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金领20万预算购表指南

2013年01月31日 08:00  时尚先生网

  作为一个职场中的金领,戴不戴表,戴什么表已经不是个人喜好的简单选择了。在社交场合中,一张名片仅仅是开始,你的着装风格、你的学识品位,甚至单单你的手表都是你“最真实的名片”。10-30万元的购表预算,以金领们的薪资水平来说甚为合理,但想买到一只既符合身份又避免“仅仅是个名牌”的称心之物却很不容易。

黄金经常被使用在顶级手表中黄金经常被使用在顶级手表中
金表是交际王道金表是交际王道

“金”表余温,交际王道

  不要认为戴一只金表很老土,身为金领,你自然知道“金”是一种珍贵、珍惜、珍视甚至真诚的形容,其实金表之“金”也符合这些属性。同时从理财观念来看,金表的保值和升值潜力都肯定比普通精钢材质腕表来得更大:因为市面上大多数精钢或更平民化的塑料、橡胶材质手表多为“大众消费路线”,属于各品牌的基本款或畅销款,而黄金作为一种“硬通货”,往往使用在高阶系列手表中。

  再者,为了与很多高档机芯、顶级制表工艺相匹配,黄金经常被使用在顶级手表中,或作为限量款式用材以示与普通手表的区别(诸如18K黄金、18K白金、18K玫瑰金等),这间接将“金表”与“好表”画上了约等号。

职场道路上必备的一张身份牌职场道路上必备的一张身份牌

  而作为贵金属的代名词,由于早期历史上只有欧洲的王公贵族有权享用手表,而它们又是贵金属的拥趸,自然从那一时期流传下来的表款中数黄金材质数量最多,并常常有一些精彩的名人故事蕴含其中,这也是很多金领们特意去买一只金表,从而梦想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精彩传奇之意义。

  当然,你也应该很清楚,如今的金表在融入了不同设计元素后,能够展现出更加多姿的变幻魅力,适合商务场合中各式服装的搭配,它绝对是你职场道路上必备的一张身份牌。

大刻度的“气场”大刻度的“气场”

大刻度的“气场”

  作为一代金领,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中,个人的气场都很重要,国外很多著名的心理学家就研究出一个有趣的现象:两个人是否能够谈得来,实际在双方最初接触的前3分钟就已经能够得到答案,且这之中最关键的往往是一个人外在品位对你的感官刺激和直观心理影响。而当今社会的普遍审美正随着时尚潮流的演变而变化,波及到手表圈,40毫米及以上的超大尺寸表壳则正处于流行时态。但人们往往忽略了一个重点:手表当然不仅仅是“大”就好,要想真正引得对方眼球在自己手腕上流连忘返,必须将表盘填充非常有内容。

视觉上给人最震撼的冲击力视觉上给人最震撼的冲击力

  以此为依据,放大尺寸的表盘刻度标记——无论是罗马数字还是阿拉伯数字——都能从视觉上给人最震撼的冲击力,让对方感受到佩戴者强大的气场和个性魅力(也会带来一种大气之感),同时配备大尺寸刻度标记的手表,读起时间来更是得心应手、酣畅淋漓。反之,喜欢此类手表的人,当然也是心境放松开阔、胸中能容百万雄兵的大人物。

“跳出经典”反倒成为一种强烈的呼吁“跳出经典”反倒成为一种强烈的呼吁

跳出经典

  “经典”代表一种生活状态,也是金领们所追求的目标之一。但经典并非一成不变,在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时代,“跳出经典”反倒成为一种强烈的呼吁。正如腕表作品中,圆形、方形、酒桶型、靠垫形都是最古典、最传统的表壳造型,而在这之上对其表耳、表冠、表镜处加以稍许改造,便能让人们在欣赏经典美学的同时,体验到创新设计的美妙所在。

不能只是单纯地“复刻经典”不能只是单纯地“复刻经典”

  又如很多钟表品牌之所以能够位列顶级奢华一线阵容,除了其数十、上百年悠久的历史传承外,更在于它推出过众多热卖的经典款式怀表、手表。而这些经典系列同时又反过来以自己的经典,融入到品牌的DNA中,其机芯素质和外表造型的高度统一广受爱表者欢迎——但如何对这些经典系列进行崭新地复刻,也是各大品牌为“跳出经典”所必做的尝试。

  如今,金领们对腕表的了解早已超越了初级水平,加上他们一贯对服装品位、生活品质都有极高追求,所以对于手表的要求是:既要能够从一款手表上得到传统意义上不折不扣的经典品位和感受,又不能只是单纯地“复刻经典”,这个要求或多或少已成为一种主流意识。而下面这几款手表,则正暗合了这一需求。

一些很具性价比的计时码表开始涌现一些很具性价比的计时码表开始涌现

  5-1万的预算区间,算是市场上的中级价位了,也正是各品牌主要争抢的销售市场。若从男女款式来区分,男装表开始看到功能稍复杂的机械腕表和以贵金属打造的基本功能款式,而女装表则更能体现出细节的考究,其造型多变,间或点缀钻石以突出女性典雅气质;若从性能来区分,这价位上的表款众多且“基本属性”多变:一些很具性价比的计时码表开始涌现,甚至有些传统的复杂功能如月相、年历等也会运用于机芯上,并且部分品牌还采用了独家研发的自制机芯以提高竞争力、迎合机械表表迷的胃口。

不要忘了“入门款”往往是品牌打动消费者的热卖款式之一不要忘了“入门款”往往是品牌打动消费者的热卖款式之一

  当然,表壳材质上除了精钢,也开始出现18K黄金、玫瑰金与近些年非常流行的钛金属,搭配的表带也有金属、皮革、橡胶、帆布、绢制等等更加多样的选择,能够适合不同场合佩戴。最令人欣喜的是在将近10万的价位上,已经可以触及到很多顶级品牌的入门款式,虽然这些表的功能大多是简单的时、分、秒读时,但不要忘了“入门款”往往是品牌打动消费者的热卖款式之一,它兼具诸多品牌标志性设计特色,拥有极强的辨识度,同时机芯亦出自名门望族,素质定然有保证。故也是很多人购表的第一选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