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沛纳海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

2013年03月29日 14:08  新浪尚品 微博

  2007年,沛纳海推出了P.2005 机芯,这款精密复杂的手动上链机芯以创新的方式诠释陀飞轮调速装置,其简洁而独具革命性的设计令这款机芯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传统陀飞轮调速装置让平衡摆轮擒纵机构围绕自身轴心不停旋转,从而修正地球引力导致的位置误差和可能存在的摩擦阻力:这是怀表特有的问题,陀飞轮装置也是因此而发明,但这个问题同样也会影响腕表。不过,在创新的沛纳海陀飞轮中,内含平衡摆轮和擒纵机构的框架是围绕垂直于平衡摆轮的轴线旋转,而非与之平行,而且它每30 秒旋转一周,而不是传统的60 秒一周。这项构造能更有效地补偿走时误差,从而更精确地测量时间。

  镂空陀飞轮

  这款陀飞轮调速装置在P.2005/S镂空机芯中愈显典雅和壮观,它是一款蕴含精湛技术的时计作品的主要特色:Pocket Watch Tourbillon GMT Ceramica 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表厂特意以此款表向沛纳海的悠久历史致敬。在品牌久远的历史中,怀表曾在19 世纪末扮演过重要角色,乔凡尼·沛纳海(Giovanni Panerai)在佛罗伦萨创办的Orologeria 钟表店的陈列架上就曾展示过无数由知名瑞士制表匠制作的怀表作品。

  POCKET WATCH TOURBILLON GMT CERAMICA –

  59毫米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

  沛纳海郑重呈献Pocket Watch Tourbillon GMT Ceramica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这款独一无二的怀表作品以新颖而迷人的方式将昔日的光辉与现代高级制表领域的创新技术融为一体。

  Pocket Watch Tourbillon GMT Ceramica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是沛纳海推出的第一款怀表,但是在品牌历史上早有先例。 自沛纳海钟表店(Orologeria Panerai)在佛罗伦萨开业之初,“Pocketwatches by the main Swiss makers”(由知名瑞士制表匠制作的怀表)的字样就出现在其橱窗上,但是沛纳海“创意工坊”从未只限于销售怀表,早在20世纪初,品牌就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创制一系列计时工具。

  新推出的Pocket Watch Tourbillon GMT Ceramica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采用直径59毫米的Radiomir表壳,表壳材质是以氧化锆为原料的陶瓷,其内部搭载配备陀飞轮调速装置的P.2005/S手动上链机芯。十二条短杆连接着机芯外壳,令机芯看起来像是悬浮在中央一样,其表盘采用镂空工艺修饰,陶瓷表背装有蓝宝石水晶玻璃。 这些支撑杆涂覆淡褐色Super-LumiNova® 超级夜光物料,它们既扮演了线型性时标的角色,同时也突显该怀表精美绝伦的设计与先进的技术。

  该怀表全面采用镂空工艺进行修饰,也令这款集合众多精密技术细节的P.2005/S机芯得以展露眼前,该机芯完全由沛纳海位于诺沙泰尔的制表厂自行制作:三个发条盒产生长达六日的动力储存,通过安装在怀表背面的指示器即可读取剩余的动力;机芯组件采用了各种修饰工艺,而且很大一部分组件都采用电镀工艺进行了黑化处理;而最令人瞩目的是沛纳海特有的陀飞轮框架,它在垂直于平衡摆轮的轴在线每分钟旋转两周,可以更有效地抵消地球引力造成的走时误差。9点钟方位小秒盘内的一个淡褐色小圆盘每分钟旋转两周,同步反映陀飞轮的运转情况。

  表链同样以黑色陶瓷制成,它通过一个镂空装置与表壳连接在一起。这个镂空装置的外形与沛纳海Luminor表壳特有的表冠护桥非常相似,而且只需按压一个小按钮即可轻松取下来。表链链节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航海测链,它们通过万向节连接在一起,在确保优异抗性的同时也能实现最佳的灵活性。

  取下表链后,借助专用支架即可将这款怀表变成一款座钟。该支架的设计灵感同样来自表冠护桥,它可以固定表壳,还可以将取下来的表链收纳其中。

  Pocket Watch Tourbillon GMT Ceramica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PAM00446)是独一无二的限量版,仅制作50枚。沿袭品牌传统,该怀表同样具备防水功能,确保可承受3个大气压的压力(30米)。

  POCKET WATCH TOURBILLON GMT CERAMICA - 59毫米两地时间陀飞轮陶瓷怀表

  限量发行50枚

  机芯:沛纳海P.2005/S手动上链机械镂空机芯,完全由沛纳海研制,16¼法分,厚10.05毫米,31石,Glucydur®平衡摆轮,每小时振动28,800次。KIF Parechoc®防震装置。 6天动力储存,3个发条盒。277个零件。

  功能:时、分、小秒针、第二时区、24小时显示,

  背面设动力储存显示,陀飞轮。

  表壳:直径59毫米,黑色陶瓷。

  表框:黑色陶瓷。

  表底盖: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

  水晶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由刚玉制成,厚度2毫米。 双面抗反光涂层。

  防水:可达3巴(约30米)。

  表链:刻有PANERAI标志的黑色陶瓷表链。

  型号:PAM00446.

  * 沛纳海表厂未持有 Super﹣LumiNova®,Glucydur®及 KIF Parechoc® 的商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