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开足马力职场全历腕表

2013年02月27日 07:4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节后回归,职场人心中皆懂“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职场定律,纷纷马力开足,争做办公室飞人。一枚得力的手表在此时不需要有多么华丽和复杂的功能,只要为佩戴者每日的工作计划起到最为实在及迅速的辅佐作用,那么它正是普通消费者都需要的那枚。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全历腕表正是the one。

全历腕表正是the one全历腕表正是the one

  FULL CALENDAR Q&A

  1.什么是全历/年历/万年历腕表?

  想说清楚主角全历腕表,就不能不将全历、年历和万年历放在一起说,因为三者是历法腕表的一个由基本到复杂的进阶。简单来说,全历腕表(a Full-Calendar Watch)会在表盘上展示日历、星期、月份这三项,也正因为它们对实际生活中的工作安排有着指导作用,所以可以说非常实用。而年历更为先进地可以自动区分月份显示的大小月,无需手调。最为“高阶”的万年历,则除了具备上述所有特征外,更加可以区分闰年,直至2100年才需手动调校一次。

  2.全历腕表在面盘上的展示

  正因为在同一款腕表的面盘之上要放置日历、星期和月份三个显示窗,所以如何营造面盘的均衡美感成为全历腕表关注的焦点之一,也正因为如此,全历功能向来热爱与月相功能一起捆绑创作。

  月相的加入,不但可以平衡掉这三个功能带来的“面盘不够均衡感”,而且美化了表盘,完满了全历功能。所以无论男表女表,月相功能都几乎是最被常选择与全历功能相搭配共同出现的。

  3.全历腕表的经典面盘

艾美年历月相腕表艾美年历月相腕表

  这枚艾美年历月相腕表正是经典的象征,它将日期环绕表盘,以特殊指针指示。星期和月份的显示窗分别坐落于12点位置下方的左右两侧。我们上文处提到的月相功能,则被安置在6点钟位置正上方,与星期和月份上下呼应,避免头重脚轻的视觉感。

  4.历法腕表的进阶展示

  上面介绍的经典面盘几乎是市面上大多数全历腕表采用的模式,当然如果你寻求不一样,甚至是看不出来的表达方式,这里我们也提供全历、年历和万年历几种不同的选择。

  A。全历腕表

天梭腾智系列专业钛金属腕表天梭腾智系列专业钛金属腕表

  天梭腾智系列专业钛金属腕表

  作为天梭腕表系列中的旗舰款式,腾智的妙在于它可以通过触摸完成数项功能的操作,但所有功能在你不操作的时候在表盘上是不显示的,可以说低调的功能控最适合它。

  +如果腕表可以自动区分大小月,则为年历腕表。

  B。年历腕表

真力时指挥官系列温莎年历腕表真力时指挥官系列温莎年历腕表

  真力时指挥官系列温莎年历腕表

  即将在2013年推出的全新款式,可以用非常“俊俏”来形容。它是真力时与国际钟表博物馆的限量合作款,搭载实用的年历功能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El Primero机芯,可以说特色齐备。在表盘的分配上,6点位置为日历窗口,3点位置放置星期、月份显示。因为年历功能自动区分30天和31天的大小月,所以每年只需在2月手动调整到3月即可。

  +如果腕表进一步可以区分闰年,则为万年历腕表。

  C。万年历腕表

天梭俊雅系列模拟万年历腕表天梭俊雅系列模拟万年历腕表

  天梭俊雅系列模拟万年历腕表

  不同于传统万年历腕表眼花缭乱的表盘,天梭首款模拟万年历腕表在表盘的呈现上非常素雅,从9点到3点的环形显示日期,8点到11点以及1点到4点的两个小扇形展示月份和星期。从表盘上来看它就是一只全历腕表,但它机芯的机制让腕表在整个21世纪中都可自动调整闰年,完全无须佩戴者做出任何手动调整。价格又非常亲民!

  5.全历腕表与年历腕表、万年历腕表的区别何在?

