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四枚创新腕表机芯的魅力

2013年01月14日 08:16  《时尚先生·ESQUIRE》

  机芯之于腕表,好比发动机之于汽车。如若没有拿得出手的自制机芯,无论怎样也算不上是优秀的表厂、品牌。腕表品牌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在全新机芯的研发可制造当中,在今年,你应当记住以下几枚全新机芯。

  编辑:孔亮 文:Jackie、阿怪

整只腕表凭借14项专利技术(其中5项为全新专利)成为今年最重要的话题表款。整只腕表凭借14项专利技术(其中5项为全新专利)成为今年最重要的话题表款。
劳力士 SkyDweller 年历腕表劳力士 SkyDweller 年历腕表

  劳力士 SkyDweller 年历腕表

  SkyDweller将钟表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在腕表外围设置了12个小窗口以显示月份,这是劳力士全新的年历装置SAROS,灵感来自于天文现象,每年只需在2-3月间调校日历一次,表盘中央指针指示当地时间,另外一个偏心24小时盘显示参考时区时间。整只腕表凭借14项专利技术(其中5项为全新专利)成为今年最重要的话题表款。

爱马仕在巴塞尔表展上发布了首枚自主机芯腕表—搭载H1837自产机芯的Dressage 2012腕表爱马仕在巴塞尔表展上发布了首枚自主机芯腕表—搭载H1837自产机芯的Dressage 2012腕表
爱马仕 Hermès Dressage 2012 腕表爱马仕 Hermès Dressage 2012 腕表

  爱马仕 Hermès Dressage 2012 腕表

  今年对于爱马仕来说值得纪念。在巴塞尔表展上发布了首枚自主机芯腕表—搭载H1837自产机芯的Dressage 2012腕表。1837是为了纪念品牌创建之年,机芯上面还刻有爱马仕品牌的首字母“H”。腕表的设计优雅又经典,小秒针的处理以及表盘中心纹路都是画龙点睛的细节美展现。

Dual-Wing的设计概念是两组独立的机械装置装在同一表壳内Dual-Wing的设计概念是两组独立的机械装置装在同一表壳内
积家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腕表积家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腕表

  积家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腕表

  积家今年挑战了视觉和结构都极具冲击力的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腕表,Dual-Wing的设计概念是两组独立的机械装置装在同一表壳内:一组负责指示时间,另一组则掌控负责功能。在腕表2点位置的地方有一颗按钮,只要轻轻一按,小秒针就会归零,同一时间陀飞轮拥有独立动力来源,所以仍可以继续运作。

江诗丹顿自主研发的2260型机芯,可以提供长达14天的动力。江诗丹顿自主研发的2260型机芯,可以提供长达14天的动力。
江诗丹顿 14 长动力陀飞轮腕表江诗丹顿 14 长动力陀飞轮腕表

  江诗丹顿 14 长动力陀飞轮腕表

  今年发布了第一只通过“日内瓦印记”全新认证的Patrimony Traditionnelle 14天动力储存陀飞轮腕表。搭载自主研发的2260型机芯,可以提供长达14天的动力。机芯由231个零件组成,配置两对发条盒,可见其复杂程度,但盘面设计依然雅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