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末日倒计时精准时计

2012年12月19日 07:21  新浪尚品 微博

  如果你把世界末日的预言当做一个笑话,那么不妨更幽默一把,为你的手表设置倒计时,时刻提醒自己,末日快到了!还有哪些未完成的心愿赶紧去实现!

  Ruru/文

豪雅5/10,000th 秒的概念腕表豪雅5/10,000th 秒的概念腕表

  最精准豪雅5/10,000th 秒的概念腕表

  假如世界末日真的精确到2012年12月21日下午3点14分35秒,除了电子计时设备,恐怕最精准的就属这款Mikrogirder 5/10,000 秒的概念腕表。这款腕表一举摘得2012年金指针奖,简而言之,全新的Mikrogirder能够测量并显示1/2,000秒,能够实现匪夷所思的精准度完全依赖于创新的腕表调控机制:摒弃了传统游丝的螺旋形摆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微调系统,由连接梁和激发梁系统与一个线性振荡器构成。

  MIKROGIRDER采用线性振荡器与刀片式支架共同运作。 MIKROGIRDER系统的在一个很小的角度内振动,而不像传统的腕表那样摆动角度高达320度。 新系统的优点不言而喻。对典型的游丝系统而言,重力的影响是一个主要问题。 但MIKROGIRDER不存在这个问题。无需耗用动力,即可用极高频谱校准,因而也就不存在振幅及机芯频率衰耗现象。这一成就大大提高了精度(时间划分)及性能(频率准度及稳度)。 MIKROGIRDER使得豪雅计时码表到达了超高频手表领域难以想象的高度。

格拉苏蒂日志腕表格拉苏蒂日志腕表

  最体贴格拉苏蒂日志腕表

  格拉苏蒂于2011年推出的这款日志腕表,最特别之处是设有30天的闹铃功能,提醒佩戴者享受家人共处的时刻。设定好闹铃,上紧发条,把一切安心交给它负责,日志腕表会提醒所有重要的事情,更会提醒佩戴者每一个属于家庭聚会的日子。

  日历式闹铃是此款表的亮点之一——9点钟位置一个由德国银饰圈框住的钌色小计盘,以及6点钟位置一个略带弧度、由红色箭头指示的窗口。当设定的日期与时间到了,闹铃就会发出响声——最久能持续80秒。

爱马仕Arceau手表爱马仕Arceau手表

  暂停时间 爱马仕Arceau手表

  梦幻美好的童年回忆,忙碌纷繁的现实时光,这两者恰似矛盾的两面,却又是一个辩证的统一。末日来临前的最后十分钟你会回忆起美好的童年吗?爱马仕用Arceau 暂停时间手表给了我们一个精彩的回答:把时间藏起来。让时间从表盘上消失,同时又不会阻碍机芯正常的准确走时,只需按一下按钮,表盘的时间就暂停,之后那不被计时的时光中,你可以天马行空的任思想、心绪驰骋。

  在这充满趣味的简单动作下,隐藏着非常复杂精细的机械结构,以巧妙的凸轮、齿轮与转向器的运作来遗忘时间。一组额外附加的机件让手表能够在“暂停时间”与“正常运转”模式之间自由转换。隐匿时间是为了更能享受时光的美好——爱马仕的哲学。

法兰穆勒Crazy Hours手表法兰穆勒Crazy Hours手表

  疯狂时间法兰穆勒Crazy Hours手表

  Crazy Hours 手表配色缤纷,刻意打破了固有的表盘显示定律,将表盘上的阿拉伯数字重新排列,乍看之下,真以为是时间错乱了。而在这个“开了时间玩笑”的背后,隐藏着 Franck Muller 制表工匠的一份理念与心思。

  尽管 Crazy Hours 表盘上的数字经过重新排列,但在读取时间时却完全没有难度。分针正常地依照顺时针方向转动,直接显示分钟的时间;而关键在于显示小时的飞返时针 (Jumping Hour) 之上,只要看着这支时针所指的阿拉伯数字,便可立即知道小时的时间。Crazy Hours 的机芯制作难度比一般手表要高出很多,相较制作成本也比高出近50% 以上。

宇舶“MP-02时间之匙”手表宇舶“MP-02时间之匙”手表

  随心所欲——宇舶“MP-02时间之匙”手表

  即使世界只剩下24小时,你要按照自己的愿望掌握时间。宇舶推出的“时间之匙”驱动手表的机械装置内含玄机,是通过三个不同位置的表冠赋予了你按照自己的意愿“调节”每个小时和每分钟时间的流逝。

  你可以让愉快的时光延长4 倍,也可以让艰辛的时刻缩短4 倍,同时还保留了随时回归正常时间的权利。3 个不同的指示器在表盘上呈星形排列,分别指示出当前的时间速度,不会让你在操控与现实中出现任何混淆。不管你将时间调到了1 的位置还是3 的位置,只要简简单单地将其调回位置2,就可以看到指针重新调回到正常的时间显示。实现这项功能的,就是在机芯中真正的“机械记忆”装置。除了这项与众不同的复杂功能之外,MP-02 时间之匙还拥有纵向运转的飞行陀飞轮框架,同时在边缘装有秒针指示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