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RM 039 E6-B视觉系飞返计时陀飞轮

2013年03月06日 08:24  新浪尚品 微博

  RM 039 E6-B 飞行计算器飞返计时陀飞轮腕表于2012 年首度亮相,再度造成震撼,其复杂与精巧之程度,令钟表专业人士赞叹不已!Richard Mille 使用了飞航的材料与飞行用的视觉编码,为飞行员打造了绝佳的飞航工具。

RM 039_3-4 RM 039_3-4
RM 039_BACK RM 039_BACK

  RM039 有着手动上链陀飞轮机芯,时、分显示,6点钟位置小秒针盘,超大日期显示,飞返计时功能,中央分、秒计时,9点钟位置小时计时盘,世界协调时间,倒计时功能,以及功能选择器与动力储存显示。为了能在一枚腕表上同时呈现这些复杂功能,还研发了750 个全新的零件,这样浩瀚的工程,全都浓缩进一枚直径仅38.95毫米,厚度仅7.95 毫米,拥有58颗红宝石轴承的机芯中。值得注意的是,这枚航空飞行腕表必须装配6个按钮,才足以操作复杂无比的计算与指示功能。

  有着大约 750 个机芯零件与 200 个表壳零件的 RM 039 E6-B飞行计算器飞返计时陀飞轮腕表,足以跻身当今世上弥足珍贵的顶级超复杂功能腕表之列。因为RM 039 无比复杂的技术设计,Richard Mille 坚持以更严谨的态度深入研究,以优化其日常使用的方便性以及使用寿命。因此 Richard Mille 表厂的机芯工程师与 APRP的制表师经过数月苦心研究,对RM039 进行改善,在不牺牲任何复杂功能与腕表本身设计的原则下,保证机芯的抗老化性能以及所有显示与功能的完美运作。

  机芯的零件在制表师的手下完美嵌合,展现优异的性能,组装方式更经过整体的思考规划,将需要调整、调节之处减到最少。这么一来,虽然机芯的组装仍需要无比灵巧细致的功夫,需要调试的部分却相对地减少。与制表师共同开发的全新零件,加快了组装的时间并加强了零件与机芯的可靠性。

  这项优化也改进了码表开始计时、停止计时与归零各功能间的调整程序,飞返计时装置因为拥有双重功能而在组装与调整上受到更大的限制。这个有着中央分、秒计时功能的装置,除了有着飞返计时功能外,还可将分针当作倒计时指针,然而,这样的设计不容许任何一丁点的机械失误,否则便可能损坏整个机芯。在优化了飞返计时功能的程序之后,机芯各部件更为协调,可以承受较大范围的使用错误,例如当配戴者同时按下多个按钮,或者在使用飞返功能的同时却按下倒计时功能时,不至于损坏机芯,这一切都得力于对机芯零件之间安全性的大大提升。表厂投入大量的心力进行研究,才得以保证无比复杂的飞返/倒计时装置长久的最佳运行状态。

  RM 039 E6-B 飞行计算器飞行员腕表几乎提供了著名的 E6-B计算器的所有信息。内置在双向旋转表圈中的E6-B计算器可以用来读取并计算燃油消耗、飞行时间、地面速度、风速影响,并快速进行度量单位换算(海里/公里/加仑/ 公升/英尺/公斤/磅)。此外,RM 039 与其他飞行腕表最大的不同点,是可以利用内置在2点钟位置支柱中的移动式支柱来计算密度高度,这项前所未有的功能由RM 039 首次带入了钟表界。

  RM 039 E6-B 飞行计算器陀飞轮腕表,具有极致的复杂性与技术性能,更是制表工艺与航天科技的完美交融,陪伴飞行员超越飞航过程中最严苛的挑战。

  RM 039 E6-B飞行计算器飞返计时陀飞轮系列腕表技术规格

  限量30枚

  RM039机芯:手动上链陀飞轮机芯,时、分显示,6点钟位置小秒针盘,世界协调时间功能,超大日期显示, 飞返计时功能,中央分、秒计时,9点钟位置小时计时盘,倒计时功能,功能选择器与动力储存显示。

