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三款百年传承月相腕表

2013年02月23日 09:42  中奢网

  作为时间的载体,月相盈亏的规律运动自然也被钟表纳入其中。早在17世纪时,钟表中便具有了月相功能。拥有月相显示的大型座钟是钟表与月相结合的最初载体,此后随着钟表制造技术以及形态的演进,这一功能顺理成章地被加入到怀表以及腕表之中。

百达翡丽新款Ref.5216超级复杂功能腕表百达翡丽新款Ref.5216超级复杂功能腕表

  百达翡丽新款Ref.5216超级复杂功能腕表

  百达翡丽新款Ref.5216 腕表具备了三问报时、陀飞轮、万年历、自动返回式日期以及月相显示的传奇超级复杂功能腕表,其不仅将三问报时功能推至崭新的高度,陀飞轮装置更意味着时间运行精准无误,而展示月亮盈亏变化的月相显示功能同样值得一提。这项功能的迷人之处不仅在于引发诗意的联想,更源于其超乎寻常的精准设计。即每过122 年45 天月相显示才会与实际月球周期相差一天,这相当于每过3420 年才会相差一个完整的月球周期。

宝玑Classique黄金月相腕表宝玑Classique黄金月相腕表

  宝玑Classique黄金月相腕表

  作为高级制表领域中具有悠久历史与传统的品牌,宝玑于2009年时推出的Classique黄金月相手表,便展现了月相钟表中最为古老的设计模式。半圆式的月相显示盘以及月亮表面上所雕琢的笑脸图案,如今已甚少为普通月相表所采用,这一极具感性气质的设计取向在于通过满月时笑脸的完全展露,为佩戴者传达一种简单而愉悦的观感。而在宝玑Classique黄金月相手表1点位之上的月相周期显示区域中,清晰可见的29又1/2的数字标识,正来自于前文中所提及的月亮盈亏的平均周期。此外,对于月相盘中云朵所加以的波纹状雕琢,以及月亮左右诠释斗转星移这一唯美意境的星团,均显现出了宝玑注重细节的设计品位,也为这细微的月相变化增添了神秘与朦胧之美。

宝珀半时区半猎腕表宝珀半时区半猎腕表

  宝珀半时区半猎腕表

  宝珀的首款双时区腕表操作便捷,只需稍稍旋转几圈腕表的表冠,便可完成对于日期、时间和参考时间的所有调校。佩戴者可通过表冠顶端的按钮,选择快速调校模式或半时区调校模式。另值得注意的是,调校参考时间即可自动调整第二时区的走时状况。同时搭配

  勒布哈苏制表工厂独具匠心的机芯Calibre5254DF设计,赋予了此款腕表流畅简约的半时区操作功能。

  此款全自动机芯由321个零部件构成,可储备72小时动能。表盘的12点钟位置为参考时间显示窗,正中央为半时区及秒数显示窗;参考时间的日夜显示窗位于9点钟位置,与第二时区相一致的日期更替显示窗位于6点钟位置;而日期更替(D)或时区(T)指示则被标记于4点钟位置。此款腕表进一步突显了宝珀令人惊叹的创新精神,并奠定了其自2006年以来在品牌革新中的地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