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鉴赏腕表“微世界”的手工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07:20 时尚时间

  各门各类的艺术是相通的,手表本身就是一门高深的机械艺术,而把雕刻、绘画等特殊工艺运用在手表上时,就完成了一个艺术的叠加,这样的艺术价值是成倍的上升,因为它不但要使手法等变得更细微谨慎,还要求各种不同材质、不同物理性质的东西进行两相结合,来共同完成手表这个“微世界”。而特殊工艺就在于体现手工的价值,机器不可能知道怎么上漆是最美的,但是机器可以涂一千遍漆是同样厚的,而手工则正相反,所以要美还是得看手头的功力,重度轻度如何拿捏,每下一笔的视觉效果如何,机械的重复制作只能算是产品,手工的才是真艺术。

江诗丹顿 Metiers d’Art La Symbolique desLaques 莳绘手表江诗丹顿 Metiers d’Art La Symbolique desLaques 莳绘手表

  江诗丹顿 Metiers d’Art La Symbolique desLaques 莳绘手表

  莳绘是来自古代日本的传统漆器装饰工艺,龟象征着长寿,龟缓慢移动的步伐代表着耐心和权威,龟背上八角龟壳的图案也是好运的象征。

  江诗丹顿1003 SQ手动上弦机芯,玫瑰金表壳,直径40毫米,18K 镀金表盘,采用日式莳绘技术绘制龟与莲花图案,黑色手工钉制方纹鳄鱼皮表带,18k玫瑰金针扣磨光半马耳他十字表扣,防水深度30米。

  参考价格:2793000 元

爱彼 皇家橡树自动上弦镂空手表爱彼 皇家橡树自动上弦镂空手表

  爱彼 皇家橡树自动上弦镂空手表

  皇家橡树系列诞生于1972年,拥有标志性八角形及螺丝外露等革命性的设计,镂空款更是瑰宝,可彻底透过表盘看见陀飞轮框架延伸出的机芯构造。

  爱彼3129自动上弦机芯,18k玫瑰金表壳,AP字样折叠表扣,防水深度50米。

  参考价格:425000

艾美 匠心系列镂空手表艾美 匠心系列镂空手表

  艾美 匠心系列镂空手表

  能看到不停摆动的机芯不稀奇,稀奇的是,甚至能看到旋转的齿轮,动力由发条传送到平衡齿轮的流程,线圈以及拨针机构,匠心系列能做到。

  艾美ML134手动上弦镂空机芯,不锈钢表壳,直径43毫米,黑色PVD涂层刻度时标,夜光时、分指针,鳄鱼皮表带搭配折叠表扣,防水50米。

  参考价格:74800 元

瑞宝 Edition Zeitzeichen“标志时代”版本镂空雕刻手表(花卉图案)瑞宝 Edition Zeitzeichen“标志时代”版本镂空雕刻手表(花卉图案)

  瑞宝 Edition Zeitzeichen“标志时代”版本镂空雕刻手表(花卉图案)

  瑞宝的工艺师对传统工艺及复兴有着极大的信心与兴趣,整款手表的镂空雕刻不依靠高科技,而是完全依靠人手,熟练地操作辅助的手动机器,便能展现机械之美。

  ETA 6497-1手上弦机芯,,手工雕刻和镂空925银表盘,蓝钢指针,鳄鱼皮表带,铜纹折叠表扣。

  参考价格:435000 元

尊皇 Shaduli Mère des Tigres(老虎之母)主题手表尊皇 Shaduli Mère des Tigres(老虎之母)主题手表

  尊皇 Shaduli Mère des Tigres(老虎之母)主题手表

  根据史诗记载,Shaduli是所有猫科动物始母,使手表充满神秘的野性,它的灵感来自印度教,因此表背面还刻有充满印度宗教色彩的古代梵文,是来自远古的呼唤。

  Peseux 7001 镂空手动上弦机芯,18K黄金表壳,手表直径44.5毫米,表壳绘有三只老虎主题的图案,内层表壳镶有12颗红宝石(0.10克拉)和 48颗钻石(0.31克拉),外层镶嵌76颗钻石(1.88克拉),镶钻蝴蝶表扣,同时搭配可简易替换的18K黄金怀表表壳,全球限量一只。

  参考价格:1050000 元

萧邦 L.U.C XP Urushi 手表萧邦 L.U.C XP Urushi 手表

  萧邦 L.U.C XP Urushi 手表

  日本“国宝”级漆艺大师增村纪一郎先生采用了日本顶级传统漆绘工艺制作此表,生漆原料产量甚少,而表盘的漆绘工艺也只有极少数人熟谙此道。

  L.U.C 96HM自动上弦机芯,18k玫瑰金表壳,39.5毫米直径,Urushi 漆绘孔雀表盘,镀金太子妃式时分针,黑色鳄鱼皮表带,18K玫瑰金针扣。

  参考价格:168000 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