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买块好表把年终奖花在刀刃上

2013年01月28日 17:2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2012已经翻篇近一个月,但许多人的年终奖则要按照农历年时间计算发放,所以眼下荐表更当时。经济形势不好的缘故,大家买一个大物件就真的希望它是一个对得起钱包的大物件,如果房和车都不在你的考量之内,那买块自己喜欢的好表也算是把钱花在了刀刃上。

  30000 元档

  30000块买表?一定会有人跳出来说“现在腕表动辄十万百万,30000又能买到什么保值货色”?但我觉得这就是消费观的见仁见智,买一样东 西千万不要迷信所谓大师或者权威的意见,笔者倒是觉得一样东西的价值尽在“你爱”中,自己都不热爱它,有所谓的“价值”又有何用,希望消费者也能放弃纠结 大彻大悟。

  正装款满足男性日常基本需要

  腕表作为传统的手工类产品,所承载的功效自是传统:在其可以完全融入的场合有效实用地指示时间。至少就现在国内钟表消费水平来看,主流消费者买表依然需要它经典、传统、适合上班佩戴。这也正是为何“经典”如此流行。

  1.天梭力洛克系列瑞士天文台官方认证腕表

天梭力洛克系列瑞士天文台官方认证腕表天梭力洛克系列瑞士天文台官方认证腕表

  这只表最为出色的要点是非常非常优秀的性价比,于内,它搭载了瑞士天文台认证的冠军机芯,对于不太懂得腕表知识的门外汉来说,提供了非常可靠的 保障。从外形来说,它以品牌发源地力洛克命名,表盘设置简洁又极具浮雕美感,材质的选取亦有板有眼,皆为腕表品质服务。这样的全面型选手,10000元以 内带回家,不能不说是消费者的一种福分了。

  2.摩凡陀博物馆透明腕表

摩凡陀博物馆透明腕表摩凡陀博物馆透明腕表

  众所周知,博物馆系列以往的设计均优雅简约至极,而做成黑色透明系列以后则让腕表呈现出非常独特的个性:都市气息更浓重,甚至还带有一丝不羁的摇滚感。不禁让人感慨:原来材质的选取真地对于腕表的塑造功不可没!

  3.梅花表大师系列18K玫瑰金天文台腕表

梅花表大师系列18K玫瑰金天文台腕表梅花表大师系列18K玫瑰金天文台腕表

  与上面的天梭表相仿,这只梅花腕表亦为天文台认证款式,可靠是不用再提了。它在材质上以钢和金(也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搭配,展现品牌可贵诚意。表盘的环形纹理设计与小秒针表盘错落形成视觉均衡美感,对于一般的上班族来说,日历窗口醒目并且易读就是腕表极大的优点!

  4.英纳格卓尔338系列腕表

英纳格卓尔338系列腕表英纳格卓尔338系列腕表

  作为从爷爷那一代就被消费者认识的传统型腕表,英纳格在设计上始终坚持经典风格。这款2013年的新作,采纳了钢间金的材质,表盘中心精工细雕装饰以立体几何纹饰。在功能上它以扇形大日历搭配扇形星期显示,对于一丝不苟的上班者来说,已经足够。

  运动款则因百搭特色而风靡

  与正装款相仿,运动款在真正的消费数字上亦占有半壁江山,因为说实在话,男性在对物件的要求上相当直观和直接,不似女性消费者一般有着诸多主观 情感因素。有人爱正装款的得体,有人则爱运动款的动感和百搭。特别是如若你从事的工作大环境没有那么多要求,一块斯文版的运动表基本上可以帮你横扫一切场 合。

  1.美度舵手系列腕表

美度舵手系列腕表美度舵手系列腕表

  作为瑞士机械腕表的入门好起点,美度表成绩样样优秀。它充满灵感和创意、外观设计不过不失、搭载机芯通常都久经考验、业内口碑优异……如果你有 机会拿到真表,抛开设计和创意不说,你看它每个细节的处理,都绝不是草率行之,而整只表的巧克力配色,又让它既与众不同又无惧任何场合。