  在有关显示日历的腕表中,全历腕表相较年历和万年历腕表来说,算是最为基础的款式。它虽然显示月份,但自身并不具备自动区分大小月的机制,所以每到月份不为31天的时候,要手动调校月份。

  年历腕表则可以凭借自身的机制自动区分大小月,从而免去了手动调校的困扰。因为越来越多的全历腕表可以自动区分大小月,所以它们就是年历腕表。而万年历腕表,不但能自动区分大小月,而且连4年一次的闰年都可以自动分辨,自动在2月嵌入29天。也就是说,万年历腕表只需在100年的那个不是闰年的2月底调校一次,其余时间则可高枕无忧。

  全历腕表 职场人手边的日程簿

  正如我们前面所说,全历表的全历说的就是该有的日历指示都齐全了。而年历表不一定三种显示都有,但它一定具备区分大小月这一功能。所以如此说来,你可以将全历表就看做为普通的日历表,而年历表则比之更加复杂一个档位,可以自动区分大小月,从而更加方便和实用。

  1.传统型全历腕表

  无论你的购表预算是在高、中、低中的哪个档位,想入手一枚方便的全历腕表绝非难事。除了真正服务于日常生活之外,以日历、 星期、月份和月相“装饰”的表盘绝对怀有经典美感。

  宝珀8天长动力全历月相腕表

  全历月相腕表可以说是宝珀表非常经典的旗舰款式,这一款正是代表。它以彩绘珐琅中极难的纯黑色铺底,拥有192小时的超长动力存储(亦是宝珀特色之一),全历和月相功能将面盘的视觉均衡度推至完美,蛇形的日期指针则彰显了魅力男性的复古摩登情怀。

梅花大师系列天文台月相腕表梅花大师系列天文台月相腕表

  梅花大师系列天文台月相腕表

  如果不中意贵金属款,那么这款全精钢天文台全历月相腕表最适合日常职场配戴。它采用经典面盘,精钢则带给腕表完全不同的观感,天文台认证确保了它的绝对可靠性,而不到3万的价格相信也为它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雅克德罗The Eclipse Ivory Enamel腕表雅克德罗The Eclipse Ivory Enamel腕表

  雅克德罗The Eclipse Ivory Enamel腕表

  都是做全历,雅克德罗的这一枚却带来了全然不同的诗意观感。它的大明火象牙白色表盘沉静又纯洁,在其之上的纹理、星星以及一弯明月正是娓娓道出品牌对装饰艺术的偏爱。指示日期的为一根蛇形指针,为整个面盘平添了古典之美。

  +以下一枚则为可以自动区分大小月的年历腕表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

  如果你真得很懒,即便拥有全历腕表也懒得月底手动调整大小月以保持腕表与日历同步,那么这枚年历腕表一定是好选择。它不但在外形上沿袭了卡地亚腕表的优雅和精致,更开发了一种可靠、高效、坚韧的机制,令腕表可在每月的月末自动调整日期,区分30天或31天的大小月份。除了闰年需要手动调整之外,再无需其他调整。所以年历腕表这两年极为走红,一方面它比日历腕表更加实用省事;另一方面,它比起更方便的万年历腕表又要便宜很多,性价比最优。

宝齐莱全历月相玫瑰金腕表宝齐莱全历月相玫瑰金腕表

  宝齐莱全历月相玫瑰金腕表

  一样是经典的全历表盘,这款表的技术特色就是其各司其职的日历功能。除此之外,马力龙系列以优雅的玫瑰金为制表材质,抛光表壳、圆润表针以及优质的鳄鱼皮带将其优雅简洁的时代气质烘托得淋漓尽致,是高雅绅士的上佳选择。

 

积家Master Calendar大师系列日历腕表积家Master Calendar大师系列日历腕表

  积家Master Calendar大师系列日历腕表

  积家早在1945年就推出了日历腕表,这为其之后的创作奠定了优雅简洁的基调。这款大师系列的全历腕表正是秉承了这一理念:线条清晰、各项显示读数和谐并列,表壳亦稍微缩小至39毫米这一传统尺寸,一切细节都堪称经典完美。

