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后奥运该戴什么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8:0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场伦敦奥运把运动风从时装界刮到腕表界。既然正装搭配sneaker已成“smart causal”标配,那么晚装配运动腕表正是下一季时髦人士的着装重点。从刻意借奥运东风的趁热打铁款到一贯热衷竞技计时的经典必备款,几大高级腕表品牌纷纷重磅推新。眼看着运动腕表不登大雅之堂的时代彻底过去了。

爱彼与里奥内尔·梅西合作限量“Royal Oak”皇家橡树爱彼与里奥内尔·梅西合作限量“Royal Oak”皇家橡树

 

许多运动品牌借奥运东风的趁热打铁款推出竞技计时许多运动品牌借奥运东风的趁热打铁款推出竞技计时

 

劳力士游艇名仕型劳力士游艇名仕型

  本报记者夏叶

  先说欧米茄海马系列,诞生年份1948正好是伦敦上次举办奥运会之时。为纪念2012年奥运会再次于伦敦举办,欧米茄特别推出海马系列1948 同轴“伦敦2012”限量版腕表并于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当日正式发布。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复古风延续至今:39毫米的精钢表壳经过抛光磨砂打磨,配以抛光表圈和表耳;18K黄金材质表背刻有伦敦2012年奥运会会徽图案;表壳之内则放置着海马1948年采用的欧米茄独有经瑞士天文台官方认证的2202机芯,搭载3层同轴擒纵系统和无卡度游丝摆轮,相当技术派。

  同样耍酷的一款是格拉苏蒂运动防震计时码表。这个专为满足高尔夫球手严苛需求而设计的精密腕表造型很不一般:黑色面盘上点缀少许鲜红、计时码表积算盘大胆采用亮丽色彩,活泼撞色瞬间就把运动气息调动起来。棒状时标与指针干脆抹上夜光涂料“SuperLumiNova”(便于夜间判读时间);面盘周围的红色数字凸显秒数,以求读秒精准;底盖则采用凹面蓝宝石水晶玻璃,服帖佩戴者手腕。透过此表底还可一窥格拉苏蒂经典的鹅颈式微调、镂空摆陀与四分之三夹板,酷的很低调。

  风格类似的还有雅克德罗“London” 运动型腕表(SW)系列。它的妙处就在于将贵重材质与天然橡胶(21560,90.00,0.42%)和“Super-LumiNova”处理在一起。精钢(雅克德罗首次选用)表带搭配温润天然橡胶,现代冲突感让此运动型腕表看起来出奇地轻盈。

  而即使不谈奥运,品牌最钟爱推出的航海与飞行员表款也一向是销售热门。以劳力士蚝式恒动游艇名仕型(首款于1992年推出)为例,简直是为帆船界而生。这次全新设计的游艇名仕型双向旋转外圈采用了120格环圈和三角弹簧,将磨损减到最低;外圈全由950铂金制造,能方便计算60分钟内的时距,例如帆船经过两个浮标间距离的时间及计算实耗时间;腕表心脏部件则完全采用由劳力士自行研制的3135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专利蓝色PARACHROM游丝抗磁场干扰,在温度变化下仍十分稳定,比传统游丝抗震力高出十倍。

  于此对应的飞行员腕表则要首推真力时最新发布的“TYPE 20 ”系列。它的传奇历史可以追溯到1909年7月25日4点15分,法国加莱(Calais)。当时布莱里奥以37分钟完成了驾驶飞机横跨航程为40公里的英吉利海峡的壮举,而那一刻“航空之父”手腕上佩戴的正是一枚20世纪的真力时“TYPE 20”飞行器腕表,夜光指针和数字让纪念性的瞬间清晰易读。 新款飞行器腕表完全以手工缝制,滚边复古皮革表带令人想起旧式飞行员腕表。而最重要的是此款配备的传奇5011机芯:早在1967年纳沙特尔(Neuchatel)天文台就授予此机芯“史上最准确计时机芯”的称号。此后真力时更以此为主打,继续生产5011机芯为众多竞赛用表、海洋定时器表、制表学院时计等精密仪器提供动力。

  最后真正运动迷热爱的表款登场了。爱彼打破“Royal Oak”皇家橡树系列根深蒂固的元素,与里奥内尔·梅西合作限量发行1000枚创新表款:该腕表拥有较大尺寸、鳄鱼皮表带取代精钢表链、摒弃传统的“Tapisserie”格纹图案重新设计表盘并采用了一种制表业中极少使用的材质--钽。 是的,与梅西一样,它就代表着优质和稀有。而令帕玛强尼的表迷开心的则是品牌成为巴西足球联盟CBF(Confedera??o Brasileira de Futebol)的官方制表商。为此帕玛强尼特别创作了独一无二的博星(Pershing)系列,以纪念本次强强联合。博星男表后壳上刻有“CBF”标志图案、全身由巴西足球联盟的官方色彩装裹:金色、蓝色及绿色。小秒时标被绿色星星取代,代表巴西所获的五次世界杯冠军;甚至连表盘周围的测速计也采用了巴西队典型的金黄色。真伪球迷,看看戴的表就一目了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