  2.蕾蒙威自由骑士玫瑰时光计时码表

蕾蒙威自由骑士玫瑰时光计时码表蕾蒙威自由骑士玫瑰时光计时码表

  精钢与玫瑰金的搭配让这款计时码表的气质变得更加古典华贵,自由骑士系列的创作初衷就是要保留温文尔雅的特质和休闲时髦的外观。所以这只表的线 条非常简洁流畅,标志性的表盘螺丝布局则为个性增色,除却计时码表功能之外,3点位置还放置了星期和日历,有时候你很难说请这两点看似很普通的功能反倒是 消费者最为需要和依赖的。

  LINK

  如果你厌倦了满世界的瑞士手表品牌,爱它绝对无悔。

  NOMOS Ludwig腕表

NOMOS Ludwig腕表NOMOS Ludwig腕表

  “德国制造”4个字亮出,你就应当对这只表的严谨和自律心中有数。钟表界的三个知名德国品牌:朗格、格拉苏蒂以及NOMOS,前者表好价高,非 常人可以驾驭;中间次之;到了NOMOS,价格惊人地亲民,但水准不失,绝对是德国表初级消费者的下手佳选。它纤薄、简洁、优雅、不带有一丝花哨,淡定从 容的气质扑面而来,自动机芯则令它绝非徒有其表,一切都与你般配至极。

  这两年特别红的复古就是告诉我们,集体怀旧,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

  汉米尔顿卡其海军先锋限量版腕表

汉米尔顿卡其海军先锋限量版腕表汉米尔顿卡其海军先锋限量版腕表

  2012是品牌为海陆空计时的第120周年,这一枚限量版计时就是向其致敬。它的妙在于,表面上看好像只是一枚复古腕表,但其实这只是它的一个 表现形态。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搭配实木外盒以及精钢平衡支架作为精密的航海天文钟;从盒内取出锁紧平衡支架后又化身座钟。也因此表直径达到46.5毫米之 大,无论哪种造型都非常有料有聊。

  然而谁又敢说30000元以下就买不到非基础类实用功能?

  康斯登世界时区自家机芯系列

  机芯之于腕表,类似发动机之于汽车,自家品牌能生产机芯而不用别家提供,则为品牌提供了核心竞争力,也是腕表的价值所在。别看康斯登这只表 30000有找,机芯则为自制,而且更为难得的是它还具备24小时以及世界时区的现实,对于经常要做“空中飞人”的消费者来说,又何尝不是贴心爱人呢?

  60000 元档

  6万元人民币,约等于一万美金,按照行业内的标准说,能买到一些更上一层楼的机芯、有传统的品牌,以及稍显复杂的实用功能。运气好的话,成双成对的腕表也能“努来”一双。对于消费者来说,花费到6万元,对表的期许更高,怎么才能保质保量?没别的方法,一是多看产品图录和信息,知道它好在哪儿;二是多去店铺和柜台上手实物,实物带给人的综合信息远大于图录。

  它们都主打精准计时概念

  前面我们说到了运动表。提到运动表我们很大的意思是在说“计时码表”,而衡量一只好的计时码表的标准自然是它的机制是否可以让腕表成为值得信赖的精准计时工具。这几个品牌价格都在6万元上下,统统都在专业运动时计领域声名斐然,最适合对运动表有态度的购表者。

  1.百年灵宾利巴纳托42计时腕表

百年灵宾利巴纳托42计时腕表百年灵宾利巴纳托42计时腕表

  虽然身负“专业航空腕表”的殊荣,但其实百年灵在陆、海、空均有自己的优势所在。这款向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的3届冠军沃尔夫·巴纳托致敬的腕表搭载性能强劲的天文台认证高性能机芯,设计灵感来自于宾利汽车上的仪表盘,因此非常动感,是外观与性能的绝佳集合。

  2.真力时旗舰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1969腕表

真力时旗舰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1969腕表真力时旗舰 El Primero Chronomaster 1969腕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