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年值得收藏表款:珐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09:32 《风尚志》

  文艺珐琅

  《创世纪》里说道:上帝于创造女人时,采取花的美丽,鸟的歌音,虹霓的彩色,风的柔态,狼的笑容,羊的温柔,狐的狡猾,云的难于捉摸和雨的变幻无常。这世界正因这样专注的思考而变化,很多事物也因此存在,比如珠宝,比如珐琅。

积家Reverso 系列积家Reverso 系列

  传奇模样

  “线条应随着手的动作自然流泻,唯有如此,方能创造至美图案。”这可以算是积家雕刻师的写照。他们是积家独特艺术造诣的继承者,掌握的技能有口皆碑,用“钟表界维护传统贵族”称呼他们也不足为过。毕竟,在这个年头,青睐手工而非机械制造的雕刻师已经不多了。在远离繁嚣的工作坊中,将翻转表壳精雕细琢。雕刻师熟练掌握纹章、首字母缩写、图画的雕刻技巧,展现Reverso系列腕表第二张极具个性化的面孔。

宝玑Classique 经典系列5177宝玑Classique 经典系列5177

  鎏金盛宴

  这一次,宝玑不但在技术上给了我们一次惊喜,在视觉上也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盛宴。好像是爱丽丝一不小心掉进了兔子洞开始梦游仙境,我们常常迷失在时间的齿轮之间,围绕着经线跳过来又跳过去。之前已存在18K黄金和白金款,宝玑Breguet引入玫瑰金款,通过这种暖色调贵金属的镀层,它自然而然地保存了宝玑Classique系列表的传统元素:透底其精细做工,让历史的轮廓在时间的移动中升华。

宝珀VILLERET 繁复纹饰腕表6615宝珀VILLERET 繁复纹饰腕表6615

  单纯时光

  这是VILLERET 家族里面第一款直径达到45毫米的腕表,表盘秉承宝珀的经典传统样式,配以珐琅刻度,透过表后盖呈现出来的却是纹饰繁复的机芯。官方说,“VILLERET繁复纹饰腕表是制表艺术臻至极致后的返璞归真”。不错,它配备了VILLERET家族统一使用的Calibre15B 超薄机芯。45 毫米超大表盘之上,表盘以及时、分指针皆为半穹形大明火烧制珐琅。在VILLERET 繁复纹饰腕表的传统外观之后隐藏着绚烂夺目的光华。

梵克雅宝Lady Arpels African landscape 大象装饰梵克雅宝Lady Arpels African landscape 大象装饰

  星月童话

  横越了赞比亚海峡后,旅人在气球藤篮中逐渐认识非洲。葱郁植被、数不尽的动物、大树、土地上丰腴的天然宝藏赋予了梵克雅宝的设计师制作这款腕表的灵感。事实上,这是梵克雅宝Extraordinary Dials系列之下的非洲风景系列(Lady Arpels African landscape)中的一款。非洲系列一共有四个主题,分别是大象、河马、羚羊和长颈鹿。而整个非洲风景系列,又是梵克雅宝“Voyage”系列的一个小片段。

伯爵Piaget Protocole XXL 腕表伯爵Piaget Protocole XXL 腕表

  东方魅力

  在今年所有的珐琅腕表中,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伯爵推出的龙凤系列。伯爵在学习了东方文化之后,把龙和凤的形象用大明火(grand feu)珐琅技法加以升华,让这种形象在高达820℃到850℃之间跳跃,最后沉淀到腕表之上。为了让它沉淀为永恒的艺术品,伯爵特别使用了微缩珐琅技术来进行创作。这是一项需要耐性、对细节无比专注的严谨艺术,自然而然对醉心于顶级制表技艺的爱好者有着莫大吸引力。

Frank Muller Infinity DragonFrank Muller Infinity Dragon

  皇室淬炼

  并不是只有伯爵才会青睐“龙”这样神秘而又神圣的东方圣物。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龙年,Franck Muller结合华丽的钻石与生动鲜艳的形象,于Infinity系列中推出全新的Infinity Dragon钻石腕表。Infinity Dragon系列以灵动简洁的线条轮廓,传神勾勒出飞龙腾跃的姿态,颜色则以鲜艳的红色与黄色重新赋予这个代表了神祕、力量与坚定意志生物的全新面貌,尽显王者气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