  直径:50.00毫米x 19.40毫米。

  主要特征

  动力储存

  约70小时,2点钟位置数字深度显示。

  钛制地板和板桥

  机板以五级泰合剂制成种具有生物兼容性的材质,具有极佳的抗腐蚀性与刚性,极适合用

  在齿轮传动系统中,这种合金由90%的钛、6%的铝,与4%的钒组成。这些组合强化了机械性能。

  因此经常使用在航天以及航空工业中。镂空机板与桥板皆经完整且密集的测试,优化其强度。

  飞行计时

  机芯的建筑结构使机芯元件彼此协调与合理地配置,避免了不必要的重叠,并利用超精尖的技

  本方案七化各项功能的使用。例如:导柱轮的几何结构设计与完全与各个扛杆的操控同步,并且不受时间因素影响。 ^

  这样的同步是完美时计的重要因素。这样的全新设计概念足以保持调整的状态,并保证长期完美运作。

  使用:利用10点钟位置的按钮启动或停止计时。随时利用8点钟位置的按钮将飞返功能归零。 停止:通过10点钟位置的启动/停止按钮以停止计时,再按下归零/飞返按钮。

  倒计时

  通过9点钟位置的按钮,可将计时码表的分钟计时器指针变成倒计时器。只需按一下即启动该功能。 7点钟位置的视窗显示目前所选模式:ON即表示倒计时模式,OFF则表示计时码表模式。

  使用:

  4点钟位置的按钮可以在59分与01分间快速调整。轻按一下指针前进一分钟,用力按 下,指针前进五分钟。一旦选择了要倒计时的时间后,按一下10点钟位置的按钮即可启动计时。

  指针走到0时,7点钟位置的指示随即变为OFF。只要按下8点钟位置的按钮,即可启动飞返功能,随时将指针归零。

  超大曰期显示

  半瞬跳,在位于12点钟下方的水平视窗,通过两个镂空圆盘运作。可通过2点钟位置的按钮轻松调整日期。

  世界协调时间功能

  RM 039 E6-B飞行计算器飞返计时陀飞轮腕表提供第二时区时间显示,该指针填充superluminova夜光材料,可通过功能选择器轻松进行调整。

  功能选择器

  位于表冠中央的按钮,如同汽车的换档功能一般,只需轻轻按压即可选择上链、调时、空档或 世界协调时间调整功能。4点处指针标明所选模式:W (上链)-N (空档)-H (指针时间调整)- U (UTC世界协调时间指针调整)。

  可变惯性摆轮

  可变惯性摆轮可有效增进腕表在经受震动、机芯组装、拆卸时的可靠性,并确保长时间更为精 确的走时。取消了快慢针设计,并通过4根调节螺丝进行精密且稳定的调节。

  快速旋转发条盒(5小时转动一周而非7.5个小时)

  此类发条盒具有以下优势:

  -明显降低主发条周期性粘附现象,进而提高其性能;

  -完美的主发条曲线变化率,在动力储存与性能/稳定性之间取得理想的平衡。

  发条盒齿轮及中央轮渐开线齿形

  中央渐开线齿轮能提供最佳的20度角压力,有助于提升齿轮传动效率,并可抵销齿轮的啮合偏差。

  从而确保良好的扭力传输,并明显改善其性能。

  桥板的五级钦制花鍵螺丝

  这类螺丝的形状可在组装时较佳地控制拧紧扭矩。因而根本不受拆装工序的影响,也不会老化。

  其它特性

  直径:38.95毫米 厚度:7.95毫米 宝石数:58

  摆轮:二臂Glucydu“铍青铜合金平衡摆轮,4根调整螺丝。

  惯性力矩11.50 mg.cm2,升力角53°

  摆频:每小时摆动21600次(3赫兹)