  2.全新全历腕表

  品牌深知历法腕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重要性,刚刚结束的2013年SIHH展上,万宝龙的这枚全新全历腕表就成为其历法腕表家族中最重要的生力军。

万宝龙全历腕表万宝龙全历腕表

  万宝龙明星系列全历腕表

  刚刚亮相的万宝龙全历腕表展现出一种古典的美感,它带有星期、月份以及日历的“标配”显示,腕表尺寸42毫米,典雅的圆形表壳以18K玫瑰金打造。表盘设计非常隽永,中央以机刻雕花精致装饰,圆形而分成区段的分钟环可以精准指示一个小时当中不同的分钟,细窄的秒针上还有镂空的万宝龙六角白星标志,每一个细节都可谓是精雕细琢。

  3.全历与其他实用功能的混搭

  独有全历显示已经足够实用又可靠,还有品牌将诸如第二时区、计时等其他实用功能与全历一同呈现,让腕表除了实用之外,还是实用。

浪琴名匠系列月相玫瑰金腕表浪琴名匠系列月相玫瑰金腕表

  浪琴名匠系列月相玫瑰金腕表

  名匠系列的美,正在于它除了带有浪琴标志性的优雅外,还有极为合眼缘的表盘美。这款18K玫瑰金腕表,除了带有全历和月相的标配外,还在9点位置设有秒针及24小时显示,6点和12点的位置则叠加了计时功能,如此功能完备眼花缭乱的一枚表,竟还能优雅!

美度贝伦赛丽多功能计时月相腕表美度贝伦赛丽多功能计时月相腕表

  美度贝伦赛丽多功能计时月相腕表

  贝伦赛丽的美,就在于其歌剧般流畅的线条。这款腕表除了带有经典的全历月相设计外,在6点位置的月相功能上还叠加了小时计时圈,9点位置的两个同心圆则分别起到秒针以及24小时计时的功能。搭载有如此多功能的一枚表,表盘却调理清晰,美感荡漾,的确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啊!

  LINK

萧邦L.U.C.Lunar One月相腕表萧邦L.U.C.Lunar One月相腕表

  万年历 实用与价值翻倍的年历进阶款

  众所周知,年历进阶后的万年历被认定为三大传统复杂功能之一,可想而知它的价值所在。从全历到年历再到万年历的进阶,表面上只是从普通日历指示到可以区分大小月的指示,最后到可以分辨闰年的机制。事实上每前进一步,在技术和工艺上都有巨大的代价需付出。

  萧邦L.U.C.Lunar One月相腕表

  萧邦这枚万年历表面盘非常清爽,在3点和9点的两个小表盘上就完成了所有万年历的展示。值得一提的是6点位置的月相品牌采用了轨道式展示,令腕表的精准度超乎寻常。

瑞宝万年历腕表瑞宝万年历腕表

  瑞宝万年历腕表

  除了复古气息外,瑞宝这枚万年历腕表的面盘可谓是经典传统的面盘设计。它在3点钟位置显示日期,9点钟位置显示星期,12点则是月份和闰年盘的展示,6点钟位置安置了月相盘。万年历的美好和实用就在于,每当月份结束前,无论是28日、29日、30日或31日,日期指针都会瞬间跳到正确的起始日期,永不误差。

万国表大型飞行员系列Top Gun海军空战部队万年历表万国表大型飞行员系列Top Gun海军空战部队万年历表

  万国表大型飞行员系列Top Gun海军空战部队万年历表

  以运动表作为万年历的载体倒是不多见,大型飞行员腕表配置了IWC万国自制的51614机芯,搭载比勒顿上链系统,性能优异,机芯产生的动力足以推动多个复杂钟表装置。万年历仅需在2100年进行调校(因为那一年并非闰年,打破闰年4年循环的传统)。

  策划/赵冰 撰文、编辑/李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