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日内瓦表展预览:芝柏1966经典系列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8:36 新浪尚品 微博

  芝柏(Girard-Perregaux)于2012年Pre-SIHH特别敬献1966经典系列两款新作。一为时间等式年历钌金属腕表、二为庆祝品牌创业220周年纪念:1966限量系列小秒针腕表。除了秉承该系列一贯优雅之风,新品更分别以玫瑰金搭配罕见“钌金属”与“人手刻制的表盘”。

芝柏1966系列时间等式年历钌金属腕表芝柏1966系列时间等式年历钌金属腕表

  几年前GP芝柏表推出Girard-Perregaux 1966系列,以志表厂1966年以卓越精确时计研发技术,荣获瑞士纳沙泰尔天文台(Neuchatel Observatory)颁发百周年大奖的辉煌一役。Girard-Perregaux 1966系列蕴含表厂的典雅形象及顶尖技术水平,展现品牌的创新精神、无穷创意、并结合精益求精与独特风格的理念,面世后旋即晋身新一代GP芝柏表经典之列。

GP033M0自动上链机芯GP033M0自动上链机芯

  Girard-Perregaux 1966系列时间等式年历钌金属腕表

  里里外外汇聚高级制表技术精华,所装配的GP033M0机芯由287个零件组成,造工修饰技艺出众,并由品牌自行研制。年历系统可以准确显示一年内所有月份及日期,唯一需要在非闰年的2月28日调校一次,其余日期皆准确无误。4时半位置的时间等式显示器可以指示钟表时间 (civil time)及真正太阳时间 (real solar time)之间的差距:由于地球环绕太阳公转的轨道为椭圆形,即地球每天自转一圈的时间其实有些微差异,要显示当中的差距,就要靠精密的年轮(annual disc)及椭圆形凸轮(elliptical cam)等零件配合,显示出地球绕太阳公转造成的天文时差。

芝柏独家专利Microvar变量惯性摆轮,摆轮框镶有6颗螺丝及两颗惯性砝码,各自可以独立微调,令摆轮运作处于最理想状态,提升走时精确度及稳定性。  芝柏独家专利Microvar变量惯性摆轮,摆轮框镶有6颗螺丝及两颗惯性砝码,各自可以独立微调,令摆轮运作处于最理想状态,提升走时精确度及稳定性。

  GP033M0自动上链机芯,7.18毫米Microvar变量惯性摆轮,白金微调螺丝,主机板:镀铑处理,两面鱼鳞纹打磨,钻石切割琢面,传动轮夹板以钻石切割琢面经抛光处理,底部鱼​​鳞纹打磨,侧面锉平,钻石切割凹位孔眼,日内瓦条纹打磨,GP芝柏表老鹰印记雕刻。

GP芝柏表 Girard-Perregaux 1966 限量系列小秒针腕表GP芝柏表 Girard-Perregaux 1966 限量系列小秒针腕表

  调校日历时只要将表冠向前或后旋即成,无须在表壳侧装配调校按键,令表壳优美弧度线条更一气呵成,可见表厂的技术水平及慎密心思。40毫米直径玫瑰金表壳由GP芝柏表精工制作,线条精炼简洁,佩戴舒适贴服,一丝不苟的制作突显玫瑰金的高贵光泽;透明表背下,遵照传统技法来修饰的机芯及摆陀尽现眼前,零件的平面以鱼鳞纹、磨砂射线纹或日内瓦条纹来装饰,零件边缘及平面螺丝头经倒角及抛光处理,造工非常精致。钌金属表盘经磨砂射线纹理修饰,棒形时标及秀丽的叶形指针连同精美的刻度,整体布局既新颖又和谐,时间及性能显示更加清楚。

  GP芝柏表的顶尖技术水平,亦体现于机芯所装配的独家技术-- Microvar变量惯性摆轮(Microvare variable inertia balance wheel),摆轮框镶有6颗螺丝及两颗惯性砝码,各自可以独立微调,令摆轮运作处于最理想状态,提升走时精确度及稳定性。

  备注: 钌 Ruthenium (注音:ㄌㄧㄠˇ) 是一种铂族金属(铂、钌、铑、钯、锇和铱)之一,呈银白色外观像铂,在铂系元素中地球存量最少,钌是提取铂过程中的副产品。银灰色金属,性硬而脆、化学性质稳定,不溶于酸、没有氧时不溶于王水,可以和熔融的碱起作用,亦可用于制电接触合金,可做为许多耐磨硬质合金合成、氢化等反应之催化剂。应用钌是铂和钯的有效硬化剂,如钯钌合金,可提高钯的硬度和抗张强度。又例如金属钛加入0.1%钌﹐可大幅提高钛的耐腐蚀性。

  GP芝柏表 Girard-Perregaux 1966 限量系列小秒针腕表

  GP芝柏表Girard-Perregaux 1966系列新品为一款限量小秒针腕表,既延续了品牌的优雅风格及顶尖制表工艺传统,其人手刻制的表盘更展示出此乃庆祝品牌创业220周年纪念之献礼。此新作继承GP芝柏表简洁利落的设计风格及制作时计经典的工艺水平,并弘扬品牌兼容创新及传统的理念,以向19世纪怀表制作工艺致敬。

  Girard-Perregaux 1966 限量系列小秒针腕表的表盘由人手刻纹,散发永恒美感,表盘上的 "Maison fondee en 1791"字样,强调品牌创立自1791年的悠久历史,连同蓝钢指针、优雅的数字及路轨式分钟刻度,所有细节乃精纯制作及经典美学的结晶。表盘3时位置的日历窗及9时位置的小秒针平衡有致,布局对称显示清晰。秀丽的外形线条配合微拱水晶玻璃表镜,镶嵌于品牌精心制作的38毫米表壳之中,不但佩戴舒适,实属简洁设计美学结合高级制表技术的示范之作。

标签: 芝柏 日内瓦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