  游丝:Niva“ox?合金材质

  抗震元件:KIF ELASTOR KE 160 B28

  宝石镶嵌在白金底盘中

  无镍Chronife“发条轴(DIN x 46 C“13 + S),具有以下性能:不锈-抗磁-经淬火

  表壳

  表壳为独一无二的三层结构,表耳内置于表壳系统中。RM 039的三层表壳在制造上无比困难,

  必须先经过1小时40分的车工,再经过经数小时共800道的铣削工艺,共需11小时的加工与多道 不同的工序才得以完成。加工完成之後,每个表壳的质量检测便需要一整天的时间。RM 039的 5个按钮、元件以及表冠,就需要10天的加工时间,在加工过程中,还必须经过多道严格的密 封性测试与质量检测,之后再对表壳进行雾面处理和手工抛光。经过这些缺一不可的严谨工序,方能成就Richard Mille腕表极致的人体工学设计。

  为了方便密度高度的读取,RM 039在2点钟位置添加了一个动移式显示装置,内置在支柱中。这根支柱有一个按钮,只要按一下,便可将显示装置从支柱中取出。阅读更为方便清晰。

  具有E6-B飞行计算器的双向旋转表圏

  RM 039的表圏装有E6-B飞行计算器,提供多项信息:

  旋转表圏

  黄色移印刻度表示对数计算尺(从10到99),绿色移印刻度表示度量单位,可用于航天度量单位的换算。

  因此可进行公里(KM)、海里(NAUT)和英里(STAT)的转换。之间的换算,亦可进行升(Liters)、美加仑(US GAL)与英加仑(IMP GAL)间的换算,还可将米(Meters)转换成英尺(FT),将公斤(KG)转换成磅(LBS),反之亦然。9点钟位置外侧的黄色显示,可用来选择从-60°C到+50°C的气温;以便在飞行中依据气温计算实际海拔高度。12点钟位置的表圏外侧有绿色的高度标度,刻度由0至50,单位为千英尺。2点半位置的表圏外侧也有同样的刻度(橙色),由-10到+45。这两个位于表圏外部的刻度,结合了计算器,可以依据气温与高度来重新计算实际飞行速度。

  固定表圏

  有着第二个移印刻度对数计算尺(10到99),可以用来阅读度量单位换算结果,并有着一点(60进位)到九点的时间刻度。所有关于距离、速度和时间的问题迎刃而解。固定表圏和旋转表圏上的对数计算尺的结合, 可以对数值进行加、减、乘、除的计算。9点钟位置有着以千英尺为单位,从0到30黄色移印刻度,在12点钟位置则有着由-70°C到+ 50 °C的绿色气温标度。RM039的固定表圏上有高度显示器,以千英尺表示,位于2点半位置,表壳支柱中的移动式显示器设计,使其阅读更为清晰方便。旋转表圏相对于固定表圏的位置视所需的计算内容而定。这个复杂度非比寻常的表圏,单单是 研发与设计便耗时数月,才能让配戴者容易使用复杂的计算功能,并可以快速阅读计算的结果。

  表壳五级钦制花键螺丝

  这类螺丝的形状可在组装时较佳地控制拧紧扭矩。

  因而根本不受拆装工序的影响, 也不会老化。

  上层内圏

  钛金属制造,黑色处理,时标填充合格夜光材料。

  表盘

  蓝宝石水晶(厚度0.40毫米),双面经防眩处理,内圏上下槽之间以8枚硅质连接片保护。

  表镜

  -表圏:蓝宝石(1,800维氏硬度)镜面,两面经防眩处理 -厚度:2.20毫米

  -表壳底盖:蓝宝石玻璃,两面经防眩处理

  -厚度:中心厚度1.40 mm,边缘厚度2.30 mm

  表冠

  全新的专利表冠柄轴设计完全保护机芯免受外界影响。RM 039的表冠并不连接机芯内部, 而是与表壳相连,因此不会脱落,方便钟表师傅操作。这也是保证装置寿命的绝佳方案。

  润饰

  机芯

  -手工倒角打磨

  -铣槽经微珠抛光

  -内面抛光

  -机板与桥板PVD涂层

  精钢组件

  -正面缎面处理

  -手工倒角打磨

  -凹槽手工打磨

  -外廓手工拉丝加工

  车削加工

  -端头经研磨和抛光处理

  -轴头经滾光处理

  -榫头表面经打磨锁紧

  齿轮组

  -凹槽经钻石打磨

  -倒角经钻石打磨

  -表面经圆形打磨

  -切齿前镀错

  -对齿轮进行细微校调以确保其几何外形及整体性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