洁宽阔的表盘还是窄而纤细的表圈,都令宝玑的腕表看起来显得更加深沉富有内涵。而宝玑的时标也是非常有名的,被誉为宝玑数字的阿拉伯数字时标,有着一般字体所没有的动人线条。数字与数字之间仿佛隐藏着一种神秘的互动,微微扭曲的笔画在纯白的表盘上显得高贵而圣洁。

宝玑那不勒斯皇后系列8918BR/58/864 D00D腕表宝玑那不勒斯皇后系列8918BR/58/864 D00D腕表

  但是宝玑的数字时标并没有一味保持古典姿态,在那不勒斯皇后系列腕表中,时标也通过变形的方式,彰显力与美。在这枚那不勒斯皇后腕表上,时标由6时位置开始,向12时逐渐变大,最为明显的12时时标占据了几乎一半的面积,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在这枚腕表上,指针的领地被数字时标紧密环绕,大与小的对比令腕表充满了戏剧效果,6时位置的马眼形钻石时标更增古典之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